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老師喜歡每次上課都給學生最新的內容,每期都有不一樣的教學,課堂中和大陸義烏批貨聖地現場連線酷吧!上批客魂批貨密技,教到『義烏』,國際商貿城,起批都要五百件,一千件如何照昭君老師教的方法也能達到『一件就能起批』呢?

 

「義烏」國際商貿城現場連線「微信」視訊還蠻給力的喔!
批貨班剛教完,用昭君老師教的批客魂,在「義烏」也能「一件起批!」
教完這個主題後,和人在義烏的寶貝學生約定好的上課時間現場連線,

讓課堂的學生能熱騰騰看到義烏批貨現場實況

沒想到已經逛了幾小時寶貝學生ㄧ視訊馬上興奮的說:

「同學們!我剛剛用了昭君老師教的方法,真的在義烏也可以一件起批耶!」
寶貝學生分享一件起批的過程,也用視訊帶著大家逛了義烏商場一大圈,

一邊拿東西講解,

台灣要批50元的東西,在義烏只要ㄧ塊錢人民幣呀!

在義烏的學生第一次在批貨現場看到所有的商品批價都只要一塊錢

比較高檔的台灣賣價要四位數的商品義烏批價也才五十元
寶貝學生當場自己興奮到驚呆了!

直呼到一趟義烏太值得了!

運用昭君老師教的『批客魂』心法~不用進數量一百或一千個,靠著批客魂的聊天心法,讓老闆主動一件就給批!

火辣辣的現場連線讓課堂上的學生們整個大開眼界了!
呵呵!走到全世界!帶著昭君老師給的『批客魂』就對了!!

一件起批甚至零成本創業!

好好聽昭君老師的話照做就對啦!

寶貝學生除了在義烏當場跟課堂的同學們現場連線

回台灣後又寫了一篇分享文~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分享吧!掌聲!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以下撰文:    實踐批貨十二班SUNNY WENG

前言:

有鑑於上了昭君老師的『批客魂』批貨課程後,

先生提議去一趟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之盛名的義烏(浙江省金華市)參觀一下。

在開始規畫這趟行程的同時,沒想到我們的爸爸媽媽都有興趣,

於是變成了一趟家族旅遊。

礙於不方便請太多天假,因此只有短短四天的旅程,

其實第一天與第四天是晚去早回,

真正待在浙江只有兩個整天,其中一天因為先生的舅舅剛好也在那邊出差,

特別安排當地熱心的朋友帶我們去附近參觀景點。

真正在義烏國際商城內只有一整天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一天,

但這一天對我來說充滿了驚喜與豐富的收穫,希望藉由以下的文字以及圖片來跟大家分享。

 

我們這次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直飛桃園-義烏的航班,飛行時間約1.5個小時,其實距離非常近。我們抵達義烏時,機場內都有貼著義烏購的廣告

(http://www.yiwugo.com/index.html),

我是回來台灣才上去看的,上面很多資訊大家可以做參考。

在去義烏之前,

就已經在課堂上聽昭君老師說商城內

非常、非常、非常的大,

不太能想像!!

若想把義烏商城內所有的商店全部走遍

(每間店只能停留一分鐘)大約要花到三個月左右的時間。

但是,在沒有去過之前一切都只能用想像的,真正抵達義烏之後,

光是看到外面一大區一大區的就已經嚇呆了,

真正進去裡面的時候簡直震驚到不行,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處處是驚奇。

 

相信大家如果去義烏,應該也無法停留很長的時間,在去之前一定要做一些功課,

尤其要真的很了解自己想看的商品屬性為何,像我這次就是鎖定飾品類,

一到商城就直奔一區(),光是一個區就大概可以逛個三天三夜也逛不完

剛開始一進去真的有點傻眼,完全不知道該從何逛起.

只好在一樓一間店一間店慢慢逛,因為是菜鳥,所以只能慢慢的觀察。

但後來發現時間過很快,在這樣一間一間看下去後面可能看到的店家就不多。

後來就從櫥窗觀察,只要是目前短期內不會接觸到的商品就先不進去

(對我來說,例如:吊飾的配件/兒童髮飾/髮簪類等),

有些進去的店家發現商品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也不多作停留,這樣才能節省把握時間逛到更多的商店。

有些店員是不太理人的,有的店進去逛了10多分鐘也沒人理會,

我想他們應該也很快就能嗅到進來的客人是否有菜味(批貨菜鳥XD),

但我就緊記著昭君老師傳授的『批客魂五大心法』

怎麼好好跟批發商『聊天』

我自己主動問問題找老闆談,

時間有限!選擇很多,這家老闆若態度不好或是商品不喜歡,立馬找下一間就是,

義烏商城內什麼不多,店家最多~談到天荒地老都談不完!

