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幾年每年十月都會讓我忍不住痴痴跑到北埔,想念的山芙蓉。
山芙蓉早晨開花,綻放時是清純的白,隨著日照慢慢轉為誘人的粉,到傍晚變成熱情的豔紅,因日顏色一日三變,又稱"三醉芙蓉"
我的最愛!!







清晨初綻放的山芙蓉,清麗可人!
讓人『一醉』!
我真的很愛!瞧我樂的咧!
記得四年前第一次初見她,再也忘不了她的身影,以及那特別的顏色一日三變,台北少見,北埔卻是路邊就很容易發現她的芳蹤!!有日經過石牌一戶人家,見那圍籬出牆來的正是三醉芙蓉,毫不猶豫的按了電鈴,不知羞恥的跟主人家求得一枝四十公分長的枝椏,回家插枝,苦心照顧了一年,年底終於令人驚豔的開了花,不知道是不是離了家,一開花就是粉紅,少了這絕然的白~每天開一朵~帶給我好一陣的喜悅~^^






隨著日照太陽給的溫暖,淺嚐微醺的倩影,不勝酒力隨風搖曳,山芙蓉嬌羞的幻化為誘人的粉紅,令人『再醉』!















清晨雪白似雪,中午嬌羞粉紅,黃昏時艷紅如火,嬌柔嫵媚,芳艷可人,王安石《木芙蓉》:「水邊無數木芙蓉,露染胭脂色未濃。正似美人初醉著,強抬青鏡欲妝慵。」
隔天的雪白伴隨昨日的豔紅,那是美人燦爛過的證據,令人『三醉』,那依然驕傲放縱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