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家庭萬事屋

親愛的老師,各位大家好!!!
    有一位很特別的人在yahoo拍賣開了☆家庭萬事屋的賣場它的命名來源,『家庭』跟我的名字的發音一樣喔!。『萬事屋』可以賣各樣不同的東   西吧!家庭萬事屋聽起來可以搭一下現在大家愛看的八點檔戲的順風車!    ☆家庭萬事屋的店長到底哪裡很特別呢???跟大家說一個故事…

 

小時候本來可以享受童年的快樂,在兩歲半時老天爺奪走我的聽力,聽力的程度為重度(聽損100分貝),所以成為聽障。

  父母開始不斷尋找可以治療耳朵的資訊,到最後接受我是聽障的事實,因為鄉下的資訊發達沒比台北這麼方便,所以在三歲

時跟家人一起搬到台北,媽媽帶我到台北啟聰學校幼稚園部學習語言溝通訓練。

    雖然耳朵戴著助聽器,能幫助聽障聽得到聲音,但不表示能完全聽懂,現在會說話,但不像一般人說得這麼清楚,和大家可

以用口語
(讀唇語)和筆談、手語來交談。

     聽障找工作有多茫然呢?找哪些工作比較適合聽障呢?因為有很多工作的內容對聽障比一般人設限更多(比如:要求接聽電

話和跟客戶溝通
),所以真的不好找…..

    有一天媽媽看報紙的工作職缺,就打電話幫我問問看,之後才知道有一間網拍公司說不用接聽電話,就去應徵看看,但有一

段時間沒消息,也許我對網拍的能力不足,突然有念頭想去學網拍,於是上網找網拍課程的資料,幾經轉折之後媽媽陪我去文

大推廣部報名昭君老師的網拍課
!


  
上課這段時間,因為班上大約15
個同學,只有我是唯一的聽障學員,雖然昭君老師在一開始知道我是聽障之後,熱情的表示

有甚麼需要她可以特別幫我,但因為畢竟是團體課程,我的位置都坐在第二排的中間,昭君老師講課時我沒辦法完全聽懂只能

讀唇,因為距離的關係,唇語又常模糊易混淆,等快要結業式跟昭君老師反應我真的很想學,想跟昭君老師一對一學網拍,但

因為昭君老師不隨便接一對一的課程,所以透過媽媽和老師溝通了兩小時,昭君老師在百忙中犧牲原本要休息的時段來幫我上

一對一的課。

      雖然是一對一教學,但是上課起來還是沒辦法像一般人上課一樣順利,透過電腦打字講課,學習的進度較緩慢,因為我的

成長背景
(因為聽不到,所以昭君老師常說我沒被這個社會污染,所以思想單純!),在網拍和買家的應對上,老師花了一番工夫

在讓我在學習人際應對及買家各樣問題見招拆招
!

 
    昭君老師幫我從基本功開始打起,拍照、修圖、定價的技巧、行銷
….等,在學習中不斷修正、累積,有了自己的賣場。先 

賣了一些家裡不需要的東西
!


  
隨著評價及賣出的經驗慢慢增加後,更學會了批發,挑選了自己有興趣的主力商品,在學習過程中,邊學邊做邊進步
!

  
學習中不斷上架商品,昭君老師教我不同的商品,有不同的作戰策略,透過每次交易,讓我一次一次的增加自己的網拍功

力!!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問昭君老師,我有幾張埃及展的門票不知道可以不可以上網賣,昭君老師一聽馬上叫我當場上架!

連照片都還沒拍的情況下就直接上架,教會我用同樣商品不同定價方式不同作戰策略但同樣熱賣,讓我馬上體會價錢的玩法
!

每一張都賣出去不錯的價錢
!比同性質賣家的價格賣得漂亮又賣得快!甚至還在上架不到30分就被直購!讓我體會昭君老師常說

:『只要是昭君老師的學生,能把東西賣掉沒甚麼厲害!我們要比的是誰賣出去的速度快誰賣的價格最漂亮!!


 
目前我還在學習中,昭君老師常說網拍不是一門單打獨鬥的行業
!自己一個人經營會很辛苦!昭君老師常說網拍戰友的重要性!

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加油打氣
!會更有力量往前走!


 
現在我只有昭君老師一個戰友!希望能透過昭君老師的無名能認識更多的戰友,我們都是昭君老師的學生,我們擁有共同的夢

!
懇請各位前輩能多來我的賣場走走,並給我一些建議及指教! ☆家庭萬事屋虛心等候大家的大駕光臨喔!!


   
謝謝昭君老師辛苦的教導!也歡迎大家來挖寶!!!希望大家能給新手一些鼓勵喔!!!


店名:
☆家庭萬事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