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菁

 

我是林家菁,目前經營【點。菁品】賣場,代號:Y9211868055

 

這是我第二學期上信義社大網拍課,

 

在課程中常聽昭君老師說:

 

”興趣”最重要,才能賣的最持久~

 

當初會想來上網拍課,是因為自己是在私人企業工作,

 

領的是死薪水,時間都挷在公司,也不敢隨便請假,

 

想想..如果將來想轉職,有興趣想學習網拍,

 

可當作另一個人生的跳板之外,

 

 

 

也想將自己家裡的二手東西拍出去,

 

 

 

 

還有想學習如何當老板,如何找商品談批發,如何把東西銷出去?(太多理想了…)

 

第一學期上課自己聽的比較多,做的比較少,左顧右盼的缺乏執行力,

明明攝影道具設備都買好了, 因自信心不足,卻遲遲不敢上架,浪費了許多時間,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與熱忱跑去那了?

 

到了第二學期,老師及班長陳忻君用奬勵方式,希望大家能在短時間內至少要上架20樣商品,就可一起去五分埔學談批發,激起我想要跟的心,於是很努力上了20樣商品,也拉拉雜雜的寫了些文案,到淘寶網買了攝影棚及CANON類單眼相機來拍商品照片,好不容易商品上架了,自己每天一直盯著賣場,看是否有人流灠?有人下標?也一直在想是否價格訂太高?文案內容寫的不夠好?照片是否不夠吸引人?內心太多的小劇場重複上演著,老實說自己真的太緊張,得失心也有點重,不知其他同學是否也曾有相同的掙扎?

 

但最近這幾天, 透過手機奇摩拍賣的APP,竟然有買家在我的賣場留言及下標了,天啊! 【點。菁品】賣場終於開張有單了,開心到很想放鞭炮, 而且還二筆訂單(如附圖)吔~真的很謝謝在這段時間同學們加油及鼓勵(例如:忻君班長,至中,文文,珮庭,彩樺,柏君,馬大哥,惠貞…等還有其他各位同學) 幫我回答我的疑問,讓我學習如何婉轉有技巧的回答買家,讓買家可以接受我的回答而下單,這次能成交,真的很謝謝大家~也因為有買賣經驗,更能體會老師及同學們所講的內容了~

 

也期許在第三學期裏,能再跟昭君老師及各位戰友們學習到更多網拍的精髓,還有當老板的精神及經營理念,大家一起將昭君老師的名氣打響囉~加油!

 家菁2.png 家菁1.png  

 

文文

這是第二次上信義社大「網路創業實戰班」

還報名了下學期課程, 就知道受益良多欲罷不能啊..

之前想說上網賣東西還不簡單?!

就拍照->上架->等著出貨 , 沒想到過了半年都沒動靜, 評價一直掛零.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因緣際會之下得知網拍女王-陳昭君老師, 課程都是”秒殺”, 這不去朝聖一下怎麼行?

一開放報名就直奔辦公室, 第一次感受到那種像買明星演唱會限量門票般的緊張, 幸運地上到女王的課.

老師不藏私的指導, 讓我們少走了很多冤枉路.

從拍照. 修圖. 定價. 寫文案. 問與答. 行銷…眉眉角角無不悉心傳授.

家裡少用的. 親朋好友家沒有用到的東西. 舉凡好的. 故障的都可以賣…無所不賣.

老師不只是老師, 有時同學有狀況的話, 老師也會如同自己的姐妹般的關心.

在網路賣商品, 正確的觀念真的很重要.

我學到的是…

網拍是用少少金額累積財富, 也不必花大錢批貨, 更不需要囤積庫存.

惠貞

昭君老師的網拍課學到的不只是網拍實戰,還學到商品攝影及行銷技巧。

上了課還幫自已賺到錢,CP值真的很高!

垃圾變黃金,為自已加薪!

