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陸開戶很難嗎?

昭君老師的學生們只要上過批貨班這堂課,

大家都能獨立第一次去大陸銀行開戶就上手

2.jpg

網拍女王去大陸各省份開戶的學員分享文可多了

但是第一次開戶立馬就丟失銀行卡,如何快速找回的倒是頭一位

這段分享文,真是驚險又有趣!

溫州風情,溫州美食,讓我們跟著小新的分享

來一起享受吧!!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撰文:興大六班小新

在上昭君老師批貨課的時候,昭君老師告訴我們,各種批貨方式都要學

淘寶、蝦皮、五分埔、台北車站地下街……都可以去嘗試

也傳授了個人就能完成的大陸銀行開戶的關鍵

正好暑假家人安排了一場浙江溫州旅行,讓我興起去中國大陸開戶的念頭。

開戶之旅在小插曲的交錯中,圓滿完成了!

所以我將在這篇文章中與大家分享

個人「開戶前的準備→開戶時的過程→支付寶與淘寶的開通→溫州風情話

→意外插曲→結語。」

 

 

開戶前的準備

1.中華民國護照

2.新式卡式台胞證1.2均可委託旅行社代辦)

3.機票(辦妥1.2後訂)

4.智慧型手機

5.中國上網卡

(我是去蝦皮買2GB流量7+1日上網卡全大陸可用370元送小針)參考網址https://shopee.tw/product/16594389/266950734/

這五天在中國用這張上網卡的經驗頗佳,下載手機百度、支付寶、淘寶都相當快速流暢。

 

開戶時的過程

※※※※※※申請大陸門號※※※※※※

  1. 首先到中國聯通營業廳辦理

最低月租費(6/月)的一組大陸門號

先把廣告單列印下來給服務員看

她一看就馬上幫忙辦理,順利挑選了號碼。

1.jpg

  1. 下載手機營業廳App

(請記住自己設定的六位數字密碼

但若不幸真的忘了也不用太緊張

還是可以點選「忘記密碼」重新修改的。)

 

3.號卡激活(激活就是「開通」的意思

這裡第23步驟營業廳服務員都可幫你操作)

激活時需要上傳台胞證正反兩面

只要依據中文介面指示

拍攝證件正反兩面後上傳,困難度是0

 

4.請服務員開通港澳台漫遊

這個超重要!如此回到台灣以後才能繼續收簡訊

 

5.預繳電話費

(我是預繳100元送50=150元,

用一年沒問題,有的學長姐預繳1000

如果話費用完可直接在手機營業廳App裡充值。)

 

 

※※※※※※前往中國農業銀行辦理開戶※※※※※※

 

  1. 昭君老師有交代

中國四大銀行為: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

這四間務必先辦妥ㄧ間。

由於我辦理大陸門號的中國聯通營業廳

隔壁恰巧是中國農業銀行

所以我就先進去申請開戶了。

 

  1. 大陸銀行跟台灣銀行有個很像的地方

門口都會有位警衛詢問妳要辦什麼業務?

起先他看不出我是台灣人,聽到我要開戶(大陸用語是開卡)

要我直接去機器上自助辦理,我說明是「港澳台居民要申請開戶」

很快就有大堂經理來幫忙抽號碼牌,輪到我號碼時

便攜帶著證件前往櫃檯填寫個人開戶申請書。

 

  1. 開戶申請需填什麼資料?

姓名、出生年月日、證件類型(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證件號碼、電話號碼(大陸門號那一支,銀行會現場打給妳確認)

一份個人稅收居民身分聲明文件。

大家在台灣時可以先將自己的姓名、地址等簡體字寫法打在Word上列印出來,

遇到要填資料時照著抄,會比較安心。

2.jpg

  1. 當場看到要填「納稅人識別號」我就愣了

因為在台灣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名詞

營業員很堅持必須要寫

只好向Google求教

搜尋出2017年07月15日〈旺報〉報導如下:

陸銀要求填個人「稅籍編號」

讓想到大陸開戶的台灣民眾,一頭霧水,處處碰壁。

陸資銀行這項新規定,可能讓初到大陸開戶的台灣民眾

根本不知從何寫起?

