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昭君老師創業會成功?

那我會告訴你,因為我『不得不成功』!

你離成功還很遙遠嗎?是不是因為你還有舒適圈可以安逸過?

還是你得過且過將就一天過一天?

螢幕快照 2019-09-24 下午8.40.26.png

 

等到有一天迫在眉睫時你才想要努力嗎??

 

等到你突然間經濟陷入困境才想要努了嗎?

 

常常有人嫌上課地點遙遠,而覺得辛苦。

 

昭君老師總是回答,排除萬難來上課吧!

 

唯有進到課堂,昭君老師才能幫到你,

 

每個班都有來自屏東高雄花蓮台東的學生~

 

為什麼他們要千辛萬苦來上課呢??

 

 

你左等三年右等三年?創業為什麼要等呢???

 

常常有學生來上課,

 

是費盡千辛萬苦才能出現在課堂裡,

 

一個學生的自我介紹,

 

讓我印象深刻,她要來上課,

 

每次得付出三千六的保母費才能放下雙胞胎小孩來上課,

 

一打二的辛苦,只有帶過不好照顧的孩子的媽媽才能體會,

 

昭君老師想起,

 

我們家哥哥從小一年要看一百多次醫生的過程,

 

聽著她的自我介紹心裡滿滿的不捨,

 

這是一個多麽努力的母親!

 

創業初期,昭君老師也曾經帶著兩個孩子,

 

小孩生病,照顧到最後連我也發燒,

 

高燒到41.4 ,真的感覺燒到不知今夕是何夕,

 

一個人孤立無援,我帶著兩個幼子,

 

發燒那幾天,  母子三個人靠著一盒麻糬撐過四天~

 

昭君老師創業一路以來從來沒有一帆風順過,

 

我有決心我非成功不可!你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位同學的分享文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常有新手反應文章太多找不到尚有名額課程連結

 

請點選網拍女王最新尚有名額課程清單

 

最近期網路創業全攻略濃縮一日精華 在10/10 國語日報社

 

批客魂延伸觀賞網拍女王電視節目專訪『批客魂

 


 

以下撰文:國語日報網拍班學員  chuan


 

如果現在不做,什麼時候做!?如果我不努力,還有誰能幫我!?

 

現在的我把手中最後的資源,包含時間和金錢,

 

 

都壓在網拍課上,

 

 

因為我發現在這裡學到的比大學四年還有用,

 

 

昭君老師不只教網拍,也教我們省錢,

 

 

對我而言就是需要這種盡可能不花錢的方法來賺錢。

 

 

能進到昭君老師的課堂裡學習成為百萬賣家的路途,

 

對我來說,不是報了名就能進班上課。

 

一路上我走的跌跌撞撞,分享我的生活血淚史給大家,

 

如果你比我幸運,那請一定要把握珍惜!

 

如果你和我一樣辛苦,那我願意給一個擁抱,一起加油。

 

文長,但字字血淚~

S__53493862.jpg

第一次搜尋並報名昭君老師的課,其實是報台中興大班,

 

但我後來捨棄興大班的名額,反而特地跑去台北上正規班,

 

也是一段小插曲。

 

我當時在台中娘家帶小孩,

 

雖然住娘家家人會幫我料理三餐,

 

讓我可以專心照顧才一歲多剛學走路的雙胞胎,

 

但除此之外,一切還是要自己來。

 

小孩一歲多了,我自己生病發燒想看醫生,

 

也無法擅自行動,

 

必須要提早1到2天和家人預約給我半小時的時間,

 

讓我小跑步去看醫生。

 

我報名了興大班之後,

 

心裡便一直盤算著要怎麼告訴家人會連續三天

 

「一整天」都不在,

 

我甚至已經開始詢問保母和台中喘息計畫。

 

在開課前,因為有事我需要找一天北上,

 

家人都沒空,於是我費了非常大地努力

 

才在前一天找到臨托保母,

 

沒想到家人一聽到要找保母非常反對!

 

一直要我把保母取消,我無奈地說:

 

「大家都沒空,就讓保母偶爾來幫忙也不錯啊」

 

雖然很貴,但是媽媽有時候真的需要被解救一下。

S__53493865.jpgS__53493863.jpg

但我家人堅決反對,寧願排除所有行程,

 

也要我取消保母。

 

這時,我就確定,如果我在台中,

 

是不可能把小孩放在家裡去上課三天,

 

因為我旣不能請保母,也沒有人連續三天有空幫我帶小孩,

 

就算排除萬難去上課,

 

家人肯定會質疑

 

並且過分關注我這三天是在「做什麼大事業」。

 

於是我搜尋昭君老師的部落格,

 

查查看有沒有其他課程,意外地發現台北有開課!

