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有多困難?

 

3-4.jpg

昭君老師傳授的批客魂,只要去談合作就能有商品賣

但若要自行研發出一個好商品,絕不是這麼簡單

讓我們繼續看昭君老師的優秀學員,曬衣夾發明者德翔的心路歷程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以下撰文:衣秒收曬衣架發明者『賴德翔』

創業有多困難? 做下去才真能體會。

 

3-1.jpg

圖:在家中研究設計圖

 

凡事總有個起頭,下去做就對了!

想起昭君老師說的:她當年一手抱著女兒一手拿著滑鼠學網拍,

而且連本錢 一千元都要跟家人爭取才有,很艱難的起頭。

要是當年她怯步了,怎會有今天的成就!

 

   小公司做產品開發不比大公司,

以前我在大型電子公司擔任PMProject Manager專案管理)

有相關的部門執行任務,例如:研發、採購、工程、品保、業務等等,也有充足的資金資源。

 

個人創業則是樣樣要自己來,校長兼撞鐘。

所以要有明確的目標,也要找人、找錢,並想辦法解決各種問題。

維持心中的信念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相信,我相信心中看見的景象,一個人們開心地使用新型曬衣架的笑容。

     儘管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但我相信週邊有許多很聰明的人,可以跟我一起將它實現。

3-2.jpg

圖:在工廠就地研究樣品

 

在一開始申請專利的時候很順,申請沒多久就通過國家審核,心中確實很高興。

 

但從設計圖做到實際好用的產品,就很困難!

(設計圖是憑空想像的,做樣品後才知道效果如何)

 

一直重複改設計圖和打樣都不理想,怎麼辦?

小量打樣沒工廠要幫忙做,怎麼辦?

資金不夠了,怎麼辦?

設計師無法做下去了,怎麼辦?

換設計師,要全部砍掉從頭來過,怎麼辦?

3-3.jpg

圖:打樣是要看工廠意願的

 

3-4.jpg

圖:大熱天汗流浹背,穿著內衣在工廠進行改良

 

這一路上有超過一千次的挫折與失敗,

也許就我這一股傻勁,我從未有過絲毫放棄的念頭。

雖然我沒別人聰明、反應也沒別人快,

但我就是被打倒了一千次還會再站起來的那一個人。

昭君老師曾說: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很多人無法堅持下去。

想起這段話,我更堅定地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

3-5.jpg

圖:塑膠射出機 試做樣品1
 

 

3-6.jpg

圖:塑膠射出機 試做樣品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