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照明YAHOO拍賣連結

 

夢想家1.png  

夢想家2.png  

夢想家3.png  

 

夢想家4.png  

 

夢想家照明FB粉絲團連結

 

夢想家5.png  

 

 

 

*出貨給客人但尺寸不對,因此客人要退貨,但退還商品時卻不完整?

 

8萬營收1.jpg.png  

8萬營收2.jpg.png  

 

第一次,   買家來信告知,他所訂購燈具尺寸與工廠出貨尺寸不一,

 

而我賣家一收到資訊後,並告知買家將聯絡貨運公司到府收件,

 

待收到退貨將會立即退款畢竟是我們出錯,所以退款給買家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


可是,當收到買家所退貨的商品打開看時,發現原一體成型的燈具,全都被分解。

 

我回信說:由於你立即反應產品有問題,

 

我是也具有很大的誠意讓你退貨,

 

但是我們出貨前是完整組裝好的及完整包裝,

 

可是今日收到你的燈具全都被分解掉?請問這樣我們要如何在次銷售呢?

 

賣家回答因為我們是安裝後才發現產品的規格不一樣,

 

而我沒有組裝回去是因為要讓您知道我們有安裝過。

 

 如果真要還原完整組裝,我可以處理,然後這幾次來回的運費我們可以出。

 

 還是您覺得有什麼比較好的處理方法?

 


我們亦可郵寄兩種尺寸實品照的差別給你。 

 

如果你堅持因為我們安裝過導致無法銷售因而無法退貨款,

 

那麻煩將商品寄還給我們。 我們自己認賠殺出。誰叫我們沒有預先知道出貨規格會有誤。

 

第二次,   收到買家在次的回信竟是如此,

 

當下的我非常的不快及生氣,真的想破口大罵,

 

且不想退款給他,但問題已發生還是要解決,因此就請教昭君老師。

 

昭君老師給了我幾個方針:

 

1、不要在氣頭上處理事情,待心平氣和在想要如何與買家如何來處理較好。

 

2處理事情先以”情、理、法”,買家何苦為難買家或賣家呢?

 

3建議我退款給買家,但需告知他這樣的行為已造成我許多困擾…

 

4、買家自願要吸收運費,但很明顯對方也是在氣頭上了,

 

所以,我們無需這幾百元的運費來傷彼此和氣,

 

如用這幾百元來換取對方的到歉,不也很好嗎?

 

5、最重要是,如果我們一直卡在這位客人退貨問題上,

 

那我們啟不是什麼事都不用作呢?

 

我們心胸要更大,才可成就許多事。

 

於是我決定依照昭君老師給的建議。

 

第三次,   回信告知對方:


一開始是我們出貨尺寸錯誤在先,真的很抱歉,這部份是我們的不對!!

 

但是,我們寄給你的[燈具是一體成型]的,

 

並不是像你們寄還時[全部都解體]

 

相信...你不管去那邊買東西發現不合,

 

要作退換貨時店家一定是要求[原包裝及完整如缺]

 

才會讓你作更換的。像今天你們這樣把燈具拆成這樣,

 

真的造成我司很大的困擾...

 

只希望你下次無論向誰購買要退換時,

 

一定要[完整歸還]給賣家,不要在造成下一個賣家的困擾。

 

我司將於下星期會退款給你。

 

結論:我依舊退款,而對方也來信

 

我們會謹記的。真的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

 

其實,每位買家都不希望賣出商品後被買家退貨,

 

但有時真的像昭君老師所說的,一直糾結在退貨客人事上,

 

我們什麼事都不用作了,與其在煩惱對方為什麼要退貨,

 

不如花更多心思如何讓自己賣場變更好。

 

像我就採納昭君老師的建議後,連續幾天j就有不少單子進來,並增加8萬元營業額。

 

真的依照昭君老師的方式下去執行,結果就真的會不一樣哦!

 

 

昭君老師,再次說聲謝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