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同學是昭君老師 2017 年網拍班的新生

上完基礎班進階班,接著上批貨班時,聽他第三次在班上自我介紹

小林在自介過程中,偶然提了一句,在還沒來網拍女王的課之前,曾經有網拍經驗

但後來有一些『倒霉』的狀況

後來成為心中永遠的痛,後來就不敢再網拍

一直到上了網拍女王的課才又重新看到希望

昭君老師一聽到『倒霉』這兩個字

立馬感覺案情並不單純

後來小林便分享想曾因賣侵權商品而跑了一年多偵查庭的往事

這樣的經驗很慘痛,昭君老師特別邀請他,強忍這股痛,犧牲小我自揭傷疤,

寫下這篇不容易的負面分享文

(為保護當事人,個資全部馬賽克,小林為化名)

希望讓更多想在網路銷售商品的人更嚴謹看待,

不管在網路上哪一個平台

拍賣,臉書,社團,部落格,粉絲團,只要是銷售侵權的商品

本來就是違法的行為!不管你在哪裡賣!實體通路也是一樣!

你真的以為不會那麼倒霉抓到你嗎?

昭君老師上課,在基礎實戰班總不斷叮嚀寶貝學生們

賣侵權商品及盜圖的行為

都是需要付出慘痛代價的

常常舉真實案例提醒大家

有人賣侵權商品,不只一審判賠八十萬,還被關了三個月

還有人在家裡睡,突然來了六個警察上來搜索的案例

還是會有學生問昭君老師

可是!!這麼多人這樣在賣!

昭君老師最常回答

如果,一百個有一個被抓,你敢賣嗎?

通常學生會搖搖頭

昭君老師再接著問

如果,一千個有一個會被抓,你敢賣嗎?

學生還是搖搖頭

昭君老師再問

如果,一萬個只有一個會被抓呢?

學生這時可能遲疑了一下,甚至有的會點頭

昭君老師再說:那你就是那一萬個中唯一被抓的那一個呢?

很多人都在做的事

不表示就是沒關係的

侵權商品,仿冒品本來就不可以亂賣

盜圖一張平均要付出五萬元代價

你以為很少人被抓嗎?

通常是被抓的人根本就不敢講

警察上網釣魚到府蒐證提供的證據可能是你半年甚至一年前賣出的商品

有人賣侵權商品,不只一審判賠八十萬,還被關了三個月

八十萬不多嗎?

最近昭君老師聽到一個付出比八百萬還要慘痛的代價的案例!

還有人在家裡睡,突然來了六個警察上來搜索的案例

你能安心睡覺嘛?違法的事就不要做!

可以賣的東西很多!一樣可以賺錢!
 

網拍女王的系列課程

『網拍基礎實戰班』一定要上!不然怎麼觸法都不知道為什麼!

『批貨班』也一定要上,判斷商品真假是賣家的責任!

會批貨密技,也要會判斷商品來源是否合法

請大家引以為誡!不要心存僥倖喔!!

是網拍女王的寶貝學生,就不要遊走法律邊緣喔!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同學的慘痛經驗吧!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批客魂批貨密技班~零成本創業不用囤貨🔥

2022/3/19~4/23每週六下午  13:30~17:30

開課單位:國語日報社  批貨班報名連結


🔥電商淨利百萬手把手實戰班🔥

2022/4/6~5/11每週三早上 09:30~12:30
開課單位:國語日報社    報名連結請點此


🔥網路行銷進階班~怎麼賣都秒殺🔥

2022/3/10~4/28每週四早上 09:30~12:30
開課單位:自強基金會    報名連結請點此

 

以下撰寫:小林

 

仿冒案件過程

2015年的夏天一如往常的上班

在這天接到一通讓人真的很無力的電話

希望沒有接到這通該有多好

當天接到了台中保智大隊警官的來電

跟我說他們抓到一個賣仿冒品的網路賣家

但賣家供稱商品是跟我買的,所以要請我去台北保智大隊做一個筆錄

確認我是否也是在賣仿冒,因為目前警方只是懷疑我

所以會很客氣的說請我前去,在跟警方約好時間後

這段時間其實已開始就覺得很煩了

因為面對到這樣的事情其實真的很不知所錯

也有懷疑過這是詐騙電話,所以還撥了台中保智大隊的電話前去確認是否有該名警員

但最後確認這一切都是真的,覺得人生真的掉到谷底了

這輩子真的沒過要犯法,也沒想過只是賣個東西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因為我賣的是日本公仔,商品也是請店家朋友幫忙進貨

