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忘記第一筆老師代言授權肖像權~成交訂單的感動分享文

我把昭君老師賣掉了!! 

2015-06-01 14.09.152015-06-01 14.06.36  

店名:魔法精靈雜貨店

 

一平34.jpg  

 

 

永遠無法忘記20150601是我人生最珍貴也是最開心的一天,因為是我第一天在外面上工的日子。
 
沒有人可以替自己找回自信,沒有人可以永遠幫自己加薪!!只有自己才能幫自己永久加薪。
 
別人的肯定是短暫的,自己找回對自己的肯定是長久且是永久的。
 

在還沒昭君老師的課堂前~其實我是一位非常不夠認真及用心的賣家,

 

 

雖然我曾有過在網拍銷售的經驗,但當時我並沒有老師當年的堅持與努力

 

 

所以我沒有成為網拍女王。

 

早在2005年我曾經嚐試在網拍銷售商品,

 

 

可惜的是當時我並沒有認真學習及模索,在那時候我曾經花了一萬左右的投入成本

 

 

上網Goggle批貨商品的廠商,非常衝動了隨意挑選了二十件左右的圖片上美美的衣服,

 

 

於是開始從事上架網拍,可惜當時我並不認識老師,

 

 

用了廠商提供的圖片上架銷售,但因為不會行銷也不知

 

 

如何拍出一張有誠意的商品實品圖,最後那二十件衣服白白送了好朋友。

 

 

 

 

 

直到去年12月左右因緣際會恰巧我妹妹想在社團做童裝,

 

 

於是乎又再度燃起了我想再做網拍的念頭,

 

 

因為一直以來我對當老闆這件事一直是我的夢想。

 

 

只不過我仍然沒有認真做,加上白天有工作並無太大的經濟壓力,

 

 

因此只想說網拍這份事業只是我副業創造另一個薪水的工作而已,

 

 

因此仍然沒有花太大精神及時間在這上面直到20152月的某一天,

 

 

我告訴我的好朋友我在做網拍,恰巧她想要上老師的課來銷售自已手作的商品,

 

 

提到昭君老師的名氣,我才知道原來除了坊間網拍課的其它老師外

 

 

還有人氣王的永遠堂堂額滿的課程老師,讓我對老師產生好奇及興趣,

 

 

於是也想上老師的課程來加強自己的網拍功力

 

 

意想不到老師的課居然堂堂爆滿,沒有一班有名額可報的,

 

 

讓我對老師更加有興趣,於是我立刻老師好友並隨時觀注老師fb是否有新的開課訊息。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等到了,我 一看到有老師的新課資訊我不思毫不考慮的立刻上網報名,

 

 

並告訴我的好友一起報名上課。

 

 

我很開心到老師社團留言我終於報名了老師的課程,

 

 

糗的是我只有報批貨課並沒報名到網拍課

 

 

 

其實昭君老師對每位學生的態度都一視同仁的~

 

一平1.jpg 一平2.jpg  

 

 

當時我已漸漸有了網拍積極的態度了

一平3.jpg  

 

買了那麼多書~這本書是唯一本我有耐心全部看完它~而且真的看三遍以上!!

一平4.jpg  

 

 

 

成功真的只留給態度積極的人~

 

因為我的積極態度讓老師願意給我一個學習的機會~

 

而我當時唯一回報老師的事就是認真看完網拍女王陪你打造創業夢這本書!!

 

一平5.jpg  

 

看了老師的網拍書其實我有在書上學到一些訣竅~”誠信、惜售、求售
成功第一次在FB社團銷售泰國包包將近快一百個~

 

一平6.jpg  

 

 

在我還沒上過老師任何一堂課前我還曾批過假名牌包包,

 

慶幸的是幸好我在收到貨時開始上了老師的課,

 

也幸運的我沒賣給我的客人,不然不知何時被告被關都不知,

 

但這些錯誤的觀念及正確經營網拍的觀念都是在我上了老師網拍課後漸漸了解。

 

我一開始是先從批貨課學習的,雖然順序不是很好,

 

但如老師書上及課堂上常提的一句箴言,那就是先求有、再求好、再求快

 

課堂上先求有是指上網拍課先從二手商品上架賣,

 

再求好是指進階課利用行銷方式及棚拍技巧來創造高訂單量、

 

再求快賣光了手邊二手商品接下來上批貨課利用一件起批門鑑來讓自己可以批到不同商品的。

 

其實坦白說一開始我也並沒有領悟出老師課堂的用意,

 

一開始覺得老師怎麼還沒教我們如何批貨呢?

 

昭君老師一直出功課及分享學生的案例,但因為我打從準備上老師的課後,

 

我就決定追隨老師的腳步學習,因此只要老師出的功課我都會去做

 

雖然我沒有別人的聰明可以很快完成作業,

 

但我比別人更認真花更多時間去學習,沒有無法完成的事,成功與否決定權在自己!

