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君老師●網拍教學● 網路行銷● 網拍達人● 網路創業● 批發 ●淘寶 ●阿里巴巴● 五分埔● 後站
本部落格所有的文章、圖片、影音所全屬陳昭君老師所有!不肖的網拍老師們請別再盜用我的心血了! 所有的文宣課綱課程設計以及和回答學員的每一篇回覆都是我挑燈夜戰嘔心瀝血的結晶!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不要再做小偷老師了! 若再盜用、抄襲、再製,絕對訴諸法律不再手下留情!!

收到學生的上課心得筆記,分享上過『商品攝影』課後,

經過修正,把上架一年都沒賣出去的東西拿出來重拍,

沒想到當天就賣出去了!!

5-1.png

覺得學生的筆觸太可愛了!所以邀她分享了一下!

網拍真的如昭君老師說的一樣!

第一步可以從家裡的阿撒布魯賣起!

 

網拍可以把家中的垃圾變黃金,

還可以環保愛地球!!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fay 得上課心得筆記及分享文吧!!

過年快到了!與其亂丟回收及垃圾車。

不如快來網拍把你的舊愛變成別人的新歡吧!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以下撰文:國語日報網路創業實戰基礎八班 FAY

 

基礎班第五堂心得筆記:

 

第三堂課的時候昭君老師要我們上完『商品攝影』課後,

回家拿一樣東西練習拍30張照片,並選出最好的一張交功課!

所以,我決定拿我上架一年都沒賣出去的高山茶當作業。

當初剛開賣場玩,家人說茶葉可以給我賣,但是我真心覺得茶葉不好賣,

想說隨便拍二張PO看看(完全敷衍沒有很想賣的意思XDD)結果可能因為太隨便、照片太無聊,還真的沒人買…

 
11-1.png33-1.png
 
 

 

做作業前,首先先上網找靈感,看別人的茶葉商品都怎麼拍,用了哪些道具,找了幾張比較喜歡的照片當參考。

剛好家中有包壽司用的竹簾還有茶具

(對,家裡有茶具,但之前就是懶得翻箱倒櫃把它挖出來)

再加上拜祖先放供品用的小木桌這三樣,完全就地取材

因為家中也只有這些可以利用)打算簡單打造一個中國風的氛圍。

 

把所有的東西認真擺在一起後發現,茶葉還是要配上茶具拍才有FU

茶具的位置,茶壺柄的方向,茶杯要2個、3個還是4個?

茶杯要在前還是在後?茶具要怎麼擺才不會搶了茶葉的風采。跟茶葉的距離、角度要多少,每一張拍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根本無法只拍30張~

受限環境、光線的限制,照片其實沒有拍得很好,

但至少有比之前拍的照片多了點情境。

勉強挑選了比較滿意的一張當作業,

幾天後把它新增到賣場商品頁裡當首圖。

也沒抱任何期待。

萬萬沒想到,當天晚上,茶葉就賣出去了!賣出了!賣出了!😱😱😱

22.png

 

才短短幾個小時,只不過換了張首圖,就把上架了一年的東西賣出去了!

It's amazing~

 

好的,我決定以後都要跟祖先借桌子拍照了!😝不,是好好認真練習拍照。

上完這周攝影課後,繼續朝n張邁進~

昭君老師說網拍的第一步就是先把家裡阿薩布魯的東西拿出來賣,

但是在商品攝影課中,我看同學們幾乎都是帶全新沒用過的東西來輪拍,

所以,讓我也不太好意思拿賣相比較不好的東西出來。

 

其實說到阿薩布魯的東西,家裡更多的是那些用不完、

很久沒用或用到不想用,丟了可惜、留著佔空間,

有使用痕跡的二手商品。也許有人會擔心,自己都不要的舊物誰會想要?

但,真的不需要限設自家的東西會不會有人買,

因為根據我的經驗,有些覺得送人也不會有人想要的東西,

還是會有人願意花$60的運費,去購買比運費還低價的物品。

 

我來分享一下自己賣出去過什麼、連自己也覺得匪夷所思,為什麼會有人想買的東西好了。

 

1.二手衛生衣:原本被丟掉的衛生衣被媽媽撿回來,要我拿上網賣。我說,誰會買別人穿過的貼身衣物?妳要給妳。媽媽沒說話,表示她也不想,so~為何要我賣?(只能心裡白眼)媽媽說,反正妳就賣看看,丟掉浪費。Ok,我PO上網賣了,結果還,真!的!賣!掉!了!2件沒放多久就賣掉了,買家是女生,不是什麼變態或戀物癖者。

1-1.png

 

 

 

 

 

 

 

 

 

 

 

 

2.起滿毛球的品牌居家服:不用說,當然也是被媽媽撿回來,原本要丟掉的衣服。

 

媽:這件很厚、穿起來揪燒,丟掉很浪費,拿去賣。

我:吼~這件從頭到尾都起毛球,衣服很重,還少了一顆釦子,是居家服、睡衣,拿去回收站都會被嫌棄!

