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許小摳是從彰化搭高鐵來台北上課的學生,

第一次見到她在自強基金會的進階行銷課上,後來追隨昭君老師到高雄上了批貨密技,

又再回到昭君老師台北的國語日報班上,

上了完整的基礎進階批貨的課程

昭君老師看著她,從完全不懂到,賣出商品,到慢慢找到自己的主力商品

昭君老師非常欣慰,慢慢做出成績不枉費每星期搭高鐵來上課,

甚至在十月還去了一趟北京自由行,還順便完成開戶!

更驕傲地在班上群組分享!

第一次大陸銀行開戶就上手,只要是昭君老師的學生都辦得到喔!!

 

 

寶貝真棒!!昭君老師教完訣竅,寶貝學生們當然就可以獨立完成囉!

讓我們來看看從彰化來的許小摳的北京旅遊開戶分享吧!!

請掌聲並留言鼓勵喔!!

你的留言就是我們發文的動力喔!!

by   網拍女王

以下撰文:許小摳

2016的最後一堂課,是昭君老師的批發密技, 10/19上完課就規劃出國放鬆囉!!

 

因為對北京古蹟很有興趣,又加上昭君老師上課會教如何到大陸開戶,

所以就興沖沖的找了北京的行程,這樣就可以完成開戶實地操作的小小體驗了。

 

超貼心昭君老師一知道我要去北京,馬上將最後一堂才會講的課程提前上,

讓我可以不用那麼緊張,又再聚餐時告訴我該如何在台灣把大陸手機辦好,

自己也爬了昭君老師的部落格,很多學長姐的分享其實都非常實用和詳盡。

 

以下就是許小摳的第一次到大陸開戶就上手

(前提是需要上過昭君老師的批貨課和爬完學長姊的文喔!!)

出發行前準備:

1.台胞證

7-10個工作天不含假日,所以必須提前辦理。

我是找雄獅旅行社代辦的費用 1600

辦理台胞證須準備文件有 :

  1. 身分證正反面(旅行社會代印記的攜帶即可。)
  2. 護照正本需有半年以上效期(他會收走你的護照正本)
  3. 兩吋大頭貼(3-6個月新拍的)盡量不要和身分證一樣,這樣他會認定不是近期的照片。
  4. 近期如有改名須檢附戶籍謄本。

2.大陸手機門號

我是到中華電信申辦環球卡,不是每間服務處都有辦理,去之前可以電話先詢問客服。

如果本來就有中華電信的門號可以直接綁在您的門號裡,如果沒有就要辦一個新的喔!!

環球卡主要是香港門號為主(月租多加50),附加上大陸門號(月租多加25)

所以像我申辦最低費率183元再綁環球卡75元,每月須月租費為285元。

目前大陸門號需實名制,所以才會需要先辦好固定門號喔!!

3.攜帶台灣身分證

4.下載好需要開戶銀行的app、微信、支付寶

5.如果不嫌麻煩可以攜帶筆電喔!像我去開戶的銀行就沒有公用電腦。

 

到達北京之後,真的深深覺得,如果需要自助旅行,行李箱千萬不要帶太大,

因為地鐵進去都需要安檢,比較舊的車站是沒有手扶梯和電梯的,

所以要扛行李。還好我只有帶24吋的,不然怎麼扛的動呀!!

 

要來開戶之前爬了好多關於開戶的文章,所以有心理準備,

被拒絕也是很正常的,不需要太害怕。

往中國商業銀行前進。

 

我:您好!我想要開戶。

大廳:證件都帶了吧!這表單填一填,等等到六號櫃台吧!

 

..果真可以。把台胞證和身分證都給他。表格上面記得都要寫簡體字喔!!

他說什麼你就做什麼,讓妳設密碼你就設密碼,

切記要把密碼拿筆記下來,忘記就麻煩了。

切記跟他說需要開通網銀及手機銀。

因為我請我老公也一起開戶,當下兩人都有點緊張,都忘記拍開戶的照片了。

不過全部都跟學長姐分享的一樣,可以到學長姐那邊看看照片喔!!

 

最後他會給你一張銀行卡及U盾,

他會跟你說5000以下網路支付是不需要密碼的,

超過5000元才需要使用U盾取得密碼。

還會給你一本操作手冊,如果無法在當下就設定網銀及手機可以回去再用。

不過還是強烈建議,設定好再離開唷!

因為我當下也是看著手冊操作了好久沒有成功,才趕緊請大廳經裡幫忙的。

 

以上就是我的開戶成功記。千萬別花大把鈔票請人帶喔!

我自認為是一個臉皮超薄膽子超小的人,上完昭君老師的課之後,

沒有什麼是可害怕的,你不做永遠都不會知道結果,

相信自己有昭君老師親自傳授,還有什麼難的倒我們呢!!

 

在當地支付寶及微信支付非常盛行,所以我們馬上把錢存進中國商銀,

在儲值到微信支付,這樣既不用帶很多鈔票,

也不用煩惱回國之後一堆人民幣零錢怎麼辦。

前提是必須要有網路才能支付喔!

 

 

(小提醒)

在大陸地區(港、澳除外)是不能使用LINEFB的,只能使用微信和台灣做聯繫喔!!

所以在台灣要先下載好自己跟家人的並註冊,

如果需要求救的話千萬也要加一下救命恩人的微信喔!!)

 

以下就是玩樂旅遊照啦!!

 

1.jpg

北京故宮

在北京空氣不是很好天空都灰灰的。很難得才有藍天

 

2.jpg

要進去故宮之前要看台胞證跟安檢,通過層層關卡才到售票處,

北京故宮售票是實名制的唷!千萬要記得帶台胞證,否則他們堅決不會讓你買唷!!

 

3.jpg

午門  (但這不是午門斬首的午門喔!!)

 

4.jpg

我是租這個來聽,這是感應講解,外面很多導遊會拉人問你要不要導遊,

不過我覺得不需要,因為跟在別團旁邊就可以囉!!呵呵

 

5.jpg

古裝劇裡常常出現的龍椅和正大光明

 

6.jpg

護城河

 

7.jpg

要去長城坐的火車

8.jpg

偉大建築 長城 本來因為好遠好冷好累 差點就放棄了!

一到那邊被景色震攝住了。

你只要堅持下去會看到的風景有多美連你都無法想像。

 

9.jpg

長城纜車  不用真的爬完啦!!有纜車可以座喔!!

 

10.jpg

頤和園

 

11.jpg

頤和園  這裡超級大 是慈禧住的地方 一天絕對沒辦法走完

 

12.jpg

接待各國元首的飯館

 

13.jpg

 

全聚德烤鴨

 

14.jpg

兩個人吃起來約一千多台幣 這只有半隻而已

 很多人說又貴又難吃  可是我覺得不賴呀!!

 

在公司大家都盛行去日本,所以這次去北京大家都很驚奇,

因為我很喜歡古蹟,也愛看古裝劇,

去那裏就好像搭上了時光機器,在故宮裡尋找若曦和四爺。

有人問我他們故宮文物都被帶來台灣了,還去做什麼,

其實兩岸故宮最大的差別是,台灣是文物多,

北京是你根本就是身處在古蹟裡,看的是建築和歷史的遺跡,

不斷驚嘆以前皇家生活是多麼遙不可及,如今我卻能漫步在其中的幸福感。

北京真的好大,還有好多地方都沒有去,有機會可以再去走走尋找歷史遺跡喔!

 

以上就是我的北京分享文唷!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遊玩之中就可以開好戶囉!!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有疑問也可以問我唷!!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