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就不斷有社大來邀課,南港社大在6年前就曾邀課,大安社大在2~3年前也曾邀課,那時因為某些因素而婉拒,

今年第一次在社大開課,在社大裡我是菜鳥老師,但昭君老師網拍教學已經很多年,算一算都有八年的時間了!   

一開始受邀到婦展協會授課,學生對象有八成是單親媽媽,以及一些弱勢族群,因為自己在2002年開始玩網拍,後來在很

短的時間以1000元的創業金在網拍賺到第一個100萬,之後一路遊樂其中至今。這麼多年來我始終對網拍熱情不減,但我

更熱愛教學,以本身的成功經驗我樂意將這些多年實務經驗的累積傳承給有心想要經營網拍的人。對於一些需要經濟獨立

的人而言網拍是最低門檻最彈性的最佳創業途徑。各單位在幫助這些族群總會開許多課程學會製作一些成品的技能,比如

手工藝..口金包..等...但遇到最大的困境都是學員做好的成品賣不出去,或是不知如何將商品成功快速銷售出去,剛好~這點

就是昭君老師的強項。昭君老師在網拍上有十八般武藝,這些絕學失傳的話多可惜!!(快來!!我把畢生絕學傳給你!!←這

個怪怪的老師是金庸迷!!)
 
網拍教學前幾年一直以弱勢族群為主,對弱勢族群我一直有莫名的使命感,慢慢聽到很多聲音....

「昭君老師!我好想上你的課喔!但我要先變成單親才能報名你的課嗎??」

(千萬不要!!這個代價太大了吧!!)

「昭君老師!我很想上你的課!但是文大長春規定要滿50歲才能報名耶!!所以....噓!!我是謊報年記的....」

(那個誰呀!我早就懷疑你很久了!怎麼看你都沒有50吧...我還以為你都喝歐雷呢!!)

(還好近期我們善良的文大課程負責人放寬規定沒滿50歲的若因年齡被櫃台擋掉,可以直接找她報名!!)

「昭君老師!!我好想上你的課!!但是職訓局的課程規定身份要失業族群才能報名耶!!我想先學起來當備胎,但是不想

先失業....」   

我仔細的想過...在很多單位授課,各單位都有條件限制,單親、特殊境遇、身障、弱勢、失業族群...等,除了文大推廣的長

春課程,想要上昭君老師的網拍課,還真的都有某些身份才能報名呢!
 
雖然文大長春放寬年齡限制,但有些人一聽到長春或是打去報名,一聽到要滿50就不敢報名了,100-2期長春有個學員還

是因為朋友年齡不到50而代友出征來上課,(請大家記得喔!年齡不到50的一定要找課程負責人吳小姐才不會被擋掉!!)

   因為聽到太多聲音,仔細評估後發現,在身份限制上還真的只有社大是只要滿18歲就能報名上課!

  所以在美好的100年!!社大的學生們,昭君老師來啦!!

  昭君老師在100年在大安社大和信義社大開了「網路創業實戰班─網拍達人搶錢密技全攻略」完整18週的課程!

 上過昭君老師課的學員都知道,不管你在哪個單位學,昭君老師的課都是玩真的!所以當然是實戰班!


決定到社大開課,是昭君老師很大的突破喔!因為這是昭君老師第一次開晚上的課呢!

話再說回來,在社大開課我始終是第一次...

在學員中及社大老師間聽到好多好多關於社大的事....都是昭君老師之前沒想過的...

聽說....社大的學生上電腦課都是人愈上愈少...公民週之後更是可怕...有很多學生就像幽靈一樣慢慢...慢慢的消失....

難怪!有次大安的班代拿點名表給我看,得意的跟我說:「老師!!你看!!全員到齊呢!!」

ㄟ???這不是應該的嗎??通常沒特別重大的事情,缺了昭君老師的任何一堂課,學生自己都會覺得很遺憾的!!

某老師說:「社大的學生和一般學生不一樣,你不能給他們壓力,他們只要願意進來上課就好了,你千萬不要給他們功課還

是管他在台下看股市線圖還是玩msn....」

某老師說:「社大的學生很容易會因為一些事情而放棄掉社大的課,所以若有學生常缺課,你不要以為是妳教得不好....」

  類似的說法聽了不少...,在學生間在老師間,所以昭君老師一開始就有了心理建設啦!!

但是既然是實戰班,總是希望大家能照著我的進度,從認識拍賣到拍照修圖上架,到賣出商品,之後的物流金流行銷,都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玩一玩,我知道社大的學生每個人來上課的需求及目地都不同,所以我一樣出功課,但是不敢給大家壓

力,只能用「道德勸說」的方式,鼓勵大家。有交功課真的要給你拍拍手,但真的很忙,或某些原因無法做也沒關係。

沒想到.....

人客呀!!!你看看!!!這是大安社大交上來的攝影功課!

滿滿的隨身碟堆在我的桌上~

 


信義社大的淑芬說:「被昭君老師的『道德勸說』四個字刺激到,所以一定要回家好好的做功課~

人客呀!!這是信義社大交上來的功課,一樣滿滿的隨身碟堆在我的桌上....

誰說社大的學生只能道德勸說呀!

我們這兩班可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大家要好好加油喔!!

信義社大的明瑜每次聽我在清喉嚨就貼心的送上中藥喉片,第一堂課社大提供的白板

筆寫哪支,哪支就沒水,信義的懿敏在第二堂課就幫我準備了好寫的白板筆,還在筆上貼了「昭君老師」四個字,我好感動...






大安的班代說:「老師!我當過6次班代了,社大的規矩我很熟,下課後我會收你可以直接離開」

大安的郭大哥學了拍照的構圖角度很開心的當場跟我說,學了這招上這堂課超值得!

信義的許大哥上了光影,下課後跟我說,學會的幾招讓他受益良多!

懿敏也上留言區分享光影應用在生活照的神奇!

謝謝你們!不吝於跟我分享你學習的喜悅!

大安的戴大哥每次上課眼神嘴角都帶著笑意笑盈盈的上完整堂課,

信義的姐妹檔姐姐說:「老師!我雖然沒有太多企圖心來上這門課,但是我會「認真」的玩的!!」.....

好多好多...

這兩個班讓我慢慢愛上在社大開課,

你們在網拍及學習上有所收穫,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你們在網拍及學習上有任何喜悅能樂於跟我分享,這就是我教學最大動力來源!!

看到大家能成功賣出商品,是我的驕傲,日後你可能會賣出第一件、第二件、第三件......第一百件商品

但別忘了我唯一的請求,在你賣出第一件商品時請不要吝於跟我分享喔!!

願神祝福我每一個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