 

算一算開課日期,我想我搬回桃園,

 

無後援一打二肯定更累更崩潰,但是我才有機會去上課

螢幕快照 2019-09-24 下午8.32.49.png

 

 

(照片:一打二從台中搭夜車搬回桃園)

 

舉家帶著雙胞胎搬回桃園的家後,

 

因為在桃園1打2無後援,老公經常出差不在,

 

 

我們經歷了幾次逃命式地逃回台中娘家避難,

 

 

有一次雙胞胎和我輪流中了諾羅病毒,

 

 

雙胞胎一個偶爾吐,一個反胃到完全不進食,

 

 

持續了好幾天,接連著我也發燒了。

 

 

發燒那天午後,我和小孩一起倒頭大睡,

 

 

通常我都會爬起來做家事,但那天完全沒有醒來,

 

 

直到小孩突然大哭,我驚醒後爬起來想安撫小孩,

 

 

一站起身,就覺得很想吐,於是忍住並走去廁所,

 

 

才沒走幾步,眼前突然一片漆黑,

 

 

心臟越來越使不上力,我知道我快暈倒了,

 

 

心想:「不行!不行!小孩單獨在家很危險!

 

 

我要趕快找人求救……」此時感到雙腳沒力,

 

 

但我一直努力往前跨步,我要在暈倒前找到求救的方法。

 

 

突然我的頭撞到東西!我倒了。

 

 

不知道過多久,我醒來了,我躺在我家大門前,

 

 

我睜開眼睛看一下四周,沒人,小孩也沒哭聲。

 

 

我緩緩起身,先用對講機通知管理員我的窘境,

 

 

管理員說他們沒有人手可以上來我家;

 

 

我慢慢移動身體,開門按對面鄰居的門鈴,

 

 

怎麼偏偏對面的媽媽剛好不在;覺得自己很無助的時候,

 

 

才想到我在公園認識一個很nice的媽媽,

 

 

立刻打電話問她有沒有空,

 

 

還好她剛好有空檔而且願意為了我晚一點去接她的小孩,

 

 

她立刻來我家解救我,我真的感動到想哭!

 

 

之後我一直呈現想吐和拉肚子的狀態,

 

 

什麼事都無法做,也是她教我,

 

 

真的沒力氣煮,就讓小孩吃白飯不會怎麼樣。

 

 

螢幕快照 2019-09-24 下午8.39.49.png

(照片:不論晴雨都是一打二的日子)

 

我開始瘋狂找臨托保姆,為了要每週可以到台北上課。

 

 

開始找,才發現保姆這麼燒錢!

 

 

因為要找到府保姆(怕雙胞胎認環境適應不良)、

 

 

又要願意帶雙胞胎、而且是臨托一週一次,

 

 

價格很貴,而且非常非常難找!

 

 

好幾個保母私下告訴我「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把所有想到的管道都問一遍,

 

 

終於有一個保姆回應我了!!!

 

 

我連問都不問,馬上跟她約見面,見面才談價錢,

 

 

這時我才知道,

 

 

到府保姆雙胞胎市場行情就是一小時600元起跳!

 

 

就這樣我開始了每週跑一次台北上課的日子,

 

 

一堂課3個小時,加上前後車程,

 

 

我請保姆一次6個小時,

 

 

每堂課的成本就是「學費加上保母費(3600元)」

 

 

除此之外,12點多上完課,回到家已經1點半左右,

 

 

所以我必須在出門前就煮好午餐,

 

 

所以每次上課當天我都凌晨3、4點起床準備小孩的大小事,

 

 

8點和小孩拉拉扯扯不捨地離開,

 

 

然後用盡全力一路跑去火車站月台,

 

 

幾乎每次都是最後一秒才跳上車,

 

 

12點多一下課再用盡全力一路奔跑到捷運轉火車,

 

 

好幾次我跳上火車都兩眼發昏,我覺得我隨時可能暈倒。

 

 

又一次小孩生病時,我同時在上批貨班和進階班,

 

雙胞胎哥哥因為發燒同時全身起疹子,

 

那天禮拜日家裡附近醫院沒有小兒科急診,

 

我帶他跑到林口長庚,本來只想確認無虞就要回家,

 

沒想到卻被扣留住院,一住就是8天。

 

住院時,我其實還偷偷帶著昭君老師上課的筆記,

 

小孩睡著後,我就在家屬床位上開手機燈偷看筆記、

 

做作業,心裡盤算著隔兩天燒退了我要溜去上課。

 

沒想到,隔天小孩燒沒退,而且還越燒越高,

 

從38.x、39、40、41,然後失控燒到42.3度,

 

而且這一路不是沒吃藥,除了點滴打葡萄糖、

 

生理食鹽水、抗生素之外,每隔兩小時一次退燒藥

 

(2種口服退燒藥和退燒塞劑),

 

依然完全失控燒的亂七八糟,

 

小孩已經燒到連哭的力氣都沒有。

 

我抱著全身癱軟的兒子,突然心裡無限地自責,

 

覺得我是一個荒謬到不行的媽媽,

 

孩子病成這樣我卻無能為力。

 

這時對我而言,上課是非常奢侈的活動。

 

接連著兩天更煎熬,兒子燒到整天都眼神呆滯,

 

平常不抱的小孩卻要我整天抱著他。

 

另一個雙胞胎也一併帶來醫院一起過夜,

 

大概他發現我整天都照顧哥哥,沒有心力陪他,

 

所以變得沒有安全感,也一直賴著要我抱……

 