網路上一堆人在賣這類型的假貨也沒人被抓

我才賣了二、三款就遇到這樣的問題,當時真的覺得怎麼會這麼倒霉

而且在賣這個商品時也跟幫我進貨的朋友確認是日版正版

因為這類型的商品在外盒是會貼上所謂認証貼紙

也是因為有貼才會很確認是正版

結果為什麼會這樣,腦中一直出現這一句話為什麼會這樣

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後來也是有請朋友幫忙請廠商開立證明

但朋友卻以廠商不會因為這樣的事件幫店家開立任何證明文件拒絕

當下聽完之後其實心裡完全傻掉也快瘋掉了

但事情已發生還是要處理

最後開始問長輩、問律師事務所或朋友認識的律師

律師事務所會跟你說這樣的事情你一定要找律師不然絕對會被起訴

但你多問其他的問題他就不太跟你說了

因為沒付錢請他,他也不想跟你講太多

再來問過朋友認識的律師,大多都是跟你說必先認罪以求得緩刑

除了問律師我當時也是在網路上找尋是否有幫助自己的答案

因為當時露天拍賣是有一個討論版

在這個討論版其實一找這樣的仿冒、侵權案件其實是有上千筆之多

一堆人也在問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大多的答案都是認罪求緩刑

在認罪求緩刑這個部份都是還在偵察庭時可以讓自己盡快解決的一個階段

若偵察庭結束後認定你有罪就會進行起訴,開始跑法院

因為過去身邊的朋友也有跑過法院

在案件移送到法院時就會變的更麻煩

因為從這邊開始你必須要提出更多證據來證明自己是無罪的

法院這個階段也許要花上一年或二年或者更久你的案件才可能終結

所以網路上的討論或律師都會說在這偵察庭可以結束掉是最好的狀況

但大家要知道從做完筆錄到開偵察庭這一段時間也是要等一年

這段時間你人也是處在很煩很煩的狀況下

工作也無法專心每天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到底會不會被起訴的狀況下過日子

在這回想當時先到保智大隊進行筆錄時

其實警察早就準備好他們的所有問題要來跟你做筆錄

我可是第一次進行筆錄

在這過程中如果你無法為自己辨解或提出任何證明商品是正版的文件時

你只能看到最後的結果是移送偵察庭

其實當時做筆錄人早就傻掉了,結束筆錄時是有跟警察確認我會怎麼樣

他是說這要看檢察官怎麼判

有可能原廠會跟你提出天價高額的理賠

不過其實也不希望原廠來告你,因為這樣自己一定會完蛋的

在自己從保智大隊製作筆錄到進偵察庭都是自己一個人去處理

當時到偵察庭時也是很準時到達

因為怕檢察官會覺得你遲到而生氣趕你回家要你下次在來一次

在偵察庭時檢查官會依你之前製作的筆錄內容再詢問你相關的問題

這時回答自己也要很小心,不要亂講話

因為這一切都會對你有影響,所以當時檢查官問什麼我就回什麼

都要很小心的講深怕自己突然講了一些抱怨的話

在筆錄和偵察庭時,警方還會往上追查提供我貨源的人

 

依當時的狀況如果無法證明我的商品是真品時

我還是要面對偵察庭這個問題,因為警方在查時一個是為了追蹤仿冒品來源

一個是查你這個賣家是否也是在賣仿品

跑偵查庭一年多的過程讓我生不如死,從中也得到了很多教訓

如果你是一個正想要創業的人,就要很確定自己正要賣的商品的合法性

不論商品是來自那裡,這都是你要確認的

因為你跟警察、檢查官、法官說你不知是假的也不知道可以賣

這是一個不會被接受的一個說詞

因為他們都會說你是一個要賣這樣商品的人為什麼可以不知道

雖然筆錄會記錄這個說詞,但這不會成為你可以逃過法律制裁的證詞

在此奉勸所有想要在網路賣東西的人

請好好上昭君老師的網拍實戰基礎班

昭君老師會在課堂上分析什麼東西不能賣

什麼東西能賣但是有條件限制

如昭君老師說的

只要不違規不違法什麼都可以賣

但是網拍基礎實戰沒上過就亂賣的人真的很可怕

遊戲規則根本搞不清楚

還有,網路上面很多人分享的資料根本未必正確

還是好好上網拍女王的課比較實在

這一年多跑偵查庭的經驗真的很痛苦

人生很黑暗,無法形容的境界

就像你有天發現有小三,然後居然是小四來告訴你的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犯一樣的錯誤

好好上『網拍基礎班』,先了解遊戲規則

好好上『批貨班』才能學會怎麼進可以賣的熱賣商品

我只是平凡人

只想清清白白的做生意,所以在遇到一次還是會讓我瘋掉的。

附上我的處分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