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HOP是才來跟昭君老師學習幾個月的新生

00000.png

行動力非常積極的一位學生

她會認識昭君老師真的是很奇特的緣分

謹記昭君老師傳授的心法密技

充分發揮批客魂的精神

賣場商品完全把握*不囤貨*的原則!

她說:記著昭君老師的話一輩子受用無窮

上架第一個月就有將近五萬元的收入

賣場數百樣商品

全部都是以合作方式進行,零成本創業!

不需要拿批貨金!讓我們來聽聽她的分享!

請掌聲並留言鼓勵喔!

以下撰文:網拍女王國語日報班學員 COCOSHOP

認識昭君老師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緣份, 在2015年8月前我對網拍是一無所知,

在偶然的一天預約南海路一家診所要看診, 因為看診時間是下午四點, 所以還有幾個鐘頭的空檔就逛到附近的書局,

書店裡琳瑯滿目的書名卻第一眼就看到一本書寫著

開除老闆!不上班打造自在人生"(韓小蒂著作,作者是昭君老師的學生),

在現在不景氣的環境下這樣的標題引起了我高度的興趣 (雖然我已經退休),

就拿起來想看看裡面到底教人怎麼”開除老闆”(這是我上班30年來每天心裡都在盤算的一句話),

我這個人看書都會從序開始看,因為從序可以很快了解整本書裡的大綱,也是了解書裡內容最快的捷徑,

從序裡韓小蒂寫著她要感謝網拍女王陳昭君老師教她學習網拍,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老闆開除,

在我腦裡馬上出現一個明燈,立馬就用手機搜尋網拍女王陳昭君,進而知道昭君老師在文大推廣部有開課,

當時在八月份開的課是"批貨密技"而且已經額滿,

二話不說我就先用後補名額報了名,想說一切就看有沒有機緣囉!

很快的在開課前一周,文大通知我後補成功,我就順利報上了昭君老師的批發課,

從此也開始了跟昭君老師的不解之緣,連續報了國語日報的基礎班和進階班,

而且更積極的親自到國語日報搶得基礎班和進階班的第一個名額,因為很怕到時名額又被秒殺!!

 

 

在批貨密技裡昭君老師說她是從1000元批貨起家,

而且特別強調千萬不要囤貨,隨時要有批客魂,錢要花在刀口上

這三句我謹記在心,而且帶著這三句話就一輩子受用無窮,

我做了30年的成衣外銷,有著服飾的專業經驗,本來想從服飾開始做網拍應該較得心應手,

但是到五分埔實戰談批發價後覺得正韓批貨價實在太高,

如果批個10件左右可能就要一萬多,這樣成本實在太高,

因為我過去的工作經驗我非常了解工廠價位,要我付這麼高的批價我實在下不了手,

正在思考是否該從自己熟悉的服飾開始網拍時,

有一天去看了冬季旅展,在展場裡本想買幾張餐卷在網路試賣看看,但是卻沒找到好的餐卷,

而在展場的另一邊有展精品和化妝品,在化妝品的攤位我看了一下原來是韓國化妝品,

000005.png

我本身對化妝品並不懂,但是身為女人對化妝品確有一些基本的常識,

在攤位的一邊聽著一個男人拿著手機講著韓語,

等他電話講完我就過去問他是不是老闆,他說他姓林,跟我同姓,

我就這樣用同是本家姓先跟他拉近距離表示親切,再聊到他是韓國華僑,

我說我有一個好朋友從韓國嫁來台灣,這樣我們有著一些共同的話題開始聊開了,

昭君老師有特別強調要多跟人家聊天,很多關係和知識都是從聊天聊來的

跟林老闆套了幾十分鐘的關係後我再慢慢問他的化妝品有沒有批發給別人賣?

他就介紹他是貿易商,專門進口韓國化妝品/包包,而且在微風百貨有設櫃也有自己的實體店面,

就這樣他很爽快的答應我可以跟他批貨,而且說我不用囤貨

我就問他認不認識昭君老師,要不然他怎麼這麼快就答應我不用囤貨?