運氣很好遇上好心的老闆,這種就要好好把握好好談,

微信給他加下去,名片多要幾張,照片多拍些

其實我真正開口談很久的店家不多,因為時間有限,真的很想多看看幾間。

第一間開口談的是賣亮晶晶吊飾的店家,本來想說進去繞個兩圈就想出來,

因為最外面的擺設其實是裝飾品的罐子/盒子(還有特價的髮箍髮束)

 

1:這是我們看中很喜歡的盒子,這一個才RMB 0.4

 

 

後來媽媽突然發現這間店的亮點:

照片2:整片亮晶晶的吊飾

 

 

於是乎開始跟店家攀談起來,一個年紀輕輕滿純樸的女生,

 

已經有兩個小娃兒了!剛開始對我們挺客氣的,

 

但態度也不是很積極,頂多招呼一下!

 

果然,昭君老師的話是對的,多聊天!多聊天!多聊天!(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聊天是真的可以拉近距離,多問他一些商品的相關問題,

 

讓他覺得我們是真的有心想批貨而不是來問零售

 

 

義烏店家裡的商品幾乎大都是樣品,不零售

 

通常全世界的批客都是來下單後由工廠發貨

 

一開始這女生真的不願意把展示的新品給我們,

 

我們後續對話部分如下:

 

老闆:我們真的沒有在零售的,這邊所有的商品都是樣品給你們看的

 

Sunny:那請問批發價多少?

 

老闆:一次同款的要12,一個批發價RMB 5

 

Sunny:老闆,你的商品真的好可愛好有特色,

 

台灣人一定喜歡!在我們那裡肯定有賣點!

 

(昭君老師最常說的商品一定要有賣點)

 

老闆:我們不賣零售的,要就要大批的

 

Sunny:老闆,可以給我拍幾張照片嗎?

 

這樣回去我才能知道你這間店的貨呀?

 

老闆(猶豫):拍照呀?

 

Sunny:對呀,給我拍幾張照留念,這麼可愛的商品拍起來一定好看

 

老闆:好吧,你拍~都可以拍

 

此時,Sunny媽出動:老闆,你這商品真的好有質感好可愛,

 

連我都喜歡,女生拿來掛在包包上,當鑰匙圈什麼一定都好好看,

 

讓我們先拿一兩個回去試一下水溫

 

老闆貌似開始猶豫,此時一定要再拿出批客魂心法

 

Sunny:好嘛老闆,我們真的很喜歡你的商品,之後會下單的

 

老闆:看你那麼喜歡,你拿一個去吧

 

 

 

最後!老闆妥協了,他說:好吧,你們看喜歡什麼就拿吧,

 

我還可以從工廠進貨~

 

 

 

後來他還很高興的跟我們分享哪種商品好賣,

 

中國內地的人喜歡哪些,中東人喜歡哪些~

 

還告訴我們哪些商品檔次高,有些檔次低的就別買了

 

(的確他說好賣的商品確實都比較可愛品質比較好)

 

我們真的超開心的,因為這是我們開口談的第一間,

 

 

 

而且因為覺得這些商品很可愛,質感也好!

 

逛了幾間店也沒發現一樣的商品,

 

於是決定就先批幾個回來試賣看看~

 

後來老闆還主動說要加我們微信,

 

以後有想要什麼商品他可以傳照片給我們,用微信下單即可!

 

接下來到了第二間店,這間大部分都是賣耳釘,

 

本來沒什麼興趣的但想說看看無妨

 

(其實也是緣分,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要逛的店家多到爆)

 

進去之後老闆很客氣的打招呼,讓我們隨意看。

 

我覺得昭君老師說的多聊天真的很要緊,

 

我們也是跟老闆聊了好一陣,聊一些台灣的近況等等。

 

突然發現有賣項鍊,覺得質感不錯樣式也可愛。

 

 

所以問說批發價多少?要多少才能批?

