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分享:哈米豆市集(網拍女王 自強進階行銷班 )

 

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6950873867

 

 二手打卡鐘分享文1.jpg

這星期發生了一件我覺得非常有趣的事(對我這網拍新手來說),

這件事情發生的隔天,剛好是昭君老師的課,

這堂課正好是小弟我本人的賣場,被同學檢討該如何改進。

有位同學代表著他們那組發言,帶著有點疑問的口吻說著我的那一台二手打卡鐘,

有疑問的地方是,買家在問與答當中的提問,

以及最後多人的競標是否有人為的操作?(假如我不是當事者或許我也會這樣質疑)

 

 

 

我聽見她這麼說,當場笑出來,因為這件商品的結標,

就這麼剛好發生在前一天晚上,於是我馬上就跟同學分享這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手上剛好有一台打卡鐘,放在家裡也一、二年了,這陣子為了衝賣場的數量,

於是決定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決定將它上架。

上網查了一下當初買進的行情約2380元,我想這種東西應該不會有人想要買吧,

最多能賣到1000元就很了不起,還想如果放上賣場有1、2個人看就得偷笑了,

於是用了一個我自己覺得合理的價位(900元)放上賣場,

但為了增加其曝光,選擇用競標十天的方式上架了。

 

放上去的第一天,果然瀏覽人數少的可憐,

但因為我只是抱著輕鬆的心情,所以接下來幾天也就沒再去看瀏覽量。

過了幾天,我的手機跳出一個訊息,是Yahoo拍賣的問與答通知,點開一看,

有買家問「請問多少可以直購?」,

此時腦中閃過昭君老師說的「網海茫茫,看中你的商品又提問的『絕對不能放過他』,

喔不!是『絕對不能忽視任何一個機會啊』!」

 

因此,我不假思索的馬上回答「900」,

事後昭君老師提醒我要小心這樣的回答,因為我這麼隨便不帶「但書」的回答他,

如果同時有下個人這時下標,我就慘了!

回到正題,果然,發問者中午問完可能就去做別的事了,

一直到晚上九點多才跟我說如果是900元他要直接下標。

但下午其實就有人下標了,所以並不能以直購的方式賣他了,

於是我邀請他加入此次競標的行列,他好像就沒回應了。

二手打卡鐘分享文2.jpg 

從那時一直到結標那整個星期,就陸陸續續有人加入這場競標,

接著又有個人出價到1000元,也留了電話要我跟他聯絡,

詢問了我如何付款等等相關問題。

我心想,剩兩天就結標了,大概也就這個價了吧,沒想到又出現了個買家提問,

但沒加入競標,我用半催促的口吻邀請他加入這個失心瘋的行列!

再來,就沒有人提問了,直到結標那天,

晚上約晚上7點多時,我想說已經競到1300元了,

可以早早去睡,準備躲到棉被裡偷笑了,距結標只剩沒多久了,不理會來睏喽~

二手打卡鐘分享文3.jpg 

睡覺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又要跟太陽公公說嗨!

隔天早上起床(也就是昭君老師檢討賣場的當天),

準備煮個咖啡來喝喝,趁空檔滑了下手機,我的天兒啊,

在我爽爽睡的過程中,原來我的賣場進行著一場壯烈的戰役啊,3個人在我的賣場追逐著啊!

(過程中,我應該笑著流著口水,露出蠢樣在睡夢中吧^^III)

最後瀏覽人數225人,追蹤3人,得標價在1830元(原價也才2380啊)!!!

二手打卡鐘分享文4.jpg 

二手又躺在家中的角落二年,居然以差原價500元賣出(今天的咖啡特別香啊!),

這正是昭君老師說的「垃圾也能變黃金」,

說到這,趕快去把家中所有你不看好的二手商品拿出來,朝偉大的「網海」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