我心裡真是竊喜萬分,既然不用囤貨那我可以不用花錢跟他買貨囉!

這個真是機不可失啊!展場非常忙我就跟林老闆另約時間到他中和的辦公室再詳談,

但是第二天我再次到展場見他讓他知道我是要玩真的!!

000006.png

 

000007.png

 

隔周我到了林老闆的公司見他,雖然他答應我不用囤貨但是我還是準備了五千元準備跟他批貨,

到了林老闆公司見他有好幾百樣的商品,

我問他哪幾樣賣得最好,他跟我介紹了幾樣熱賣品,

雖然我準備了錢要批貨,但是這麼多東西我帶的五千元可能批不到20樣,

就鼓起勇氣問是否可以借我幾樣商品帶回去拍照,我隔天就還回來(臉皮要夠厚,有問就有機會,真是一皮天下無難事),

林老闆說乾脆我直接截用他商場上的照片就可以,我說不行!

因為昭君老師說一定要自己拍照這樣將來才不會有法律糾紛,

林老闆看我這麼誠懇要自己拍照就讓我自己選了幾樣商品帶回去拍照,

隔天我也照約定的送回商品並給林老闆看我拍的照片,

當時我只上了基礎班的拍照,林老闆看了說我這樣的照片很難賣出商品(他對自己的商品也要求拍得完美才可以賣)

所以他就直接介紹公司的美編跟我認識,說我以後可以跟美編聯絡我需要什麼照片美編可以直接傳給我,

並且幫我編排適合我賣場的圖片,到時候有接到訂單再跟他拿貨就可以,

我心裡真是暗暗自喜,這樣我可以運用林老闆公司的資源,而且更專業的化妝品圖案及內含物的文案,

我省了拍照和撰寫文案的時間,這樣的資源真是我當初沒想過的,

一方面我不用花一毛錢批貨一方面又可以運用貿易公司裡的人力資源幫我拍照及寫文案,我真是遇到大好人,

又懂網拍的辛苦, 林老闆真的對我太好了,所以有次跟家人到宜蘭玩心裡就盤算給林老闆送個禮物,

受人點滴當湧泉相報,真要說我花多少錢做網拍,

就只花了250買宜蘭名產送給林老闆感謝他的支持並且打點好人際關係

我想這應該也是跟人談批發的一種小技巧,昭君老師也有說過要跟對方保持熟悉的關係。

當我開始有訂單時,我也可以請公司的業務小姐幫我從便利店直接寄給客人,

因為林老闆公司樓下就是郵局及7-11,業務小姐到樓下就可以當天寄出商品,

我也不用從淡水開車到中和拿貨,只要有機會到公司我也會請公司人喝咖啡(7-11第二杯還有半價,所以我也只花了67元),

畢竟打點好公司人員的關係可以幫忙以後很多事,

打通人際關係對網拍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這是昭君老師一直強調的重點喔,一定要謹記在心隨時運用!!

0000003.png

(自己拍的照片)            

0000004.png

(專業拍的照片) 

000001.png

(自己拍的照片)    

0000002.png

  (美編幫我編排專屬於我賣場的照片)

 

所以林老闆答應美編幫我編排照片給我,也請公司業務小姐幫我到便利店直接寄商品給買家,

我到時匯款給公司就可以,因為林老闆體諒我從淡水到中和實在是太遠了,

所以有時候買些點心慰勞一下幫我的人也是應該的,我真是太幸運了碰到這麼多的貴人!!

 

我的賣場已經有180多樣的商品了,而且陸續都有在下標喔!!

上架第一個月賣了家中的二手貨和韓國化妝品就有將近五萬多元的收入

這在以前可能是天方夜譚,但是認識了昭君老師之後,一切就把不可能的事變成了可能,

能認識昭君老師真是大家的福氣!

00000.png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上來我的賣場Co Co Shop 逛逛,隨時都有最新的韓國美妝保養品上架喔!

https://tw.bid.yahoo.com/booth/Y1657078315?bfe=1

arrow
arrow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