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老師樂於分享,也常鼓勵學生們要分享!!

 

 

 

 

 

 

      愈分享反而會得到更多福喔!!

 

 

 

 

 

Screenshot_2014-12-11-01-20-25

 

 

 

 

 

 

 

 

桃園社大網拍班學員*Liming*第一次賣出商品,過程中驚慌失措!

 

 

 

 

 

 

 

同學們也非常關心互相幫忙!

 

 

 

 

 

 

 

 

 

 

 

 

學員在完成交易之後將出錯過程及正確做法在LINE上和全班分享,

 

 

 

 

 

 

 

昭君老師邀請她來一篇

 

 

 

 

 

 

 

 

 

 

 

 

 

 

新手第一次賣出商品驚魂記分享,學生也熱情的寫下文章分享,

 

 

 

 

 

 

 

我們一起來聽聽這段故事喔!

 

 

 

 

 

 

 

 

 

 

 

 

 

 

 

 

 

 

 

 

 

 

 

掌聲加一百個讚!!

 

 

 

 

 

 

 

 

 

 

       

 

 

 

 

 

網拍新手第一次賣出商品寄件經驗*驚魂記*

 

 

 

 

 

 

 

 

 

 

 

 

撰文:桃園社大網拍班下午班學員    Liming

 

 

 

 

 

 

 

 

 

 

 

 

 

 

 

     斯斯有兩種,分享也有兩種; 成功的經驗的分享,可以激勵人心,引領他人同樣

 

 

 

 

 

 

 

 

 

邁向追求成功的自我挑戰;犯錯的經驗分享,在於提醒他人免於犯同樣的錯誤;

 

 

 

 

 

 

 

 

而本人的分享,就是屬於後面這一種,

 

 

 

 

 

 

 

 

 

期待有一天,我也可以分享前面那一種. (共勉之)

 

 

 

 

 

 

 

 

 

 

 

     昭君老師為何下標題為”驚魂記? 因為我差點把商品免費送給買家,

 

 

 

 

 

 

 

 

 

而不是賣給買家. 其實商品價值並不高, 就算給任何人,也不

 

 

 

 

 

 

 

 

驚”的程度,但出錯的那一剎那, 真正”驚”的是,萬一救不回來,後續動作

 

 

 

 

 

 

 

 

恐怕有點麻煩, 最傷還是第一次出貨就出師不利,恐怕被買家評定太不專業而

 

 

 

 

 

 

 

賞我一個負面評價!

 

 

 

 

 

 

 

 

 

(買方哪裡知道她是我的第一個客人而願意選擇寬容呢?)

 

 

 

 

 

 

 

 

    

 

 

       到底錯誤犯在哪? 怎麼會差點兒把拍賣的商品白白寄送給買方呢?

 

 

 

 

 

 

 

事情是這樣的, 當晚臨睡前上網,無意中發現下午

 

 

 

 

 

 

 

 

 

 

 

就收到第一筆訂單通知,因為覺得自己慢了半拍才獲知,

 

 

 

 

 

 

 

 

接著又不清楚下一步該如何,心裡頭有些著急而不知所措,也顧不得夜

 

 

 

 

 

 

 

 

 

 

 

 

已深了,連發給同學群組詢問後續,希望還沒入睡的同學救我一下¸

 

 

 

 

 

 

 

 

讓我也等會兒也可以沒有牽掛入眠.但因醒著的同學好像都

 

 

 

 

 

 

 

 

 

 

 

是生手,雞同鴨講之下好像都沒對到譜¸(非常感謝同學們的關心及幫忙)

 

 

 

 

 

最後我也只能自作聰明的按自己的

 

 

 

 

 

 

 

網購經驗猜想,應該是先包裝妥當進行所謂的準備

 

 

 

 

 

 

 

 

 

 

 

 

出貨”,等商品寄出後再點擊執行出貨以告知買家商品已確定寄出;

 

 

 

 

 

 

基於這樣的邏輯思考,每個按鈕我都敢亂按, 就只

 

 

 

 

 

 

 

 

 

 

執行出貨這個按鈕我不敢隨意點擊.

 

 

 

 

 

 

 

(寫到這裡¸該知道問題的致命點在那兒了吧! )

 

 

 

 

 

 

 

     

 

 

隔天進了超商,我拿著帳單明細上的資料跟櫃台說我要寄貨到xx門市¸超商人員

 

 

 

 

 

 

 

指示我去ibon 上操作,當我被機器要求輸入”交貨便代碼”時,我卡住了

 

 

 

 

 

 

 

 

 

困惑地向超商人員請問”交貨便代碼”是要輸入甚麼號碼,

 

 

 

 

 

 

 

 

 

 

 

商人員並沒有理會我的外行問題,只是問我你是要寄”店到店”嗎?

 

 

 

 

 

 

 

 

 

我當然說”是的”,然後就替我在ibon上按來按去,之後就

 

 

 

 

 

 

 

 

 

 

 

 

 

叫我去櫃檯繳納六十元運費就行了.

 

 

 

 

 

 

 

就這樣,我的商品也同樣接受了”店到店”的服務. 有啥不對嗎?

 

 

 

 

 

 

      

 

 

 

 

為了搶在第一時間要將商品已寄出的信息告訴買家,回家後立刻開電腦

 

 

 

 

 

 

 

 

按下“執行出貨”,當“交貨便代碼”這五個字

 

 

 

 

 

 

 

 

 

 

 

 

一跳出來在我眼前時,當下我立即幌然頓悟.接下來可想而知,

 

 

 

 

 

 

 

當然是用飛也快的腳步狂奔至超商攔截商品被送走,要不然一旦

 

 

 

 

 

 

 

 

 

送至買家指定超商,買家可是不用付費半毛錢就可取走啊!

 

 

 

 

 

 

 

       

 

 

 

  迷迷糊糊之下,不該發生的“驚”驗卻發生了,

 

 

 

 

 

 

 

 

但回想這第一次賣出的過程,當那夜已深了,大部分的人可能都睡了,而同學

 

 

 

 

 

 

 

 

 

 

 

的關心卻不打盹¸甚至一大早我都還在賴床補眠,

 

 

 

 

 

 

 

延續昨夜的關心詢問卻已經在靜靜地等候我的清醒,好像同學都比我還緊張得

 

 

 

 

 

 

 

 

 

 

睡不著覺似的.呵呵,不能不提的是~ 揪甘心ㄟ ^_^

 

 

 

 

 

 

桃園1.jpg

 

 

 

 

 

 

 

 

 

 

 

 

 

 

 

 

 

 

 

 

 

 

 

 

 

 

 

 

昭君老師溫馨小叮嚀:

 

 

 

 

 

 

新手賣出商品後

 

 

 

 

 

 

 

 

莫急莫慌莫害怕

 

 

 

 

 

 

 

不知道超商寄件流程怎麼跑,欲知詳情,請點網址

 

 

 

 

 

 

 

 

 

 

 

超商寄貨流程 <摘自YAHOO拍賣~輕鬆付服務說明>

 

 

 

 

 

 

 

 

 

https://tw.bid.yahoo.com/help/c2c/seller/pos.html

 

 

7-11.png  

 

全家.png  

 

規則.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