士涵

因為朋友的關係,讓我知道實踐大學進修部原來有一些課程,因而讓我發現了昭君老師的課,看完課程的介紹還去老師的部落格看每一篇的文章,深深被吸引,但殊不知老師的課超級難報名的,候補還不一定能上到,所以當接到信義社大打來的電話說我備取上,我超級開心的,就此展開我的網拍生涯!
起初會想報名上課也是因為看到老師的故事,一個家庭主婦靠著網拍賣二手或新品就能賺那麼多錢,這真的讓我很好奇,老師上課也常說,在我們眼中也許是垃圾的東西對有需要的人來說卻是黃金。
秉持著這精神,與班上同學一起努力,在熱心班長及副班長的帶領下,班上同學互相幫助,一有問題發問就會有人立刻幫你解答,這樣的戰友要去哪裡找呀!
昭君老師謝謝你的教導,開啟我的網拍之路,老師常說網拍要「先求有,再求好,在求快」,重點是要堅持下去!所以我要繼續跟隨老師的腳步,和班上的同學一起在網拍上加油努力,希望能在網拍路上找尋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柏君

創業一點都不美 創業的路是辛苦的

幸好有昭君老師的網拍課

有老師的指導 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有同學的陪伴 失意時可以互相打氣

讓走在網拍創業路上的我們

快樂幸褔多了^^

謝謝老師! 謝謝大家! 有你們真好^^

彩樺

上了第二期社大到目前為止,和第一期最大的不同在於,第一期是在對網拍完全沒有概念的情況下學習,一步一步跟著昭君老師的步調進行,一邊學一邊上架,有些觀念聽了好像懂又不是太懂,卻又說不上來自己哪裡不懂…..

 

直到上了第二期社大,因為這中間已經有上架實務經驗,加上也開始有客戶會問問題,有交易…等等,有了這些過程之後,再聽老師上第二遍,有些觀念才真正開始了解,而且第一次聽和第二次聽的感受和體會也不太一樣,會比較深刻與透徹!

 

尤其更重要的一點,老師說網拍的路上一定要有戰友,這一點在社大第二期更是深深體會到戰友的重要,不論只是單純的網拍問題可以彼此互相請教,到遇到挫折有戰友的支持、鼓勵與陪伴,讓自己在網拍的路上不孤單!

 

這都要感謝昭君老師開設網拍課程,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學習網拍,還可以認識好戰友!老師說,作網拍不怕慢,只怕斷!期望我可以一直持續不放棄!

 

湘婷

因緣際會因朋友的介紹而報名了課程,

在認識老師之前,我都是隨意拍拍家裡不需要的東西,隨手丟上拍賣網頁作銷售,

沒有太多的主動出擊,只是隨緣的等待。

 

從來沒想過出了社會上課,還耐認識這麼無私的老師,以及這些熱心幫忙、熱情分享的同學,很難得,也很珍惜,

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上課真的很有魔力,也難怪大家會一直重複的上課,吸收每次課程中不一樣的養分。

 

有戰友可以一起相互鼓勵,在網拍的路上真的比較不孤單,

也希望第二次的上課,自己可以有更多的吸收與啟發。

 

 

謝謝。

 

 

珮庭

 

  上學期老師分享了很多學長姐及老師本身的一些經驗及遇到的狀況及如何解決

例子.....誏我在去年是新生時對網拍更了解更有感受....

 

  這學期老師教了很多奇摩上的很多功能....上學期因我是新生還在學習如何拍照..修圖..上架...所以很多功能也不熟......,經過一段時間也賣出一些商品了...剛好老師教了

很多奇摩的功能可以學以致用...真的很棒....^^

 

  這學期..有很多很棒的新同學....很積極的上了很多商品...真的有激勵同學呢...

這學期...班長也分享了很多的分享文...令同學學到更多不知道的網拍學問...

班長也為了激勵同學前進...也想了很多令同學更上進的點子...(例如...1.早到學學班長送礼物...2.新同學上架5樣..舊同學上架到50樣同學就有機會和班上同學去五分埔

學習如何一件就批發...班長會親自教導.....

 

  老師和班長真的很棒..辛苦了...^^謝謝妳們.....

