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老師的學生,要為他發明的一秒收曬衣夾拍攝一支影片

找了好朋友美女網紅來情義相挺,昭君老師知道了這件事。

便主動提議到拍攝現場做一些『行銷指導』!

5-5.png

因為,昭君老師不只行銷厲害!

可也有很多拍攝廣告的經驗

昭君老師人生中第一支廣告片呀!可是在18歲那年呢!

那年昭君老師在超市打工,政府為推廣電池不要隨意丟棄要環保回收

而在超市的櫃檯人員中徵求一位女演員

當年,全超市十幾個女生大家推來擋去,害羞靦腆不敢上鏡

昭君老師芳齡 18,什麼都喜歡嚐鮮

便自告奮勇提議『我可以!!』

呵呵!當年的勇敢嘗試,讓現在的我可以一直拿來說嘴

昭君老師十八歲就出道囉!!呵呵!

廣告片的拍攝,當然要站在『行銷』的角度去照顧客人的四顆心,

感謝上帝讓我的人生經驗可以幫到我那麼多寶貝學生的忙~

拍攝過程很有趣,當然不一定很順利~

讓我們來看德翔的拍攝現場實況報導!

by: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以下撰文:賴德翔

接著,得要拍一支宣傳影片介紹產品特色。

記得在拍攝前一週的網拍課堂上,昭君老師關心的問了一句產品的進度

我跟昭君老師提到有找攝影工作室拍攝廣告片

昭君老師說她時間上可以的話當天會來看看。

因為這不是上課的範圍,我也真的很不好意思麻煩昭君老師

根本不敢主動開口。

這次昭君老師願意撥時間來看看,我打從心底感到高興。

昭君老師在課堂上無私的教學,又常常在課後義務的為學生們付出很多

我上課的這半年來時有所聞,很多學生都很感激重情義的她。

 

到了拍片當天的早上,導演、攝影師、演員、

攝影助理(就是我自己)陸續到場,

因為彼此不熟,演員是第一次見面、對場地環境也陌生

(就她一個女生,我們幾個大男生)

所以剛開始拍片時,很不順利

現場無法營造出適合的氣氛和感覺,一直NG

 

5-1.jpg

圖:剛開始拍,昭君老師還沒來,一直NG

 

5-2.png

圖:昭君老師line來關心狀況

 

過了一段尷尬的時間,

昭君老師抵達現場解救了我們,她跟工作人員溝通一下,

並和女演員聊聊天、鼓勵她放鬆心情,用最真實的感受演出。

再次拍攝時,女演員展現出活潑自然真誠的感覺,一次就OK

5-3.jpg

5-4.jpg

圖:女演員放鬆心情,演出真實的感受

 

其他還有道具的選用和準備,昭君老師都給我很棒的建議

例如:昭君老師建議原本要用的洗衣籃不上鏡頭,我馬上去對面五金行買一個

換成漂亮的紅色洗衣籃,讓畫面更有質感。

真得很感謝昭君老師。

 

(小記:當天下午昭君還要從板橋的攝影棚趕到台北市

接著上文化長春班的課,午飯都沒來得及讓昭君老師好好的吃一餐,昭君老師就搭計程車趕去上文化的網拍班了,真的很抱歉!!)

5-5.png

圖:昭君老師和演員 網紅-辰辰(姚采辰)

(辰辰是一位善良率直的女生,幫她宣傳一下,各位在FB就可以搜尋到她的名字喔)

FB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inesyao1017/

 

昭君老師上課說過:現在的消費者很聰明

想要看的並不是看起來唯美的照片,要的是『誠懇』的影片!

所以我遵照這樣的觀念,以單純表達使用時的感覺和介紹產品特點為主

沒有使用後製的效果或大製作的方式拍片。

當然,這樣的方式也可以節省很多廣告預算和費用,可以在售價方面更多的回饋消費者。

5-6.jpg

照片:小小臨時演員,放學後來拍片1

 

5-7.jpg

照片:小小臨時演員登場2

 

 

影片配樂:

後續我還有跟導演討論影片配樂的事,因為要放在網路上公開的影片必須要合法取得

我們找了一些現成的免費音樂,但都不怎麼好聽。

我想起之前在昭君老師課堂上有學到

去哪裡可以找到大量的背景音樂,並取得合法使用權的管道和方法

所以我翻出上課寫的筆記照著做,很快地在網路上篩選出一首感覺很適合的音樂

而且只花了NT$1500就取得合法的商業授權。

(一定要做好筆記啊! 同學們)


最後幫攝影的工作室也宣傳一下:

草上飛影像製作工作室

https://case.518.com.tw/workroom-myrate-448630.html

 

預告:下一集,我們會看到衣秒收的影片和特色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