更煎熬的是,瘋狂發燒的背後病因一直遲遲找不到,

 

醫生叮嚀要小心可怕的「川崎氏症」,

 

有重症的機率。我擔心害怕地小心照顧兒子,

 

忍痛把兩堂課都請假。一個禮拜過了,

 

做了無數次的檢查,

 

醫生終於告訴我排除是川崎氏症的可能很大,

 

燒也退了,我才終於放下心。

 

螢幕快照 2019-09-24 下午8.40.26.png

(照片:驚險住院的經驗,弟弟陪著哥哥一起在醫院,

 

有幾晚一打二過夜,兩兄弟太皮,

 

嚇到隔壁床媽媽阿嬤都來幫忙)

 

 

順帶一提,我人生中第一個賣出的商品是我的二手機,

 

競標的方式賣出比我預期還高的金額,

 

本來興奮期待著人生第一張訂單,

 

後來卻因為兒子入院,我根本無心處理。

 

但掛記著昭君老師交代的:

 

「訂單來的時候,就是立刻馬上出貨!!」

 

所以我趁回家接雙胞胎弟弟的時候,

 

就先把待出貨的商品帶著,

 

一直在醫院等待可以抽身10分鐘的空檔,

 

連這10分鐘空檔都等了好幾天才等到,

 

這時就「立刻馬上出貨~~~!」

 

人生的第一張訂單,

 

是兒子住院時在長庚醫院內部郵局寄出~

 

因為拖了幾天,我實在過意不去,

 

就免費幫買家升級用郵局快捷出貨,

 

希望彌補買家等待的時間。

 

上了昭君老師的三門課,試著拿下網拍的三把鑰匙,

 

昭君老師的課獨特之處在於,

 

讓學生從故事案例中學到很多無形的知識,

 

為什麼說無形呢~

 

昭君老師教的內容沒有專有名詞、

 

不用背解釋(大學都這樣教啊~),

 

 

但是上完課你就會應用!這讓我這個書呆子很震驚!

 

我什麼都沒背,就是跟著老師的步調一步一步學習,

 

從一開始我在網拍是一張白紙

 

(我以前連買家經驗都趨近與零,更不用說賣東西了),

 

到現在朋友問我網拍的事,我居然可以侃侃而談,

 

分享許多法規常識,分享美美的商品照~

 

 

 

以前和別人聊到創業、找副業,

 

我總是想法很多卻無法聚焦,

 

現在老公和我提到創業時,

 

我發現我很具體地知道我能做到並且能控制風險的範圍在哪

 

超出我的知識和風險的範圍

 

暫時先觀察而不要一頭栽進去。

 

最近在家附近路過某臉書社團的據點,

 

帶著好奇的心進去逛逛後,我很害怕~~

 

因為隨便看都看到一堆違法的商品,

 

我試著詢問賣家,發現賣家對我的問題沒有警覺性,

 

可見她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違法。

 

這些成長都是在課堂中慢慢建立起來的。

 

我的網拍生活都是半夜2、3點開始進行,

 

小孩熟睡、做完家事後才開始。

 

不要以為我很「勇」,其實我體弱多病又是嗜睡體質,

 

所以我能用在網拍的時間比其他人更少。

 

過幾週,我即將上完昭君老師的課,

 

因為育嬰假結束,同時我也要回職場上班,

 

 

開始上班工作、下班1打2的日子,

 

雖然很想在網拍路上多投資一點心力,

 

但是我的經濟條件不允許,我的時間分配不允許。

 

我記得昭君老師的話「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時區各自努力」,

 

我可能走得比別人慢,但期許自己走得久。

 

有時候我也會暗自嘆息,

 

為什麼沒有在單身的時候就開始上課呢~

 

其實很簡單,

 

因為那時候的我沒有足夠的動力迫使自己往前走,

 

年輕的時候覺得自己手上資源多、

 

選擇多,反而舉棋不定。

 

 

現在的我把手中最後的資源,包含時間和金錢,

 

都壓在網拍課上,

 

因為我發現在這裡學到的比大學四年還有用,

 

昭君老師不只教網拍,也教我們省錢,

 

對我而言就是需要這種盡可能不花錢的方法來賺錢。

 

我之前曾經有幾次能到名校在職進修MBA的機會,

 

但都因為機會成本太高,

 

而我也知道大學那一套理論在職場上是兩回事,

 

因而退掉入學機會。

 

現在花幾個學分的錢就能修到昭君老師的課,

 

我覺得很幸運,學得很充實。每次上課的時間我都覺得很幸福。

 

在人生的路上我走得跌跌撞撞;

 

在網拍的路上,有昭君老師當後盾,

 

還有昭君老師召集在一起的團隊陪行。

 

雖然不知道自己能持續多久,

 

但我非常確信這件事是我現在一定要做的事,

 

如果現在不做,什麼時候做!?

 

如果我不努力,還有誰能幫我!?

 

 

S__53559299.jpg

S__53493857.jpg

S__53493858.jpg

S__53493861.jpg

S__53493859.jpg

 

S__53493860.jpg

 

S__534938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