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老師學員中,有位楊大哥,在商品實拍課時,

帶了一對石獅子擺飾來,當時就告訴學員,

這算是冷門商品,不太可能造成搶購,

但可以靜待識貨的有緣人~

因為石獅子本身冷門,石獅腳上抓的球還有一顆有破損~

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這對石獅子學生上架後,一直默默在賣場呆著,有天……

昭君老時在巡視學員賣場之時……

突然看到有買方下標800……

昭君老師難忍好奇,拜託學生賣出後一定要幫老師好好訪問一下買家~

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瑕疵品石獅子的故事……

 

撰文:青春的窩

 

我的賣場:

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7838592189

 

 

有誰的賣場內,壞掉商品的瀏覽數能達到72次?而且還是一件嚴重瑕疵品!

 

在基礎班的後期,老師都會要我們開個賣場,上架自己家中的二手物品。

 

我在家中的某個角落,找出來一對小石獅子,若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在民國79年時在大陸泉州買的。經過幾次搬家,有一隻腳下的球有破損。

 

當時大陸沒有半條高速公路,由廈門機場到泉州,走的是一般的公路,顛顛簸簸的,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大塊石材,有在加工切割,也有在雕刻的,

 

看來石頭就是當地的特產了。第一次來到泉州,當然也要買點紀念品,

 

太大件的石刻當然帶不回去,所以看上這對小石獅子。

 

當時花了多少錢買的,已不記得了,那時還是用外匯券,不能用人民幣。

 

沒聽過外匯券?那表示你還很年輕。

 

要上架就要先拍照,在課堂上的那些道具,花花草草的,都不合適,

 

回家自己找來找去,也沒什麼東西可以用,後來隨手找來藺草椅墊,

 

看來到也合適,每個角度都拍,各個擺設姿勢也拍,

 

尤其是有受損的部位更來張特寫,最後選了3張上架。

 

石獅子1.png  

 

當時文案是這麼說明的:

 

***********************

 

這對石獅子是多年前在大陸泉州買的,當時還是用外匯券不是人民幣,

 

可見有多久了。高度大約是13公分。

石獅子的表情,2隻各自不同,都很生動可愛,刻工都很細緻。

 

獅子身上的飾物及坐臺的圖案,都是取吉祥平安的用意。

 

一般寺廟或住宅門口也都會擺設獅子,用來鎮邪保平安。

 

當時買回來擺在櫃子上、桌上也很好看,

 

只是人口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不夠用,只好另找有緣人。

在經過幾次搬遷,其中一隻腳下踩著鏤空的球有破損(如第3張照片所示),

 

若買家有工具,可以把它磨平,就看不出破損的模樣了。

 

   ************************

 

第一次上架是10月29日,剛開始沒人來看,之後下架又上架,

 

開始有人瀏覽,也有人加入追踪,之後又是下架又上架,

 

瀏覽人數有增加為2位數。時間久了自己也沒太在意這個瑕疵品。

 

結果12月3日在上進階班時,老師說有人下標了,嚇我一跳,

 

因為前一天不在家,沒有上去看賣場,當下馬上進去看,

 

還真有人下標,當時瀏覽數是46,有2個人追踪。

 

距離結標日12月8日23:30還有好幾天,這時間內可以好好再觀察一下有何變化。

 

看來看去都沒人出來競標,但瀏覽數一直增加,

 

一直到7日有64人,8日那天早上有71人。

 

當晚11點我端坐在電腦前,好好看著螢幕,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接近,

 

還是沒有程咬金跳出來,但瀏覽數增為72。

 

最後一秒,還是沒人競標,所以那位買家以起標價得標了。

 

石獅子2.png  

 

 

我立刻按老師的要求,好好訪問一下這位買家:

 

 

 

親愛的買家,您好!很高興您能拍下這對石獅子。

 

從您第一次出價開始,我就每天上來看好幾回,

 

看看有沒有人出來競標,雖然瀏覽數已達72次,結果仍然只有你看上這對石獅子。

 

很好奇,您為何對這對有瑕疵的石獅子感興趣?

 

您自己有在收集石刻藝品嗎?可否分享一下您的心得呢?

 

 

 

對方也很快就回覆:

 

 

您好,是的,我一直對石獅子感興趣,也有在收藏石雕藝品。

 

因為我喜歡天然石雕的粗曠樸實之美。

 

您的石獅子雖然有瑕疵,但整體來講還好,

 

另外的原因是您的石獅子雕刻得不錯。謝謝您的好奇。

 

 

 

這位買家隔天一早就結帳,訂單成立,我也很快就寄出去。

 

 

 

雖然沒有預期中,有人加入競標,把價格炒起來,

 

但是就如同我們這班班長在LINE上給我的留言:

 

『碰到有緣人有時比賣高價還有價值,畢竟身外物無法永遠珍藏,

 

換手給珍惜它的買家也是一件樂事』

 

 

 

我一直在想瀏覽數那麼多,怎麼會沒人出來競標呢?

 

看來72人次要扣掉”一個人”及”一群人”:

 

”一個人”就是昭君老師,”一群人”就是你們這群好奇寶寶。

 

 

 

就在今天(12月10日)一早打開手機,看到yohoo傳來訊息,

 

有人對我另一件瑕疵品手搖鑽有興趣,真是奇怪,

 

怎麼瑕疵品都有人想要?

 

 

 

當時文案說明如下:

 

 

*****************************

 

 

我是古董級的手搖鑽,你們看我的木質手柄就知道了,

 

因為現在的手搖鑽都是塑膠柄。

多少年的衝鋒陷陣,成就了我滿身的斑駁刻痕,

 

更使我少了一個抓夾,再也無法夾住鑽頭向前衝。

木工場已經不是我的戰埸,留待給我的,

 

應該是可以讓我退休養老的展示架,

 

期待有緣人能提供一個讓我棲身安養天年的窩。

 

 

 

******************************

 

瑕疵特寫如下:

 

石獅子3.png  

 

那位買家要求面交,我想我都年過半百,也沒什麼姿色(註1),

 

所以就答應他了。但我要求他先下標,按yahoo的流程走。

 

他也很快留言下標,我馬上進入賣場把它提前結標,所以得標者就是他了。

 

石獅子4.png  

 

 

再來怎麼付款?面交時付現?那會變成私下交易,到時被查到豈不前功盡棄。

 

還好他在留言中有留手機,所以就打給他,請他按yahoo的輕鬆付的管道去付款,

 

之後再安排面交。他也很快就答應,但要晚一點才能辦,因為目前正在工作中。

 

 

 

就在今晚6點多,他打來說已去轉帳入輕鬆付,

 

我們約好在我家附近,他開車過來,到了再打給我面交,

 

電話中有提到他是拍電影的,買這東西是去當道具用。

 

沒多久手機收到輕鬆付收款成功的訊息。

 

大約7點時,完成面交。這單就這樣莫名其妙成交了,而且速度真是有夠快的。

 

 

 

這個手搖鑽也可以套用班長的那段話『碰到有緣人有時比賣高價還有價值』

 

 只要看對眼,什麼東西都有人買 

賣出這2件東西可以說賣給對的人,比賣徥好價錢更有成就感。

 

好比結婚,不見得要找多有錢的帥哥、美女,而是要找對的人(Mr./Miss Right)

 

註1:昭君老師上課一再強調,面交首重“” 安全,尤其是像昭君老師這樣小有姿色的人,更要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