 

批貨這八週課結朿後我已營造出批客魂~

 

 

在剛上批貨課時,我又跟好朋友一起報名上了老師的網拍初階課,

 

而在這當時其實我已早早在想要專職從事網拍工作了只是仍然沒有勇氣去執行。

 

 

一直以來我很熱愛我白天的工作,且對自己白天的職業是非常有自信的,

 

因為不管我到任何一家公司上班,永遠在工作上都是獲得主管的青睞與肯定,

 

我的調薪金額絕對不輸其它同仁。而我也對自己的工作能力相定有自信~~

 

但是天不從人願,我在去年年初轉換了一家新創公司,

 

部門裡的同事可以說是精英中的精英,每位同仁的都有強大的工作背景及經驗,

 

於是乎我的自信在這家公司全然瓦解了~頓時挫折感加重百倍,

 

在工作上我一直都是付出許多,也花很多時間及精神在工作上,

 

雖然我沒有其它同仁專業及善用工具的能力,但我有別人沒有的堅持到底的精神,

 

只是我無法克服自己的粗心,在工作上經常出錯~以往的細心度全然消失一空!!

 

每當聽到我的上司說這裡有錯,那裡有錯時,我那強大堅強的自信心全然消失一空,

 

工作的效率也不如往常的快,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入錯行了。

 

漸漸過著不安及不快樂的心情到公司上班。

 

經常反問自己是不是一個非常沒用的人,已經年經不小了還是只有做到這樣小小專員的職位。

 

很幸運的是幸好這時我同時有上昭君老師的網拍課,

 

每堂課我都是愉快的心情上課的。唯獨到公司上班又是帶著沈重不開心的心情進辦公室上班

 

印象最深刻的某一天,在我還沒走到公司門口時我居然腳踏不走去

 

我頓時心情相當沈重及眼淚不知為何停不住的往下掉,

 

反問自己我一天24小時有3分之2的時間幾乎在公司上班,為何會選擇一個讓自己不開心的環境上班,

 

為何找不到成就感及獲得主管的肯定~~

 

那天我選擇不進公司,一人默默待在其它地方思考著自己的未來。

 

想著想著剛好昭君老師的生日快到了,在想要跟班上同學們送老師一份什麼樣特別的生日禮物呢?

 

這個創意的點子我真的要感謝我的好朋友琝蓁,

 

沒有她曾想過另一個送老師商品的點子

 

也讓我意想不到可以送老師一份珍藏一陣子的禮物並同時可以上網拍銷售。

 

那就是相片個性化手機皮套商品,這項商品其實是有人在銷售的,

 

但我查了一下大部份都是提供相片個性化手機殼,相片個性化皮套只看到一位賣家在賣

 

於是在那天最低潮的日子我卻讓我想到這項商品送老師。

 

因為我已是上過批貨課的學生,因此不管是要賣人或是送人的商品,

 

當然也學以致用在上面,於是我是用跟賣家談批貨的

 

在跟賣家談批貨的課程中我一樣不忘老師課堂分享她幫兒子批平版電腦的故事,

 

於是開始跟廠商談,我成功的讓賣家體會出我是真的要跟對方合作的。

 

因為我再跟賣家下單老師這份禮物時,我告訴店家說這份手機皮套是要送人的,

 

但是我收到商品若品質OK的話未來是很有可能要上架銷售的,

 

因此麻煩店家用心幫我製造僅此下單一款的手機皮套。

 

一平7.jpg 一平8.jpg 一平9.jpg 一平10.jpg 一平11.jpg   

 

  

 沒有人一開始就會任何事~拍照也是一樣!!

 

雖然然我沒有一雙很會拍照的巧手~

 

但我有熱情學習網拍任何事的精神~反覆練習~反反覆練習~反覆練習~

 

這就是學習的精神

 

 

上課網拍攝影課前

 

老公還問我妳到底要賣的是花還是飾品?

 

一平15.jpg    

 

 

 

上課網拍攝影課後~其實已拍了上百張甚至快到千張的後的結果

 

一平16.jpg  

 

一平14.jpg 一平17.jpg  

 

昭君老師不時給我鼓勵及支持,我若放棄或不努力又如何回報老師的用心呢?

 

一平18.jpg 一平19.jpg  

 

雖然是為自己努力~但是我的努力可以帶給老師更大的教我們的動力

 

一平20.jpg 一平21.jpg  

 

有了昭君老師的鼓勵~網拍這條路雖然辛苦艱難~但不怕~因為我有昭君老師~

 

  

 

使用它人圖片或肖像圖一
要經過當事人同意~很重要一定要說三次~經過當事人同意經過當事人!同意經過!當事人同意!

一平23.jpg 一平24.jpg  

 

因為老師在她的FB的分享她的手皮皮套~也讓我當天成交了二筆訂單~

 一平26.jpg  

一平28.jpg 一平27.jpg  

 

 

因為魔法精靈雜貨店店長是一位相當霸氣的店長~所以送禮一定也很霸氣~

 

一平29.jpg 一平30.jpg  

一平31.jpg   

 

 

網拍基礎課結業心得

 

上完整整八堂課,雖然目前我網拍商品拍照效果沒有其它賣家專業且評價也剛起步,

 

只有四筆評價~沒關係~但我上架商品數漸漸從0擴增到1百多了,

 

再過不久我的商品會更多,且賣場評價絕對有信心增加更多~

 

對網拍這份事業更充熱情與信心,也更深信不以在未來我也有機會成為百萬賣家,

 

而我的目標是將自己的魔法精靈店名打出響號!!

 

讓人人都知道這家店~當然我也一樣會不忘記學習的初衷,那就是熱於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