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玩具能賣嗎?需要商檢嗎?

很高興昭君老師的學生,來上課不只學會密技

遇到問題也會昭君老師教的方法去查證

有疑慮的先不要賣,跟主管機關求證後才賣得安心喔!

S__50815110.jpg

S__50815116.jpg

很感動聽到寶貝學生說不要怕麻煩,

 

唯有經過自己去學習到的才是自己的功力喔!

 

 

讓我們來看看(紅白小姐)的分享文吧~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另附上昭君老師之前所寫的分享文如下

 

延伸閱讀 什麼商品需要商檢?如何線上查詢?

 

 


 

以下撰文分享:網拍女王學員『紅白小姐』

 

在上了『網拍達人全攻略』實戰基礎班之後!

 

開始對於哪些商品要不要檢驗

 

與是否能販賣有了一定的了解

 

因為家裡本身養了一隻米克斯!

 

所以在賣場的商品上有一部分以寵物為主

 

那時候想到了寵物玩具⋯⋯⋯⋯

 

突然驚覺!!

 

啊玩具不是要檢驗嗎?可是我的是寵物在用的捏?

 

我問了很多學長姐!答案都太過於模凌兩可

 

S__50815109.jpg

後來我就打電話去檢驗局問了

 

在一串轉來轉去的轉接之下!

 

承辦人員要我寄一份品目查詢單給他!

 

他再回我一份正式公文

 

 

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

 

靠x!怎麼這麼麻煩

 

 

後來轉念一想,

 

萬一不能賣我上架後被抓了那個罰款⋯⋯⋯⋯

 

 

最後我還是默默寄一份檢驗局要求我的清單給他

 

 

就這樣癡癡地等邊吃邊等

 

直到今天一大早郵差在我半睡半醒間按我家電鈴

 

 

然後

 

 

將將將

 

 

我收到一份公文了

 

 

如下

 

我超仔細看了下面文章

 

 

白話簡短如下

 

 

1.檢驗局說非屬兒童玩具

 

應標示「寵物用」,

 

及「非供14歲以下兒童及幼兒使用」

 

 

2.其他相關寵物用品範圍要問農委會

 

然後⋯⋯⋯⋯⋯

 

我又開始無限迴圈的打去問農委會了⋯⋯⋯

 

在一陣翻來覆去之下

 

農委會只管活體販賣跟食品等等之類的!

 

寵物玩具不在管轄範圍內

 

 

所以哼哼

 

 

結論是我只要標示好這個東西

 

 

「寵物用」

 

 

「非14歲以下兒童及幼兒不可以使用」

 

所以同學們~~~

 

 

@千萬別怕麻煩

 

 

@聽別人說不如自己做

 

 

@如昭君老師課堂上不斷強調的,

 

留下證據!有正式行文往來紀錄!

 

萬一哪天遇到不長眼亂檢舉的人

 

 

你還有光明正大的資料可以反將他一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