 

老闆一開始說一種樣式要12件!

 

其實仔細想想12件好像也還好沒有非常多,

 

但可能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項鍊,

 

看到很多條都一直說可愛、好看、喜歡!

 

老闆也會熱心介紹說哪種賣的不錯,

 

我們跟老闆說我們剛開始經營網拍,謝謝他給的建議!

 

他突然說,你們喜歡的話,批發價六件就可以!

 

突然覺得很高興因為至少數量已經砍半,

 

我們一直跟老闆道謝,畢竟真的是覺得菜鳥初期被這樣對待很感動,後來老闆也

 

跟我們談說,他也有客戶在高雄,

都透過微信跟他下單,很方便!

 

我們很高興的跟老闆說我們未來也會透過微信跟他訂貨!

 

互相加了微信後,老闆說:要不這樣吧,

 

你們喜歡什麼就帶個ㄧ件兩件回去試賣,有賣成功了再跟我多下點單,

 

初期還是不要拿太多好了!

 

突然一驚想說老闆居然主動??:這是一件起批?一件起批?一件起批?

 

哈哈!真的很開心

 

我覺得真心喜歡的商品不吝給讚美。

 

然後也可視情況告知自己是初期開始經營,

 

多跟店家互動慢慢談,多少都會有收穫的!

 

差不多逛完飾品將近四點,我們趕忙去第二區看包包

 

(走到腳痛,因為兩區之間隔實在太大)

 

可惜時間已晚,許多商店都已經慢慢開始打烊了!

 

但還是想先了解一下狀況,因此看到兩三間店的包包覺得不錯,

 

就先進去問批發價,幾個給批!!

 

問完之後我有點嚇到,因為商品不同起批的數量差異很大

 

飾品有些店家都是12件起批!

 

但包包的店家我問了三間,不是480個就是600個才可以批貨.

 

其實很想跟店家談下去,但無奈很多店已經幾乎要關門了~

 

但沒關係,這反而激起我的鬥志,下次來就想要跟包包的店家談判談批貨,

 

希望可以想辦法談到一件起批(好像有點歪掉了,因為我是想從飾品開始做起,

 

但因為昭君老師教了我們批客魂,看到這麼硬的店家就想好好給他談談看呀)

 

 

 

 

 

最後心得感想:說來慚愧,

 

我在台灣根本沒談過批貨,第一次就殺到義烏去!

 

本來只打算看看商城考察考察,但因為昭君老師有鼓勵來去試看看,

 

而且很奇妙的是居然一進去就想開口談!!

 

沒想到第一次的經驗就談到一件起批,

 

只能說自己運氣真的很好,有遇上好老闆,

 

而且最重要的是有網拍女王的『批客魂』加持~所以有了很美好的經驗~

 

到了義烏真的發現商機無限,我覺得好像找到人生的可以發展的舞台了!!

 

這讓在這一段時間工作很低落的我感覺又活過來了!!

 

往後還是要跟隨老師的腳步,和同學一起努力,

 

<<信念可以決定未來>>期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百萬賣家喔!!

 

 

其他注意事項

 

飲食:

 

商城內有咖啡廳,如果渴了餓了可以去覓食休息一會兒,

 

咖啡廳內有現打果汁、咖啡以及麵包小點心等等。

 

在接近中午時刻會有人推著便當或小點沿路販賣,

 

但因為在不確定食物來源狀況下,

 

建議還是去咖啡廳較安全,畢竟在商城要有充足的體力,

 

如果不甚拉肚子或是不舒服,真的就只能放棄參觀。

 

公廁:

 

這邊的廁所衛生環境真的不太優,

 

如果怕髒的夥伴們,建議大家補充適量的水分即可。

 

注意事項:

 

義烏商城大約都是09:00~09:30開始營業,

 

約莫16:00就開始陸續有店家打烊。

 

17:00,商城內變得很暗(可能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比較早天黑),

 

再晚一點點就有點像廢墟的感覺,

 

場內有很多來自各國以及各式各樣的人,建議為了安全,能夠在16:30前離開最好。

 

建議準備的東西:

 

修足時間、一雙好穿好走的鞋子、充足的腳力/體力、積極開朗的批客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