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銀行開戶支付寶實名認證會很難嗎??

昭君老師在批貨班課堂中其實只要花三十分就教完了!!

一個人只要花幾千元當天就可以來回!一點都不難!!!

爬完網拍女王的文章你就都會了!!爬文免費!

開戶分享文11.jpg

教了那麼多年網拍~教過數千個學員

第一次教到學生跟我同名同姓!

真是奇妙的感覺

課堂上點名~昭君老師也非常不習慣

感覺好像在喊自己的名字~呵呵~

所以課堂上就稱呼學員陳昭君英文名sara

這真是難得的緣分~剛好sara要出差到北京

來請教昭君老師大陸開戶及支付寶實名認證問題

昭君老師分享完後

昭君老師特別邀請她拍了一些照片回來分享
 

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難

絕對是自己可以當天獨立完成的!

如果你真的很害怕

歡迎來上網拍女王陳昭君老師的批貨*批客魂*養成班

聽昭君老師細細解說~你會發現原來真的這麼容易

讓我們一起歡迎sara的分享!

掌聲並請留言鼓勵喔!

你的留言是我們發文的動力!!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以下撰文:桃園sara   20160820

上昭君老師的批發課,每一堂課都好有收穫,當知道課程必須停課2堂並順延

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因為自己早已安排好到北京的行程是無法更改的

,順延的這兩堂課我無緣上到了~~~嗚~~~。

 

現在支付寶要求實名制,有很多人還會額外花錢讓人帶去大陸開戶

,其實上老師的批發課就會教我們如何自己到大陸開戶。

 

貼心的昭君老師知道我這趟去北京要順便開戶,就把最後一堂課才會上到的大陸開戶注意事項,

提前用了半小時先上,謝謝昭君老師的貼心,讓我前往大陸開戶能夠注意到一些細節,避免浪費時間,也更篤定放心。

開戶一定要事先準備的事與物

1.      大陸手機門號 (可在台灣先辦好最方便)

2.      台胞證

3.      身份證或有照片的證件幸好昭君老師有提醒

因為平常去大陸只會帶台胞證其他證件是不會一起帶過去的

4.      手機先下載你要去大陸開戶的銀行手機APP

開戶分享文1.jpg  

 

北京很大,當然銀行也很多,這次能空出來的時間有限

,目標是先辦好中國工商銀行(他們簡稱"工行"),聽說銀行都超多人的

,事實證明人真的很多,時間少少的我,就沒辦法再去第二家銀行開戶了。

 

 

 

到達北京機場要往市區的交通手段很多種大家可依自己的住宿地點及需要作選擇

只是要提醒大家基本上北京的路是隨時塞塞塞上下班的尖峰時間那恐怖的塞法真不是我們能想像

因此如果是這種尖峰時間要坐交通工具搭地鐵是最好的選擇

只是北京地鐵有很多出入口是沒有電梯只有樓梯還是那種階梯多到沒盡頭的樓梯

要考量你的行李否則光爬樓梯扛行李就夠暈死人了

開戶分享文2.jpg  

圖2. 太多的行李,要先注意有無電梯

 

如何從北京機場搭地鐵

 

北京首都機場提領行李後沿著指標找到機場快軌的上車處

共停靠兩站一站是"三元橋站"(可轉北京地鐵10號線)一站是東直門站”(可轉北京地鐵2號及13)

,選擇離自己目的地最近的站下車後再轉搭地鐵。(就像轉乘台北捷運一樣)

 

機場快捷是單獨售票,單程票每張RMB¥25元

開戶分享文3.jpg 開戶分享文4.jpg

 

4: 機場快捷寬敞的月台

 

 

開戶分享文5.jpg  

5: 快捷車廂很寬敞乾淨拿大行李也別擔心

 

機場快捷下車後,建議先到窗口購買 "一卡通" 儲值卡

,押金RMB¥20,每次儲值RMB¥10以上的倍數,不用時可退回押金。

一卡通可以坐地鐵及公車,可以省下地鐵買票時間,很多商店也都接受刷一卡通付費,真的是很方便。

開戶分享文6.jpg  

圖6: 地鐵月台

 

每家銀行的營業時間都不太一樣,要事先查詢一下

,也要確認那家銀行有沒有公用電腦,以方便開戶後

,用電腦做使用測試,如果有問題還可以當下問清楚並將問題解決。

 

在營業時間開始前15分我到達銀行門口,已經有將近10人在等候

不會吧!心理緊張地想太不妙了,大家怎麼不排隊呢?

等會會不會很混亂?幸好開門營業前5分鐘,行員先出來發號碼牌,

要先告訴對方你是要開戶的,領的號碼牌與一般儲匯是不同的。

 

還好開戶的人不多,我排第2個,營業時間開始

,我約略數了一下現場來客數,就已經超過50個了

,再度慶幸我提早來排隊,所以朋友啊!如果你不想一整天在銀行一日遊,請盡早。

開戶分享文7.jpg  

圖7: 銀行等領號碼牌的滿滿排隊人潮

 

我發現銀行行員的服務與態度超好的,看了現場幾乎都是年紀較大的人來辦理銀行業務

,人又多,也許是這樣,大廳裡也編派好幾位銀行行員做業務解說或提供客戶服務

,非常有耐心,這讓我們初次來辦銀行業務的人也很放心呢!

