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悠房』同學,是來自彰化的學生,

一個很可愛有美感的八年級生,2016 年興大網拍五班的班服,

還是她為全班設計的呢!!

 

2.jpg

她說:

上昭君老師的課就像是走進了*行銷的故事書*裡,

感覺身歷其境而不覺得只是 理論 生硬難懂,

昭君老師說的每個案例聽的當下可能感覺不深,

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那一則又一則的實際案例,

完全都可以適時的派上用場!

所謂「現學現賣」就是網拍女王傳授給學生的真絕活!

我來看她的精采實戰分享文!掌聲加留言鼓勵喔!!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撰文者:自悠房~ 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0773956969

 

我是 2016年興大5班的學員,

沒想到自己有這榮幸寫分享文,

首先要感謝昭君老師願意投入不景氣的出版業,

把一身功力都灌注在書裡面

讓茫茫書海裡漂泊的我,

能與昭君老師有了現在的連結。

原本是為了學商品攝影在書店裡找攝影書,

但看著看著卻被遠方一本被擺在顯眼高處的書給吸引了!

網拍女王用1000塊賺到100萬?

翻開來看裡面除了有簡單易懂的商品攝影方法,

更充滿神奇的網拍銷售案例,

讓我嘖嘖稱奇並且快速的買下這本書。

再來還是要感謝昭君老師願意每年風塵僕僕的來台中授課,

讓台灣各地的學生都能夠匯聚於此,

擁有更多上課的機會!

當時看完昭君老師的書之後有零星的賣過一些二手商品,

但我跟很多網拍初學者有一樣的疑問,

要怎麼樣批貨呢?

於是決定要報名課程,

去年因為時間問題不能上昭君老師的課,

等到今年終於順利的報到昭君老師的課了!

初見昭君老師時,覺得昭君老師渾身散發著自信,

卻沒有距離感,很容易讓人親近,

昭君老師在第一堂課便娓娓道來她的人生故事,

聽來極為辛苦,

但昭君老師藉此鼓勵我們,

曾經在谷底的她能夠翻轉成功,

我們有何不能呢?

 

上昭君老師的課之後,我選擇註冊全新的帳號,

開啟全新的網拍之路:

1.PNG

 

而本篇要分享的商品是一支二手智慧手錶:

2.jpg

智慧手錶的商品照是上課後的第一個拍照作業,

老師要我們幫一個商品拍攝30個角度,

要我們從中揣摩出商品最好看的角度,

當時一拍再拍,還PS一下鏡面反光效果,

想營造出近似新品的感覺。

而我在10幾個商品上架後才擺上這商品,

因為一開始找不到說明書,後來找到才敢上架,

沒想到上架隔天就收到賣場的第一個問與答!

但點開來看才發現棘手,因為對方想殺價,

這驗證老師上課時說過,有八成消費者都是會殺價的,

所以賣家要預留被殺價的空間。

看到問與答時我心想智慧手錶雖然是二手品,

但才戴過一、兩次,可不能輕易低價出售,

不過第一次遇到殺價一時也沒頭緒怎麼回,

於是在群組裡跟同學們討論,

有過經驗的同學馬上傳授婉拒金句:

3.jpg

以瀏覽率高為理由,為保留其他買家的競標機會,婉轉的拒絕殺價。

當下覺得這高招!

不讓客人覺得冷冰冰,又可以提升商品熱度,

可說是從同學身上學到一課!

 

後來上課時,老師立馬把這商品拿來當教學案例,

老師說這樣的回答已經不像是新手賣家的回答方式了,

但還可以回答得更好:

「要把商品的價值告訴客人,讓他有買的意願,

然後告訴他原價,讓他了解價差,

以及要明確告知客人為何要賣出此二手品?

不要只有單純回答的問題而已

這樣可能會流失顧客,

還有不要覺得問與答是浪費時間,

要進一步的在問與答營造搶購氛圍!」

老師要我們班提早上架,

並且拿實際案例當教學範例,

讓我們這些初學者有更深刻的體會,

很謝謝老師的用心良苦!

