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雪1.jpg

細雪2.jpg

聽了三百遍了(><)

我還是沒辦法唱出完整的※細雪※這首日文歌!

原本天真的想,我反覆聽一百遍,總會了吧!

旁邊的人說,這麼簡單,我聽五次就會了!

我反覆聽了一百遍,連第二句都唱不出來~我真的很笨嗎?

 

這十幾天來整天都跟我和我黏在一起的,就是細雪了……

 

我起床聽,刷牙聽,搭車聽,開車聽,工作聽,走路聽

每天睡前再聽25次不同人唱的細雪!

 

聽了三百遍了(><)

我還是沒辦法唱出這首日文歌

 

旁邊的人說,我們都聽到會唱了,你怎麼還不會?

 

怎麼樣都學不來,我決定不死背,開始學五十音!

我反覆反覆聽了應該有1000次的細雪!

總算可以看著卡拉,唱出完整的整首歌~

 

你相信勤能補拙嗎?

 

學這首日文歌,為了星期四去安養中心唱給阿公阿媽開心,

同時也是自我挑戰的過程!

從完全不會日文,到能唱這首曲子~

悟出好幾個道理

 

:基礎的重要性,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死背沒辦法活用不會內化成自己的功力!

 

二對於我居然要反覆1000次才學的會,讓我自己很驚訝!

我的資質比想像中的差……

但是因為我的堅持,就算別人10100次學的會,

我比別人多付出10100倍的努力,我的結果也不會太差~

 

再次體會堅持的重要性

 

:我完全就是個勤能補拙的案例!

 

:要會自己鼓勵自己!

我給自己1000個讚!我真的好棒棒!

 

:我認真努力過了,即使結果不盡理想,但我絕對對的起自己!

 

:當我試著唱給學生聽時,學生說,昭君老師你好有天份!

殊不知,這看來的天份是靠1000次的努力而來的!

 

學習什麼新事物對你來說是很困難的嗎?

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決心和毅力?

可以為自己好好努力一次呢?

 

我們一起加油喔!

 

S__2171012.jpg

S__2171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