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袋1-1.jpg

挑對商品決定你能賺多少錢

木棉花是昭君老師社大的學生

在一次社大的自我介紹時木棉花分享了

過年時賺了個應景財的分享

昭君老師特別邀請她也寫了一篇分享文

挑對商品決定你能賺多少錢

寶貝學生終於領悟昭君老師上課講的話了!

真的非常替她開心

網拍路走得慢沒關係

我們比的是誰走的比較久!

寶貝好棒!請大家看完後不要吝嗇給予肯定及讚賞喔!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以下撰文:網拍女王學員  木棉花

首先感謝昭君老師提供機會讓我可以分享這次的心得及喜悅…^_^…

這次要分享的是經營網拍中,非常關鍵的一環:挑選商品

昭君老師曾說:「挑對商品,就成功了一半」

挑貨眼光要精準,除了老師所教的訓練功課要持續做之外

老師也建議我們在經營初期可以選擇屬性及種類不同的商品

少量多樣進貨來試試看自己適合賣什麼,或是挑選應景的商品通常也不太容易出錯^^

 

然而挑貨眼光一直是我所缺乏的,雖然經營網拍有一段時間

始終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可以持續銷售的主力商品……

 

於是想要趁著農曆年前進一些新的商品,除了希望能增加賣場銷售

另一方面也想知道自己挑貨能力是否有進步……

重點是究竟該挑什麼樣的商品才會熱賣呢???

 

既然是過年,大家都會用到紅包袋

所以需求量應該會比春聯、節慶吊飾還多,那麼就決定進紅包袋了!

 

 

決定之後才是困難的開始..........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紅包袋,從一個2元、5元、10元到上百元不等

材質從紙張、不織布到一般布料都有,款式也百百種

而且這麼多賣家在賣,我怎麼賣得過人家…>_<…到這裡差一點就要放棄了........

 

這時又想到昭君老師說過:

削價競爭的生意不要做要為商品創造附加價值

以及要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他們所關心及擔心的...

 

於是又繼續上網作功課

把幾個主要的紅包袋賣場商品、價格、款式及問與答都看過

並作了分析,作完功課之後

心中就有了比較明確的方向:

  1. 基於「削價競爭的生意不要作」原則,將利潤微薄的2元及5元一般紅包袋剔除。
  2. 一般布料的百元紅包袋,雖然質感很好,自己也很喜歡,但是考量到會用的人應該不多,所以也剔除。
  3. 最後剩下10~15元的紅包袋:沒錯!這次過年的新商品就是你了!

 

然而,我要進的紅包袋與其他賣家並無差異,

要如何與這些賣家的商品做區隔呢?

除了搭配買101的活動之外,我決定將紅包袋以單一個的方式銷售,

讓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款式,而不是一次都要買一整包同樣款式的紅包袋。

這就是昭君老師所教的,要讓消費者「感覺」有賺到,更要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消費者要的是什麼。

 

決定之後,立馬進貨(當然,進貨前也是有作足功課的^^)

收到貨時已經是114號傍晚了,要讓客戶能在農曆年前收到

最後出貨日是1/24,所以我只剩10天可以銷售>_<

為了搶時間,114日當天晚上拍照、修圖、上架(yahoo &蝦皮)

20多款紅包袋一口氣全部完成,忙完已經接近凌晨12:00…

 

原本以為上架後至少要等個幾天才會有進展,沒想到……………………

 

隔天一早起床就看到蝦皮已經有人在詢問

(時間就在我完成上架後1小時內

回完蝦皮沒多久,yahoo 也有2個客戶下單了^^

 

這是作網拍以來,第一次在上架後這麼短時間內有人詢問及下單的

在農曆年前的這10天,不僅天天有訂單

而且每天不只一張訂單

重點是比我預期還要短的時間內就賺到了我期望的利潤

真是打破了我過往的紀錄!

就這樣一邊幫忙家裡打掃買年菜,一邊回答問題忙出貨

雖然忙,卻忙得很開心^^

有圖有真相!!

 

紅包袋1-1.jpg

更令人開心的是:客戶收到紅包袋後,給于正面的肯定!評價也因此快速增加!

紅包袋2-1.jpg

這次紅包袋的銷售經驗,或許在別人眼裡看來稀鬆平常

但對我而言,卻是一次突破性的成長!

 

經營網拍的路上雖然跌跌撞撞,不僅要面對家人的質疑

更要處理自己擔心、沮喪、害怕..等等各式各樣的負面情緒

 

還好有一群好戰友們可以互相支持與鼓勵

最最最要感謝的是有昭君老師的教導及滿滿的正能量

昭君老師上課時所說的每句話、每個觀念,或許當下我們不見得能領悟

但是當我們遇到問題或疑慮的時候,再回想老師所傳授的觀念

往往都能依著這些觀念,帶領我們走向正確的路!!

 

 

以上小小心得與大家分享,也期許與大家一起繼續努力成長…^_^…

 

 

我的賣場[木棉花館]

https://tw.bid.yahoo.com/booth/Y6732725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