 

而上課後的當晚凌晨1點又蹦出另一位買家提出的問與答,

本來想要裝沒看到睡覺去,也怕大半夜秒回會嚇到他,

但實在是太興奮所以還是馬上回他了,

經我一回,沒想到他也還不睡覺的一連問了3題,

4.jpg

 

老師說過當買家問很多問題時,

代表寫的文案不是買家想看的,

我的確上架時沒有寫很多商品資訊,

標題也沒有把商品顏色明確標上,

被問到第3題時,我就被問倒了,

因為我根本沒有認真用過那支錶,

而且上架後想維持商品的完整度,

也不想再戴上作測試。

猶豫不決的我再度把問題放上群組討論,

結果意外的和幾個還沒睡的同學在大半夜沙盤推演,

熱心的同學們馬上融合老師在上課時所教的方法去做回覆:

隔天同學們還比我先發現原來智慧錶已經被連問三題的買家下標了,

開心的在群組裡討論著,

同學們彷彿把智慧錶也當自己的商品一般看待,

老師說戰友很珍貴,一個人可以走很快,而一群人可以走很遠,

在群組裡可以深深感受到這一點,

很感謝戰友們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一起做腦力激盪!

 

然而劇情還沒就此落幕,

被下標的當晚出乎意料的出現了另一位競標者,

看帳號發現那位競標者是當初第一個想殺價的買家,

原來他還沒打退堂鼓!

再來由於要描述戰況,

我們稱連問3題問與答且第一個下標的買家為A買家,

而一開始殺價後來卻加入競標戰局的買家為B買家。

B買家設定了自動出價,讓局勢變得緊張:

6.jpg

A買家在下標539元的同時,

在問與答提出想要以優惠活動價600元馬上結標的要求,

當我還在研究怎麼按提前結標時,A買家卻猶豫了:

8.jpg

我們猜測A買家應該是看到B買家自動出價的最高價只有520元而猶豫,

然而先前大半夜在問與答做24小時優惠保留的下場是,

得等到允諾的優惠時間截止(AM 2:20)才敢安心睡覺!

這讓我想到昭君老師說要用輕鬆的心情做網拍,

不要大半夜的還不睡覺在做網拍~

經過這次的提前結標活動,我的心得是:

如果你是夜貓賣家在半夜做問與答優惠活動,

應該要把提前結標的時間訂在網拍熱門時段(晚上10~11)

並且把日期跟時間寫清楚,而非只寫24小時後截止,

免得夜貓賣家遇到夜貓買家,

兩人都要在大半夜做內心的拉扯。

後來等到真的過了截止時間,

我和同學們才開心又疲憊的睡去,

(在這得再好好謝謝同學們陪我熬夜做網拍啊!)

我們都期待著隔天會不會有誰出招呢?

 

結果隔天一早,競標結果就出爐了!

早上B買家(最初殺價者)直接出手下標600元:

7.jpg

 

並且帥氣的在問與答留下這句話:

9.jpg

 

因為是在上班前看到,

不是很有時間去處理提早結標,

而且也有點想看如果放到中午再處理結標會不會有新的戰況,

但同學們提醒我老師上課說過的案例,

二手商品賣太高價,賣家自己是會忐忑不安的,

而且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害人家庭失和,

這後果可不是賣家所樂見的,

於是我開電腦幫B買家迅速結標,結束這一局!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賣出二手商品,

但這是第一次現學現賣老師上課所傳授的行銷方法

能順利以理想價格賣出的感覺很美妙,

現在覺得買賣是一場心理戰,

我不僅經歷前所未見的戰況,

還和同學們一起導出理想戰局,

上完課的我在這戰局裡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猶記得結標當天是禮拜一,

當時上班可說是一點都沒有Monday blue!

 

最後出貨前,我努力的擦亮智慧手錶的鏡面,

雖然是二手但也想要呈現最好的品質,

這時候腦海再度出現了老師的提醒,

老師說二手商品不用拍得太漂亮,

要寫實一點,這樣比較不會有售後的壓力。

所幸到貨後我收到賣場第一個正評:

10.jpg

 

上昭君老師的課就像是走進了*行銷的故事書*裡,

感覺身歷其境而不覺得只是理論生硬難懂,

老師說的每個案例聽的當下可能感覺不深,

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那一則又一則的實際案例,

完全都可以適時的派上用場!

所謂「現學現賣」就是網拍女王傳授給學生的真絕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