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一個產品,從有了想法到能生產上市

中間絕對不是幾句話簡單就可以帶過的

讓我們繼續看『一秒收』曬衣架的發明之二部曲吧!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2-1.jpg

二部曲:衣秒收曬衣架_設立目標和評估企劃案

眾所皆知的好神拖,改變了使用者拖地的方式

是生活用品的經典之作,也是我心中的理想目標。

昭君老師期許我的產品能當好神拖第二。

當然,我知道這不容易,但人生總要有奮鬥目標嘛,哈哈,以下是我的企劃:

 

一、首先定位我的核心理念:

『挑戰現狀,用不同的角度思考。』

1.讓使用者體驗有趣、愉快的感覺。

2.創造對生活有助益、節省時間、增進做事效率的產品。

3.創造雙贏:買的人開心,賣的人賺錢,這樣才會長久。

 

二、我的產品設計:

『我挑戰現狀的方式,是使我的產品有美好的設計,簡易使用而且對使用者友善』

1.收衣物時,單手輕鬆一握推桿,即可一秒同時放下全部的衣物。

2.具有簡約精緻的設計,俐落的使用感覺。

3.耐用的材質。

4.方便收納。

 

三、我的產品:

『我只是恰巧做了很棒的曬衣架,想要買一個嗎? 』

智慧居家生活的好夥伴,衣秒收曬衣架

日本企管大師—神田昌典 曾經說過:

成功的企劃案必須審核三大重要原則,缺一不可

以下是我的分析:

1.這個生意或商品在成長曲線的定位。

分析: 此商品具有實用的革命性創新功能,是新世代曬衣夾的導入期。

2.是否比競爭對手佔優勢。

分析: 市面上的功能型曬衣夾種類少,相對的競爭對手少,

其他功能型曬衣夾都沒有我的功能,且我有國家專利保護,又有嚴控成本的代工廠配合。

3.能否確保維持公司經營的毛利。

分析:

a.小辦公室經營,壓低管銷

b.專業分工製造零件和組裝,無廠房和設備的經營壓力。

c.不囤貨,降低資金和週轉風險。

 

2-2.jpg

2-3.jpg

評估市場:

發明產品要先評估市場規模,據我所知,曬衣架是許多家庭必備的生活用品,

我們先以台灣和日本的家庭戶數為例子,目前全台灣有600萬個家庭,

日本約有3,200萬的家庭; 假設有2%的家庭購買2支(也就是說每100戶有2戶購買2支),

則台灣預估市場量就有24萬支,日本128萬支,

若是能讓更多人喜歡我的產品,則不止這個數字。

更迷人的是,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可以銷售。

想著想著,心中感到很興奮、澎湃,世界突然明亮了。

 

感覺一切都很美好...

 

然而,實際執行製作卻是困難重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