打越洋電話問台灣的國稅局官員

則說「稅籍編號」指的是各國對納稅人身分識別所設定的Tin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但由於台灣沒有另設,個人部分以「身分證字號」代替;企業端則是「營利事業登記編號」。』

根據這篇報導內容,納稅人識別號即為身分證字號,問題解決!

  1. 資料審核通過後

就是領取卡片→設定卡片密碼(6個數字→開通網銀和U盾

網銀的密碼是8個英文數字的組合)。

  1. 在銀行裡練習操作ATM,存入1000人民幣。

 

7.下載中國農業銀行掌上銀行App

帳號就是大陸手機號碼,需自行設定一組8個數字的登錄密碼

此時可至我的帳戶裡查詢是否有剛剛存入的1000元。

(除了輸入密碼之外,營業員都會一步步幫妳,不用擔心!)

 

8.大功告成。

 

※※※※※※前往中國工商銀行辦理開戶※※※※※※

 

1.太美味的午餐後,來到中國工商銀行。

有了前次的成功經驗,這回開戶更加順利與快速。

2.領取卡片後,營業員幫我開通U盾與網銀。我至ATM存進3000元。

3.我下載了中國工商銀行的掌上銀行App

工行的帳號依然是大陸手機號碼

登錄密碼卻要8個以上英文數字的組合,建議大家一定要記牢!

 

※※※※※※支付寶與淘寶的開通※※※※※※

(1)此時開好了兩個帳戶,我用百度下載了「支付寶」

點選「我的」→「帳號管理」→「身分認證」→

「添加銀行卡」→「填寫卡號」→「輸入姓名、證件號碼、大陸手機號碼」→

「系統發送簡訊」→「輸入簡訊裡的驗證碼」→實名認證成功!

 

(2)把所有的銀行卡都添加進支付寶裡面。

 

(3)那麼如何把錢轉進支付寶裡面呢?

按右下角「我的」→「餘額」→「充值」→

「選定銀行卡」→「輸入充值金額」→支付寶裡面就有錢了!

 

(4)所以我想,如果要把支付寶裡面的錢領取出來

那麼就是按右下角「我的」→「餘額」→「提現」→「選定銀行卡」

→「輸入提現金額」→支付寶裡面的錢就會跑到我的大陸銀行戶頭囉!

 

 

 

  1. 話題回到支付寶頁面

按「更多」→拉到最下方【第三方服務】選「淘寶」→「我的淘寶」

噹噹噹!妳就會獲得一組「完成身分認證」的淘寶新帳號

(是的,銀行卡、手機號碼……通通都已經綁定完成,不需要再做什麼手續了!)

以後就用這一組帳號在淘寶上買賣,回飯店後我立刻開筆電測試

Yes成功,回台灣以後用電腦登入淘寶,也是無縫接軌。

 

※※※※※※溫州風情話※※※※※※

  1. 1.第一天我們從桃園直飛浙江溫州永強機場,機場位在龍灣區

這幾天我們主要的活動範圍也都以龍灣為主,開戶的銀行屬於龍灣支行。

抵達時已經晚上九點,宵夜就來吃富有當地特色的「香辣小龍蝦」吧!

 

3.jpg

2.第二天上午辦理完中國農業銀行的開戶

我們到萬達廣場吃中餐─ ─「百歲我家酸菜魚」。

酸菜魚是四川料理,進餐廳第一步先至秤魚區選魚,

服務員幫我們挑了這隻3斤多活跳跳的魚,口感新鮮彈牙

搭配酸菜湯頭,對味極了!