媽:反正妳就賣看看啊。

 

雖然很不情願,還是隨便拍二張PO上平台,然後沒放多久又賣掉了!!!買家依然是女生,後來也有跟我買其他東西。

 

2-1.png

啟示1.如果有要丟掉的東西,千萬不要被媽媽看到,通通會被撿回來喔~

啟示2.昭君老師說的話要聽,媽媽說的話也要聽。

有PO有機會!上架免刊登費,不PO白不PO~

 

除此之外還有

 

3.起毛球還破了一個洞的圍巾:

 
 

3-1.png

4.全新沒用過但釦子都生銹的後背包

4-1.png

 
 

5.用量還有一半的過期髮品:

 

6-1.JPG

 
6.過期彩妝:  
 
 

5-1.png

7.用過但還沒過期的卸妝水

 
 

7-1.png

 

7.二手鞋:目前賣出的13雙二手鞋中,有一半都是童鞋。各位媽媽們,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穿不下的鞋也可以拿上網賣,很有市場。

 
 

8.png

看完以上,有沒有覺得家裡突然有好多東西都可以賣了XDD

 

我的賣場有七成以上的東西都不是自己的和家裡現有的。上面提到的衛生衣和睡衣當然也不是我的(是真的!)那東西哪裡來呢?噢~實在不想再cue我媽(遠目)

 

家族親友間聚在一起時,不是總會聊別人家或自己家的小孩現在在做什麼嘛。某天,媽媽那邊的親戚突然都知道我有在網拍,知道兇手是誰了吧!

自此開始,親友們有要淘汰的衣服、鞋子,不是丟垃圾桶和回收箱,

而是拿來我家或叫媽媽去收。所以,我要感謝阿姨、舅舅、表哥、表姐、外甥們讓我有源源不絕的貨源可賣,還不抽我佣金。

然後,我房間裡還有二大袋冬衣還沒拍(默

 

根據我的觀察,有些買家對二手物品的包容度非常高,他們熱衷買各種低價的二手商品。像上面提過的睡衣買家,她還買過內襯褪色的遮陽帽、有小汙的風衣、鞋墊有裂痕的高跟鞋…

 

還有一位買過期彩妝的買家,明明她的賣場盡是二手名牌鞋包,感覺是位很有經濟能力的熟齡女子,付款也很阿沙力。但是,為什麼會需要過期的化妝品?令人猜不透啊~

 

所以,不要預設立場、也不要不好意思賣。就怕你不上架,

讓商品的有緣人找不到它。真心想買、有需要的人,

不怕任何麻煩就是會買。例如,我曾賣出一件防風的童裝外套,

有多處小瑕疵。因為那位買家沒有任何購買評價,

而我只是業餘賣家,完全不想承擔任何風險,

所以我取消了她的貨到付款訂單,請她轉帳付款。

售價$100的二手外套,運費$80,不僅運費漲價還要特地去轉帳,

有人會買單嗎?我是沒抱任何期待,也沒有非賣不可的壓力。

結果,那位買家立馬又重新下單,隔天就去轉帳。

登愣…外套就這樣賣出去了耶!

猜不透啊~猜不透~你永遠猜不到顧客在想什麼~

 

所以,不要遲疑。趕快上架你的商品!

 

 

 

上一堂課,有同學問我高山茶是寫什麼文案讓商品賣出去的?嗯,沒有什麼文案,商品敘述只有「容量:300公克±5公克」短短一行字而已呀XDDD 只不過新增了一張照片,暫且把商品攝影的作業放在首圖,其他都沒改。

就是先求有再求好的概念!先換上比較好的照片而已。
 
逛網拍時,照片永遠比文字吸引人眼球。
 
文案、故事可以讓商品加分,但首先必須要讓買家有興趣點進去看才有用。
 
如果還沒想到文案要怎麼寫,至少要拍張清楚、
讓人在小小的縮圖中一眼就看得出到底在賣什麼東西的照片,
有讓人想一探究竟的欲望。其他沒完備的部分,有興趣的買家自然會提問。
 
等之後越做越順手,就可以一步到位。
 
大家一起網拍把垃圾變黃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