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老師的寶貝學生為何淚灑五分埔?

『批客魂』批貨密技班,昭君老師教『一件起批』『零成本創業』,

『不囤貨的方式經營』,昭君老師在上課時常不斷強調,和店家取得不囤貨的方式合作

但,在『執行面』上,要避免有可能網路上有人下單卻沒貨出的窘境

S__41467923.jpg

只跟一家合作,若缺貨或斷貨了就不賣了嗎?所以配合的店家不能只有一間,

昭君老師也不斷強調,同樣的商品,你必須有五種不同管道能拿得到一樣的貨!

所以上課不斷以實際案例來解析

雞蛋不能放同一個藍子裡」、

「沒貨就要生出貨來,不輕易讓訂單跑掉」

果然一個寶貝學生在創業初期就遇到了這個問題

小雯不只是個大美女,還是個眼淚充沛的美女!

居然淚灑五分埔和咖啡廳,到底為何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淚和汗交織的分享!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以下撰文:『太妃心事』羅小雯

各位在網拍路上努力奮鬥不懈的戰友們大家好,我是『太妃心事』羅小雯

         上昭君老師課前先是從昭君老師的書籍

『網拍女王陪你打造創業夢』,因而認識昭君老師

(去年因為全省銷售一空,網路一本喊到999元,

現在博客來又開始販售了,打完折不到三百,沒有的快去買!),

依據昭君老師書中的實戰經驗,

的確成功將家裡用不到的二手商品賣出,

然而自己對網拍仍是一張白紙,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好好經營網拍

(法規、談批、行銷…全然不知),當得知昭君老師有開班授課時,

與先生討論得到他的支持,也就成功走進了昭君老師國語日報的班級上課進修,

昭君老師的課不僅僅教的是網拍,更教的是許許多多人生的道理。

批貨班的功課除了觀察商品與店家外,

最讓人既興奮又害怕的莫過於談批也就是一件起批!

記得第一次去五分埔觀察時,當時一句話都不太敢說,

好多店走進去逛了一圈只敢說謝謝就離開(名副其實的膽小鬼一隻),

回家後左思右想又很懊惱,想著賣場僅有二手商品,

沒有合作廠商沒有新商品怎麼經營?

又想起昭君老師說的「你願不願為自己人生好好努力一次」,

於是乎幾天後,獨自一人前往五分埔觀察有興趣的店家,

勇敢開口與店家『聊天』、用『真心』交談,成功談到一家讓我2件起批。

之後就以不囤貨的方式和店家配合網路經營

而故事是發生在國語日報批貨7班,也就是我上第二輪批貨的時候所發生,

某天突然有客戶詢問一件牛仔褲L size是否有現貨?

(一直以來我很相信昭君老師教的零成本囤貨、貨囤別人家的概念,

當下的我立馬聯絡廠商,等待後得知「有的」便回覆客戶,

當天沒得到客人回應我

也不敢請廠商寫單留貨,

因為正韓批價高,有點失落卻又很想讓訂單成立,

於是隔日主動積極的透過yahoo即時通與客戶聊天,

客戶感受到誠意也認為我手邊有現貨,所以下單了,但條件是「隔日面交取貨」!

收到yahoo訂單時,請廠商幫我留貨,但是萬萬沒想沒想到沒想到「沒貨了」!!

晴天霹靂!!原來昨天那件現貨是最後一件,現在要貨要追加!

但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可以等!因為明天就要面交阿!

當下的我很緊張,

可是又再度回想起昭君老師課堂上提過學長姊有訂單沒貨出該如何處理的案例,

「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把貨生出來」,

收拾電腦離開咖啡廳,在戰友團留言,大家給我打氣給我力量!

立馬飛奔到五分埔找貨!

到五分埔時已是下午快4點,當下的我只有一個信念,

任何一家服飾店我都不想錯過,我不相信這麼大的五分埔真的找不到我要的貨,

就是這股傻勁,我從鬍鬚張那一頭開始,一步一腳印,

拿著手機秀出商品照片,一家一家的走進店裡詢問,「帥哥美女,這款你們家有沒有貨?」

8成的店家看著我、再看著手機、在看著我,

一臉疑惑跟我說「沒有」,

也有少數店家好心跟我說也許哪條街哪家店有進,

叫我過去看看、也有店家連看也不看我要找的商品是什麼,

就直接在門口揮手叫我走,或是「有阿,我們這邊幾十件起批你要嗎?」、

甚至有店家直接回應我「有貨我也不會給你」、

「麻豆身上那件我不會拿下來給你」

也許我對他們來說是很陌生的批客,

很現實很失落但我沒有時間多想,沒問到最後一家我不會放棄,

直到晚上7點多,已經走到剩下1、2條街就全部走完,

在某家店門口詢問,當時店員看著我在看著手機對著我說

(這畫面今天經歷無數次有點麻木了,但神奇的是發生了!),

是不是麻豆身上那件?

