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者: 團長  迦南生活館(三鶯社大)

102628日因為昭君老師請假讓我們班有機會一起去了一趟五分埔批發之旅,身為團長的我都還沒去過五分埔批發,

也不知自己哪來的勇氣敢自告奮勇帶同學去見識見識,大概是覺得昭君老師課堂上說得夠清楚了總要實地去一趟才能印證嘛!

   
同學們都很準時的在松山火車站集合,行前幸好有雨真姐提醒我們兩點:1.門口的特價商品不要看(因為批客是不會去看那些

)2.地上一包一包摺好的衣服不要動,商品都掛在店裡了,有看到喜歡的再問店家即可。而且雨真姐還帶了推車,一付專

業批客的裝備,實在應該當團長才是。


   
隨後我們就 兩兩 一組各自散開,我和菽蘭姐一組,一開始都沒看到哪裡有1.3..5.7街,後來不知走到哪兒?往上一看果然

1.3.5.7街的路標呢,所以就有比較認真逛了一下,找了幾家覺得看得上眼的店家,大概都會說要10件才有可批,不過因為

也沒真的那麼喜歡所以就沒進一步詢問,直到菽蘭姐看到自己常買的衣服類型,而且都知道零售價,所以最後才有進一步與

店家洽談,原本店家也是很堅持要10件才可批,後來只拿3(兩個人)也可以拿到批發價喔!會後聽其他同學的分享大部份同

學也是覺得只要有誠意都可談成功喔!所以覺得這次去五分埔很有收穫呢!還有同學已約好下週要再去一趟了,這次的五分埔

初體驗成功。

  


 

 

撰文者: 團長  一畝田(三鶯社大)

6/28去五分埔批貨.下午2:00~4:30.兩個多小時. 還真不夠.只走了三條街.還只是隨意逛逛而已.真的要走完全部. 沒個一天.也要

個半天才過癮!五分埔的衣服樣式多到不行. 看第一家時.是位男店員.我和秋娥拿著衣服問他批價多少時. 他有回我們.但批價有

點貴.還要10件起批. 我們說會不會貴了些.好不好賣呀! 他的回答是我們的都是韓貨當然貴.很好賣的. 走進第二家看了幾款T恤.

問女店員有幾色.批價多少. 她們都有回話.等我們說要哪幾件時. 資深店員說了我們店有首批限制喔.......我回她哪有. 之前我來

批都沒限制.....再多哈拉一下.她也就沒那麼硬了. 我們順利的批了5件T恤2件褲子1件短袖薄外套. 又逛到第三間指著一件雪紡

衣問店家小姐.有幾色?批價多少? 還請教她這批價要280元.那可賣多少?好跑嗎? 她都願意和我們聊.逛進第四家.也是一家以雪

紡衣居多的店. 當我問批價時.店小姐說我們10件起批. 我說可以先批個幾件賣賣看.好賣會再來批的.不要那麼硬啦!.. ..她說那

你先看要批哪幾件再說.看了一會兒.只有一件喜歡的. 加上來看貨的人多.店小.擠了點.就沒批走人了. 第五家賣的全是褲子 問

了花色長褲.一款是鬆緊腰的.一款是有拉鍊的褲頭. 有大小尺寸的.問了批價後.再問怎麼批? 小姐說一款要拿一手S到XL.XL賣

不出去怎麼辦? 她說可以來換號.再聊了一下之後. 她說要不就讓我同款不同花色各拿一件.最少要批三件. 尺寸不要一樣.最後

還是沒批成.又走走停停進到第六家. 男店員問我要那個樣式?我就問他這件有幾色.可以看看嗎? 有四色.我挑了淺色的螢光綠

和黑色兩件.他問我還要什麼款式. 可以拿給我看.我看了看就說先批兩件.下次再批. 他沒為難我就讓我結帳了.兩個小時真不夠

用.不過這樣也好. 免得我見到便宜就失心瘋的批了一大堆.回到車站.和同學分享時. 發現大家都一樣.下手批的都是自己喜歡的

款式類型居多. 我想是因為大家對流行懂的不多.才會先批自己喜歡的款式. 如果沒賣出去.可以自己穿.不會浪費掉.今天的五分

埔之行. 讓我學習到真正跟店家面對面話術對談.還有自信心的重要性. 更了解到自己對流行資訊的缺乏.啊! 真的還要多學習和

多做功課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