開戶分享文8.jpg  

圖8: 大廳銀行員,很熱心服務喔

 

等候時,大廳的行員先拿了開戶資料讓我先填。

填寫資料時,要注意書寫自己姓名時,要和台胞證的字一樣(簡體字)。

地址需要北京的地址,填寫飯店的地址就可以了。

開戶分享文9.jpg  

圖9: 只要填這張表格標示紅*的資料即可

 

前一個客人辦了約40分,再度慶幸我提早來了!

輪到我了~~~

 

將已經填好的資料交給行員,告訴他要辦網銀及手機銀的功能。

(回台灣後,可透過網路銀行與手機銀行來使用)。

 

這過程銀行員會跟你要台胞證和另一個有相片的證件(我拿身分證)

,然後銀行員請你簽名你就簽名,請你設密碼你就設密碼,他導讀一些規範請你聽他唸,你就聽他唸……,

這當中銀行員會請你預設幾個密碼,(例如:提款密碼、網銀密碼、開機密碼….等)自己要先記起來別忘記

,然後開戶就完成了。有沒有很簡單,跟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難啦!

開戶分享文10.jpg  

圖10: 銀行員會幫你處理密碼等相關業務

 

當下想直接存人民幣,可是這個櫃台是不作業現金的

,要到別的櫃台重排辦理(我當然沒做這個傻事,可以用櫃員機存款就好了)

 

最後要拿著"電子密碼器"(密碼器要保管好,回台灣使用網銀時要通過它取得動態密碼),

激活網銀與手機銀的功能,一樣,請大廳的銀行員幫忙,很快不到5分鐘就激活好了。

開戶分享文11.jpg  

圖11.電子密碼器需要保管好

 

當下我請銀行員用他們的公用電腦測試,用我設定的密碼透過電腦進入工行,沒問題了,耶!

 

其實這當中一直無法順利操作,幸好行員也很有耐心一試再試

,他們客人又多,經常被打斷,作業了將近30分鐘才完成,真的要在現場把它搞懂喔。

 

再來就是手機的登入使用了,唉,我的手機沒辦法下載銀行的手機APP

,只好回到台灣再處理(應該是我使用google瀏覽器的關係)。

所以建議同學,在台灣時先把你要辦的哪些銀行,先行下載這些銀行的手機APP

,屆時到銀行時就可以直接用密碼登入手機了。

 

微信支付的銀行綁定

 

當然你的手機要先下載微信,這個是我在台灣就有在用的

,因此回到飯店後就做了微信銀行綁定,此後就可用微信付款,很方便喔!

我居住在大陸的朋友,很廣泛的使用微信支付,已經與大家的生活息息相關,有很多的功能我們也用得到。

 

微信手機銀行綁定流程,如下圖:

開戶分享文12.jpg

開戶分享文13.jpg

開戶分享文14.jpg

開戶分享文15.jpg

開戶分享文16.jpg  

支付寶的實名認證與銀行綁定

 

支付寶APP在北京時,手機怎麼都沒辦法下載,所以是回到台灣才下載支付寶APP後,

完成了支付寶的銀行綁定與實名認證。

 

所以囉!如果可以,在台灣都先將微信與支付寶的APP下載好,

到大陸銀行辦好開戶後,就可以在當地將所有的密碼登入,把使用流程走一遍。

 

支付寶銀行綁定與實名認證流程,如下圖:

開戶分享文17  .jpg

開戶分享文18.jpg 開戶分享文19.jpg 開戶分享文20.jpg 開戶分享文21.jpg 開戶分享文22.jpg  

 

雖然很想跟大家分享北京的吃喝玩樂,可是北京的範圍真的太大了

,每個人的喜好也不同,所以簡單的分享一下個人對北京的主觀想法。

 

1. 北京的人文氣息很好,如果你遇到的是道地的北京人,可以跟他們多聊聊天

,大部分都很熱情也很熱心,北京真的是我喜歡一去再去的城市之一。

2. 地鐵、公車、計程車方便又便宜,讓它們帶你到喜歡的景點

,不過真的要避免搭黑車,不安全又容易當冤大頭。

開戶分享文23.jpg 開戶分享文24.jpg  

 

3.有名的北京炸醬麵,我吃了一家又一家,

嗯!我只能說各地口味不同,我還沒吃到我覺得好吃的炸醬麵,

囧~~~但是普遍來說北京的食物是好吃的。

 

 

開戶分享文25.jpg 開戶分享文26.jpg  

4.北京街上很多店門口,會擺著瓦罐裝的"酸奶",當下在路邊喝完

,瓶子要還回去的,不甜膩微酸濃郁,真的非常好喝,跟超市賣的甜膩感完全不同。

開戶分享文27.jpg  

 5.北京擁有完整的胡同區已經不多了,可以上網查查

,一定要留個悠閒的時間到胡同區慢活,散散步與在地北京人聊聊天,吃吃小店的餐飲

,不用名店也會有驚喜,找家雅致的店坐下來喝喝茶,充分感受純粹的北京味。

 

北京下次見囉!

開戶分享文28.jpg

開戶分享文29.jpg

開戶分享文30.jpg

開戶分享文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