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貝塔是昭君老師在2106年興大網拍班的新生

是非常積極的一位新生

也是本班第一位寫分享文的同學喔!(掌聲)

誰說一定要月入數十萬才能分享呢?

交300張時的環境拍攝.JPG

課程中老師看到他積極的透過上課及在家反覆練習

很很大的進步~尤其是在商品攝影這一塊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分享!!

請掌聲並留言鼓勵!你的回應就是我們發文的動力喔!

 

by  網拍女王  陳昭君老師

 

撰文者:露貝塔~https://tw.bid.yahoo.com/booth/Y1659507223?bfe=1

 

2013年底,第一次踏入網拍,懵懂無知一路走得跌跌撞撞。

2015年初,看到了昭君老師的書,徹底的翻覆我對網拍的認知

那時候就開始遵照著網拍女王的指示──自己拍照片

因為本身是理工出身,所以自己真的沒有太多美感觀念

我會的只有用珠光板當背景,燈光完全沒有顧慮

上課前的照片.jpg

(上課前拍攝的照片)

前後我翻閱了昭君老師的書與部落格將進一年半的時間

拍攝技巧進步的速度實在有限

直到20167月開始上昭君老師的基礎進階課,才有所改進

感謝昭君老師無私的教導

讓原本不具美感的我,拍攝技巧越來越步進步

真的要上課,光是拍攝就有很多眉眉角角

出來上課勝過在家閉門造車

很神奇的是,經過昭君老師得指點幾次,我的照片明顯就比以前好很多

第一次交30張作業.JPG

 (第一次30張功課我拍了200多張選出來的一張) 

開始懂得為什麼我們的功課會一次比一次多了

從一開始的30張到300張到3000張,才明白昭君老師的用心良苦

今天來分享一下,平時我是怎麼拍照的~首先,這是我的拍照環境

拍照環境.JPG

昭君老師說:自然光就可以拍攝得很漂亮了,所以我選在窗戶旁邊拍攝

桌子的高度也要適當,太矮容易有陰影,照射的光線也會不足

然後批上簡單的背景麻布,擺上一些小裝飾

調整裝飾與商品間的距離,拍攝前在擺上珠光板

這樣就完成了所有的架設工作

交300張時的環境拍攝.JPG

 這樣就可以來開始拍照

拍照時保握幾個大原則

不要用閃光燈、讓相機自動對焦、要有適當的留白空間、45度角陳列商品

這些都是昭君老師書上提到的,真得很重要

然後就是無止盡的一直拍一直拍

昭君老師當年都拍到相機凹一個洞了,要效仿昭君老師的精神去拍照 

第二次交300張.jpg

(第二次300張功課我拍了600多張選出來的一張)

之後我嘗試了不同的背景、拍攝的角度、有珠光跟沒珠光的差別

包括會反光的絲絨布也拿來拍攝

(昭君老師說過不要拿反光的布來拍照,好奇心旺盛的我,

秉持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想看看昭君老師到底為什麼會說不可以)

結果當然是無止盡的反光

反光照.jpg

拍照就是不斷的嘗試,找出一個最漂亮的呈現方式

有時候商品也會需要遮光

比如說太陽光太亮時,拍攝到商品的某個地方會造成反光

這時候就必須出動另一個珠光版

有遮光無遮光.jpg

如果當下的環境只有兩種情況可以選擇

1.過度曝光 2.光線不足

那要選擇光線不足的拍攝環境

因為光線不足都可以靠後製去調整

如果整個過度曝光,那後製也救不回來了。

上面的遮光屬於拍攝小商品時的遮光

還有另一種的遮光方式

拍攝比較大的商品時

例如衣服

現在我只有拍過二手衣,二手衣的呈現方式不用很美麗

我選擇放在的上拍,這樣的拍攝方式常常自己的影子都會入鏡

所以我又想了個方法,背上頂個珠光版

背上頂個珠光版.JPG

這樣拍攝的時候,自己的影子就不會入鏡了

沒有自己的影子.JPG

來上課吧

上課真的會突飛猛進,持續的練習就真的會慢慢變好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拍的照片吧!

照片分享1.jpg

照片分享2.jpg

照片分享3.jpg

當然還有好多不足的地方

我也是剛開始的網拍新手

最重要的是:

有任何困難,都有網拍女王和一群戰友們身邊支持著我

這是我最大的鼓勵與力量的泉源

努力吧!

朝著目標前進,只要方向正確,總有一天會達到目標。

大家一起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