建議先吃魚肉,然後把酸菜湯加滿,放入其他蔬菜火鍋料一起熬煮。

4.jpg

5.jpg

3.  萬達廣場是個逛一天都不累的大型購物中心,

它緊緊牽繫著龍灣人的消費娛樂生活,光是給小朋友們玩的溜滑梯、球池,就有兩個。

6.jpg

7.jpg

還有餐廳、雜貨市集、KTV……等,這是夜晚的萬達。

8.jpg

4.第二天驅車來到鹿城區,鹿城比起龍灣繁華得多,高樓大廈櫛比鱗次

溫州市政府也位於此地。我們搭乘渡輪到江心嶼散步賞風景,一過江英國領事館映入眼簾

竟有幾分高雄鼓山區的味道。沿途樹蔭處處,涼風息息,好一個悠哉日子。

9.jpg

10.jpg

11.jpg

5.在台灣常常聽到「溫州餛飩」

事實上當地人反而不覺得餛飩和溫州有什麼重要關係

但我們真的去吃了一間百年老店,就只賣餛飩湯,沒其他食物喔!

12.jpg

6. 在這裡三輪車是很普遍的短程移動工具,便宜又方便

有的駕駛會偷改為電動三輪車(聽說不合法)。

這幾天觀察下來,時見三輪車在路上與汽車並行,甚至還有騎上快車道的情況,

令人膽戰心驚,不過當地人習以為常,儼然已是生活的一部分。

13.jpg

※※※※※※意外插曲※※※※※※

星期五晚上在飯店輕鬆喝茶時,把新辦的卡片拿起來把玩

赫然發現「中國工商銀行卡」不翼而飛了。

當下五雷轟頂,立刻把所有行李裡裡外外翻找了五遍,確定它真的消失了!

 

我致電客服95588掛失,客服用簡訊提醒我

電話掛失只有15天效期,我還是必須到支行辦理正式掛失。

 

心亂如麻的我只能不斷用手機查各種解決辦法

此時竟然發現中國工商銀行是「星期六、星期日」也營業的

這對於星期五發現丟卡,星期日就要返回台灣的我而言,不啻是天大的好消息啊!

 

隔天我來到開戶銀行,說明要辦理正式掛失

並詢問能否補張「同號碼的卡片」給我

(記得嗎?支付寶和淘寶已經綁定好那張卡片了。)

值班經理告知,因為我沒有身分證,新卡不能立刻補發

要七天後才能由「本人」親自臨櫃領回。

想委託人代領?得先去法院(還是一個什麼公家單位)公證妳們之間的關係才行。

 

就在理智將斷線之際

好心的營業員認出我就是前天來申請開戶的客人

查詢卡號後,發現這張卡片是超時未取,被ATM吞卡了。

記憶飛轉回到昨天搭渡輪前往江心嶼之前

我在街邊自助銀行存錢,竟然領取明細之後沒有領取卡片,天哪!

 

接下來就是值班經理一連串的電話追蹤

追蹤到了這張卡片會被送往鹿城某一支行

回覆我明日上午可以去取卡片。

雖然龍灣與鹿城相距四十分鐘車程之遙

可總算追回了千辛萬苦辦好的卡片,現場解除掛失

帶著一切功能正常的卡片飛回台灣。

 

※※※※※※結語※※※※※※

 

  我要特別感謝昭君老師,不斷鼓勵我們去嘗試

只要不違規、不違法,鼓勵我們帶著行動力、果斷力、堅持力,去為自己的夢想拼一拼。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始終堅持的人並不多。昭君老師,您是最好的!

 

  感謝溫州朋友一家熱情地接送、款待,沒有你們

這趟旅程絕無法事事圓滿解決,上帝祝福你們。

 

  感謝我親愛的家人,這次為了圓我的開戶夢

以及彌補丟卡的錯誤,很多重點行程被耽擱、延宕

可是家人沒有抱怨,還是無條件支持我去完成該做的事情。

我愛你們!圓夢是為了跟你們去更多更棒的地方旅行!

故事還要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