昭君老師的學生都好有才!昭君老師對每個學生真心,換來的也是真心!這是昭君老師不想忘記的感動!謝謝我桃園社大的寶貝學生們!

 都繪女子賣場連結

 

1070731-1.png

 

1040731-2.png   

 

  

 

  

  以下撰文:桃園社大網拍班學員“”都繪女子“”

 

亞菁班長及意美都是有心人, 因看到我的賣場彩繪瓷器都是出於我親手繪製,

 

於是委託我在網拍下午茶班結業前繪製一份客製化禮物送給昭君老師

表達我們對昭君老師的感謝!

 

珍玥的分享文5.jpg

 

 

接下這份使命同時了解了同學的心意及需求, 開始想適合的肧體,

 

最直接就是去鶯歌尋寶囉!

 

 

 

但想到炎熱的天氣加上不耐操的雙腿, 作罷!

 

我還是輕鬆在淘寶逛逛比較省時省力又有多種選擇!

 

 

 

~送什麼好呢? 對了! 常有同學送老師花束,

 

不如我來畫一個可放花束的實用花瓶!

 

我需要一只素面上釉的花瓶, 可以在上面彩繪,

 

抱著ipad 我開始將看來不錯, 符合我的要求尺寸、

 

款式、品質的花瓶加到我的收藏, 至於價錢, 先抛一邊……

 

 

接下來要發揮昭君老師批貨課所傳授的批貨挑貨訣竅了!! 

  

 

在挑選的過程中我同時經由買家評價過濾掉記錄不佳的賣家--

 

差評太多、糾紛太多、出貨延遲、包裝不良常造成破損、

 

常出錯貨、服務口氣惡劣…..都不在考慮中;

 

最重要的是品質堪慮的不需猶豫全刪照片與實物差距大-,

 

瑕疵問題-, 總之多看買家評價, 可預見或看出品質可能的問題,

 

淘寶的商品照拍得都是晶瑩剔透、靈氣逼人,

 

美啊! 美啊!千萬別被騙了! 因為我們看不到實物,

 

所以只好多花時間看其他買家的評價, 尤其有差評的, 非看不可!

 

昭君老師上課傳授的絕技要謹記在心呀!

 

大陸同胞都非常的直, 對於好評, 我們放在心中的小角落,

 

對於差評, 寧可信其真! 值得一提的是在挑貨過程, 縱然有不少騙很大的美照,

 

其實仍有其存在價值我們欣賞美照的同時,

 

也可學習別人如何拍成一張吸引客人的商品照

 

擺放位置, 角度、小道具的使用、背景、光線的應用…..!

 

 

 

之前價錢抛一邊並非我的口袋很深不在乎價錢,

 

事實上是我將其當做另一個要當然考慮的issue,

 

我開始在Yahoo拍賣及阿里巴巴搜尋相同及類似的花瓶以了解其市場價格,

 

我在Yahoo 拍賣看到類似的商品大約是台幣1200~1600不等,

 

阿里巴巴則大約是人民幣45~50,(但阿里巴巴有起訂量至少6支以上之限制),

 

大約知道其價格, 亦選定淘寶上的標的物後, 開始我最弱的殺價!

 

  

 

 

 

我是個買東西幾乎不殺價的人!

 

叫我開口, 總覺得上下唇被強力膠緊粘, 很難!很難!很難!說三遍因為真的很難!

 

但我想到我不能白上昭君老師的課,

 

她若知道一定不承認我是她的學生! 所以抱著玩一玩的心態!

 

 

 

還好, 在淘寶反正我也看不到眾親”,

 

更棒的是我不用真的開口, 於是我敲了小水滴意思意思的討價還價,

 

該親很摳只赦免了我5元加上免快遞費! 好吧!

 

沒魚沒蝦有小蝦米也好, 至少這次購物有點小鮮味!

 

(RMB65成交)也算有個開始!

 

其實我也認為還是要給淘寶賣家利潤空間, 我覺得這個價錢合理!

 

珍玥的分享文1.jpg

 

 

 

再來, 我要求賣家加強包裝, 畢竟瓷器是易碎品,

 

經過眾多闗口要完好寄到我的手中, 坦白說我仍作最壞打算,

 

為此, 我訂了兩支, 如果破了一支, 我還有一支可畫,

 

至少我不會開天窗! 若兩支完好, 那我就感恩囉!

 

珍玥的分享文2.jpg  

 

 

 

開箱時,期待又怕瓷器被傷害, 還好, 賣家用保力龍固定的很牢固, SAFE!

 

 

 

文青班長亞菁提供了一首藏頭詩給我寫在瓶上, 她實在太有才了, 感謝!

 

珍玥的分享文3.jpg  

 

 

我是一個畫圖的人, 畫圖對我而言就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很專注, 尤其這件作品有其特殊的意義,

 

所以繪製過程腦中時時浮現很多畫面--上課的情景,

 

昭君老師真的很用心良苦, 同學真的很努力的學習….歡笑、鼓舞、堅持…..很特別的Fu!

 

更開心的是老師也很歡喜有這個小禮物,

 

這是對繪者最大的鼓勵及支持, 也謝謝昭君老師喜歡!

 

珍玥的分享文4.jpg  

 

 

 

桃園社大下午茶班的同學真的很溫暖,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除了學習網拍, 也結識了一群最佳戰友,

 

在這裡我們只有互相幫助, 只有彼此鼓勵, 雖已結業,

 

但大家因網拍結的緣很深,

 

也期待大家在網拍路上繼續彼此扶持同時網拍事業開花結果!

 

祝福昭君老師也祝福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