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上課心得筆記是為什麼呢?

交差給昭君老師?還是讓上課所學內化成為自己的功力??

236548790.jpg

昭君老師在每個班第一堂課時都會期許正規班的學生寫心得筆記

希望大家可以在每一次上完課之後

可以回家把當天上課,

不管是聽到的案例,或者是心中有什麼想法,

都可以透過這樣的記錄寫下來.

昭君老師在課堂上常說

記筆記的目的不是為了交給老師, 而是交給自己.

昭君老師願意花私人時間披閱學生們如雪片般飛來的功課,

昭君老師常常會感覺到非常欣慰的是,

學生在寫筆記的過程中

慢慢感受到真正收穫的人是自己.

 

今天收到的這一份學員筆記,

他說在回頭看自己當初寫的上課筆記的這些心得,

他重讀了三次之後, 很多東西豁然開朗.

開頭就讓昭君老師非常開心.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他的感想, 他的心得是怎麼寫的,

每一個人的心得是屬於自己的,

上課心得筆記並不是教學日誌, 不是幫老師記錄今天老師講了什麼,

而是你可以把它寫下來, 透過你自己的內化, 自己的想法,

變成是自己的功力,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這位同學的上課心得分享囉

 

 

S__16908300.jpg

 

S__16908301.jpg

 

 

心 得

將上課的筆記全部翻開,

重讀了3次,並進一步地予以重點整理。

許許多多的觀念在重讀後是那麼的讓人感到欣喜,

而理解又是那麼地愈來愈清晰,尤其是在做重點整理時,

在重讀的當下,在反覆思索的過程中,

是撥雲見日的、是雨後天晴的、是曙光乍現的。

 

雖然以往是經營開店的小生意,但說實在的,

以現在看法而言,我並不認為我是在做生意,

當下的我並不理解做生意的正確運作過程,

或者說是執著於過份單純的、未開化的思想。

 

每天的忙進忙出就為了一堆繁雜無意義的事項,

真有如無頭蒼蠅般不知為何而忙,

瞎忙一場也,蠅頭小利也,

所謂薄利多銷,薄利有之,多銷則多累。

 

在完成了老師的課程後,

許多的觀念有如綻放的花朵,剎那間美麗了起來。

原來我以前不是在做生意,是在做苦力!

原來一直都在替房東賺錢!

在銷貨與批貨課程中,我檢討了以前做生意時的各種情況,

發現一切都是在做無謂的蠢事,

走冤枉的道路,真的是明日黃花。

 

過往所有的作為都在耗費我的生命與青春,

每天也只知道開門等待客人上門,

定價是低利,

食材也都沒有任何議價的空間可談,

而且又花費了自己每日大量的勞力及時間,

可以說是不論銷貨也好,批貨也罷,

都是照著一條不賺錢的公式在走,無休無止。

 

這種情形就有如磨坊中拖著石磨的驢子,

日復一日、一圈又一圈地,在原地轉啊轉。

也有如身上掛著那困綁自身的枷鎖,

又不斷地舉步維難地行進,

除了無止無盡的勞累外,一切皆是空念及空談,

也不知道要做到何時何日。

 

由於長期地處在無意義地生活中,

生活有如與世隔離般的簡單,

也不要求什麼東西可以滿足自身的快樂。

身上不掛任何裝飾及用具,沒有娛樂,

不知道通訊軟體的種類,更不用說流行趨勢是如何。

許多的東西不認識也不了解,

這時方才恍然覺悟到自己早已喪失了對商品的敏銳度,

所知者也只限於蔥薑蒜、魚肉蛋。

所以一直也遲遲地不敢出手進貨,

深怕一旦錯手就會鑄成大錯,懊悔不已,

這種情形所造成的過度謹慎

也只能說是一種過往錯誤下所衍生出來的副產品,

實在是我當初所料未及的。

 

這次將上課筆記重讀的過程中確實領略了許許多多的道理,

尤其是很慶幸自己沒有一直選擇錯誤下去,

不再迷惘的栽下去,

因為那真的是一個茫然的、寒冷的、猶如雪花紛飛世界。

 

現在終於明暸,原來賺錢的生意是這樣子運作的,

以往的我居然會用10分的力去賺那1分的錢,

現在終於知道可以用1分的力去賺那10分的錢,

所以選擇揚棄過往的模式是正確無疑的選擇,

我不要再過那種沒有效率又賺不到什麼錢的生活了。

 

上過昭君老師的課程後,

確實將我以往錯誤的認知全部徹底地推翻。

顛覆了那種毫無效率地生活,那種錯誤的賺錢模式,

了解自己應該如何行動。

是以,在此由衷地感謝昭君老師所傳授的正確觀念,

沒有上過昭君老師的課,我可能還在茫然,

還在過著明天不知如何過的生活。

 

接下來我的首要目標就是打破自身的藩籬,

先去找出多樣的產品並上架到我的賣場中,

就是這麼的純粹而已,

在此為已逐漸豁然開朗的自己及昭君老師獻上深深地祝福。

 

學生 馮

107/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