 

 

 

黃煥雄

經濟學上的生產三要素:土地、資本、勞動力,也可以擴張解釋成所有工商業的成本三要素。在製造業而言,它的生產三要素指的是廠房、設備、勞工技術;而在零售業來說則是指店面、商品、行銷人員。就土地資源匱乏的臺灣來講,無論工商業,土地成本一直是絕大多數生產成本中比重最重的一環。

 

自從無遠弗屆的網路興盛之後,網路商業亦隨之發展開來,網路商業與傳統商業最大不同點在於成本結構起了重大變化,以往成本比重最重的土地成本,反而成了最不重要的成本,尤其是附著於各大網路平台的”網路拍賣”,其之土地成本竟可”委身”於住家之內,由此可知,網拍這一行,入門門檻是很低的。只要你願意,網拍可以是你的副業,當然副業有成之後,當然就可以登堂入室被”扶正”了。

 

雖說網拍入門門檻低,在加入網拍戰局前還是先學一些該有的基本功,應該還是需要的,有道是術業有專攻嘛!就像當兵的門檻也很低,但起碼也得經過新兵訓練才能上戰場,是一樣的道理。網拍的基本功有哪些呢?各網拍平臺優缺點、前置作業、同業術語、帳號申請、法律規範、商品攝影、影像處理、批貨途徑、批貨技巧、網拍經營、金流物流、賣場管理、商品曝光、存貨控管、流行趨勢……等等,以上這些基本功,當然可以自己邊做邊摸索,不過,沒經過新兵訓練就送去戰場的結果應該不難想像。

 

感謝昭君老師無私的教誨,也感謝陳班長忻君率領的班級幹部熱忱服務,使同學能獲得最佳的學習環境。

育玨

和老師的緣份是從88青創班講起,上完一整天的課程後隨即報了基礎、進階及批貨課程。網拍的經營也從無到有、從有到穩定,雖然營業額仍有待突破,但是衷心感謝昭君老師的無私教誨及所有戰友的齊心努力!謝謝昭君老師提供這麼棒的課程,引領我們輕鬆擁有事業的第二春!

 

佩幸

 

上了老師的網拍課程, 到可以上架商品,真的學到很多,老師在課堂上常強調做網拍觀念要正確&要誠信,而且要培養看自己商品的眼光,網路拍賣的路才能走的長,只要努力上架,網拍一定可以看到成果。

 

信義社大副班長 小龍女商城

網拍兼職不到一年的時間~從103年9月至104年7月 

共賣出快400件商品~每月營業額淨賺達五位數

一張白紙來跟昭君老師學網拍

感謝昭君老師教導 

 

(信義社大上學期4個月賣出150件左右,這學期更是賣出200多件)

網拍是一條很簡單的路

 

如果是完全沒經驗的人~像是我

 

只要跟著老師學習就會網拍

 

知道甚麼東西不能賣

 

學到怎麼把商品拍出賣點~學到怎麼把照片修的更好

 

學到怎麼把商品上架~學到怎麼把商品賣出

 

學到怎麼找到自己想賣的商品

 

 

網拍也是一條很不容易的路

 

因為你只要覺得好忙、好累、好煩、沒心情~

 

就算你知道怎麼做

 

但還是沒有付出行動

 

晚上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

 

 

當你在網拍努力過,嘗試過

 

都會有痕跡跟紀錄的

 

無論是賣出的獲利

 

得到的成就感:賣家的回應,經驗的累積

 

一點一滴都在累積著

 

剛開始賣掉東西的時候,原來我也可以做得到

 

接著賣出一百樣、兩百樣,賣出商品,

 

賣出三百樣、四百樣,把東西賣出去沒甚麼,

 

接著想試著往提高穩定收入的狀況

 

而不再是賺外快

 

網拍相比其他創業來比

 

真的是容易多了

 

不用人際關係~也不用很大筆的資金

 

可以用最低的成本創造最高的成果

 

只要自己肯努力就會有收穫

 

只要把一點一點的把練習基礎

 

學習如何行銷自己的商品~找到適合自己的熱賣商品

 

就能打造自己的網拍天堂

 