我轉過頭看,語氣已經有點激動說「對對對!有L尺寸嗎?」

他在幫我找貨時,我求助上天希望有希望有希望有!

看到他翻出貨的同時,眼淚激動得哭出來!

店員嚇到了,剛開始覺得我有點誇張,

而我掩飾不了自己情緒邊哭邊說來龍去脈,

知道我是真批客,安慰我的同時給了我真實批價;戰友們的回應更是讓我感動許久

以為故事就結束了嗎? 沒有唷!

其實在後續也發展出延續劇情,就在完成面交的隔天,

我買了飲料想請新店家喝來表達我的謝意,

批發店家除了願意提供貨給我外,當下也很乾脆地直接算批價給我,

內心滿滿的感謝,表達謝意後再前往原店家預約時間拍攝商品,

離開了五分埔到東區繼續整理商品照時,那時已晚上8點多了吧,

手機突然傳來「你有一筆新訂單成立」,出現另一名客人直接下訂了同款

商品這次是M尺寸! 當下的我驚喜之餘,自然毫不猶豫的連絡被我嚇到的新店家詢問庫存,答案”有”的同時,立馬請店家幫我留貨

回到家邊剪商品線頭邊包貨,沉澱下來,深深體會到這個道理:

危機->轉機->契機

沒貨是危機,這轉機就看你自己願不願意扭轉,

也因為這危機出現,迫使自己找出新貨源的轉機,

再延續出順利完成第二筆訂單的契機。

 

若那天得知廠商沒貨了,我繼續坐在電腦前回覆客人剛好沒現貨要等或取消訂單的消息,我不可能在體悟那麼深,「雞蛋不能放同一個藍子裡」、「沒貨就要生出貨來,不輕易讓訂單跑掉」、「不試怎知道不行」,這些都是昭君老師在課堂上耳提面命的教導著我們,而我的這股傻勁其實當時對於客戶的承諾已超越自己能賺多少的價值。

但我也因此更深切的領悟到昭君老師上課傳授的『執行面的重要觀念』

 

而在那兩三週內,預估跑了五分埔7-8趟,皆是為了去店家現場直接「拍商品照」(不囤貨的方式經營)、「沒貨找貨」、「有貨拿貨」、「貨到拿貨」,

某天約莫5-6點我人剛好也在五分埔,手機傳來新訊息,

客人詢問衣服尺寸,我人就在五分埔阿,立馬衝到新店家那量尺寸

(由於接下來是五分埔旺季,店家店內貨越來越多空間也有限),

於是只能蹲在放在地板的貨上開始量尺寸,然後再回覆客人,

再隔天正當一如往常的在咖啡廳整理準備上架的東西,

手機傳來新客戶訊息(昨晚同款商品)

一邊回客戶,一邊連絡廠商;也在這時訂單成立了!

在同天下午,仍埋在整理上架的東西裡,突然間手機再傳來「你有一筆新訂單成立」!看到商品時我又哭了!(沒錯),因為這是先前很辛苦的親自到店拍攝,那晚我呆了2個多小時,拍到腰酸背痛,回到家肚子超級餓><

在看著現在在桌面上的,是上架前的辛苦程序,挑選商品、做表格以利現場對照、拍照、手寫記下尺寸,整理、修圖、上架!

回想起這段創業初期時間的點點滴滴終於有點成就,眼淚忍不住又落下,

而這次我是淚灑咖啡廳,無法掩飾旁人看我的眼光,反正姐現在很感動就是了。

昭君老師是很棒的老師,課堂上的生動的案例,真的都用得到,只要你很認真地上課,把老師的話都聽進去,經歷過了體會更深,如果今天我沒有進班學習,我可能還很焦慮,想經營網拍卻不知道方向,更不用說拿出勇氣跟店家談批、為客戶尋貨了! 希望在網拍路上持續奮鬥的你都不要輕易放棄,老師的名言「堅持下去!成功的路上一點都不擁擠!」

 

最後謝謝大家看完『愛哭鬼』的故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