小龍女商城這個店名

 

原本是因為未來女兒的小名

 

有時候在經營的時候

 

不經在想花這麼多心血在這個賣場上

 

其實這個賣場也好比是我孕育出來的小孩吧

 

買家給的好評就像是給他的誇獎

 

買家給的差平就像是給他的指教

 

 

 

期望自己可以在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達到六位數

 

這樣女友可以安心嫁給我

 

老媽可以考慮退休~不用那麼辛苦

 

與大家共勉之

 

信義社大班長 凱迪商城

我已經上第四期(次) 信義社大網拍班,感謝昭君老師的教導~

 

網拍成績:這學期上架商品突破400樣,

 

共賣出327樣商品,每月穩定5位數營收^0^

 

 

目前YAHOO拍賣評價209個

 

露天拍賣評價62個

18週課程,透過重覆學習溫故知新,

 

加上遇到新同學,被新同學的認真拍照上架,激盪起新的火花跟網拍魂,

 

接下來來分享這學期的收穫吧~

 

『商品拍攝DIY』雖然之前已上過3次商品攝影,

 

這次更能領悟昭君老師教的45度角拍攝商品,跟小道具擺設。

讓商品拍攝起來更活潑,最重要的是<商品不要失焦>

 

還學到<自拍不求人>,用手機拍攝出9頭身身材喔

這學期上課,創下自己紀錄,1個月上架新商品170件;

 

當下大家再放連假出去玩時,我就在拍攝商品、上架,

 

我知道商品趕快上架完成,就有機會讓客人看到,

 

更多的商品上架,我的賣場曝光機會就更高。

 

即使拍照拍到腰酸背痛,修圖修到右手痠痛,

 

「自己想要的只有自己能給」,沒有怨言做,

 

170件商品都上架完成,心中的滿足感跟快樂,

 

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鼓勵大家體驗一下這種感覺。

 

 

  昭君老師說:「專業賣家賣場直購品佔90%,競標品佔10%」,

 

因為過去賣家們的習慣,喜歡競標品。」

 

我的賣場現在也維持這樣的數字,要刺激客人上門,

 

除了店裡要有「鎮店之寶」,我也不定期會做一些活動,

 

像是「1元起標無底價」、「1元起標」、「限時特賣滿$500折$50」等等,

 

都是很有效果的方法。

 

1元起標無底價」的保溫杯,被標到$269,將近快百人瀏覽

昭君老師上課也教到「不花錢批貨」的方法,

 

新手賣家剛做網拍,都會擔心自己進貨太多賣不掉,導致囤貨窘境。

 

昭君老師建議,每個人家中一定有50~100樣放1~2年,甚至更久的東西沒再使用,

 

就可以將這些東西來上架,將家裡用不到的商品「垃圾變黃金」。

 

再來,上過昭君老師的淘寶批貨課程,

 

就「少量多樣」批貨來上架,每種商品批一件,有不會有囤貨壓力;

 

每種商品都賣看看,給自己訓練挑或眼光的機會,

 

如果連一件沒批貨上架賣看看,怎麼會有賣出的機會呢?

 

 

 

再來把握進貨原則:以飾品為例,安全款50%(大眾都能接受的款式) ,

 

可愛款式&街頭風30%,民俗風&特別款20%,

 

讓消費者進到我們的賣場,可以一次滿足她所有需求。

 

 

 

 

  身為班長,對我而言最開心的事情,

 

不是我又賣出多少件商品,而是能帶領班上同認真練習商品攝影&努力上架商品,

 

這學期我們班21位同學上架商品

 

(有部分新生努力快上架到50樣商品~真的好棒~

 

班長看到心理好感動,因為我知道你們認真上架後,

 

很快就能感受賣出商品的喜悅)

 

只有3位同學沒上架商品,21位,班上上架比例87%。

 

班上認真的氛圍,真的很棒,還有8成同學要繼續跟我上下學期社大,

 

很期待下學期看到大家們進步;

 

更要感謝昭君老師認真熱情的教學,造就出更多優良的網拍賣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