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推廣網拍批貨祕技29班批貨團出發囉!!

撰文: 29班 美玲班長

後站/五分埔批貨觀摩心得

 

. 行程安排

3/30  9:45於台北車站B1地下街的Y13出口處集合,

共有7+1名預計成為批貨高手

3/30  10:00到達地點, 請二人一組並照相, 大家分散進行

3/30  12:00後火車站的行程結束, 於原集合地確認人員到齊

3/30  12:45搭板南線捷運往南港方向, 後山埤站下車, 出口集合

3/30  13:00到達五分埔, 請二人一組並照相

3/30  16:00結束於永吉路與中坡北路的交叉口,

 

 

這次上過昭君老師如何談一件起批的秘技課之後,

終於大家可以展現批客魂大展身手囉!

請大家記得在此篇網誌下方留言今日所見所聞

不管成功或小挫敗的經驗都可以

昭君老師會在下一堂課

在課堂為大家解答所有的疑難雜症喔!!

以下為還沒學會批客魂前

昭君老師要我們先去做*觀察*的功課!!

雖然還是有忍不住出手

提供給各位戰友們參考囉!

 

 

.  初次去觀察所得心得分享

   1. 李寧與曉珊

     週三和曉珊一組, 先去逛了後站的某店

進門看了一會兒貨色才提起勇氣跑去問櫃檯批發的事,

櫃檯找了另一位較資深的小姐服務我們,

先是要我們FB按讚就給會員價, 大約是定價的一半,

再來就開始說首批的門檻,

一樓一般飾品要滿6000, 進口飾品要滿10000,

二樓飾品髮飾也是要6000, 三樓玩具,包包等要滿8000,

看完我們倆一致覺得這裡的批價門檻實在太高,

而且也不願意跟我們說怎麼看暗碼,

除了東西不敢恭維之外,

它也是一家不太友善的店(起碼對我們來說)

 

     因為剛好曉珊開車過來所以中午我們就先過去五分埔.

到了五分埔,

有間蚵仔麵線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我們各點了1, 也不錯吃,吃完繼續逛!

20160413-1.jpg

20160413-2.jpg

 

 

 

我們就從麵線攤的小巷開始逛,

當天店家似乎都還蠻友善的, 不過首批最少都要10件以上,

單價較低的還有喊到30件的

很多店家都有類似的流行款, 也有一些比較不一樣的,

不過因為還沒全部逛完所以也不知道其他類的散落在五分埔的哪個角落...

總之, 我看了2間日系的純棉麻衣服很喜歡

但都謹遵昭君老師交代忍住沒出手,

就在快結束時, 看了一間賣包包的, 還蠻喜歡他們的東西,

問了批價, 5個包就可以批了,

帥哥服務又好, 一個個包跟我解釋它的特點, 我好心動喔!

最後呢, 曉珊幫我湊了個包, 我呢, 帶著4個包也一起離開,

我們準備找個地方與其他人會合討論今天的收穫.

 

20160413-3.jpg

 

因為美玲和兒子還有李大哥, 啟宏大哥都先離開了,

所以剩下青蓉, 佳睦, 小珊與我.

我們找了間泡沫紅茶坐下, 聽到她們也發生與我們類似的經驗,

還發現了一間好店, 正韓飾品, 店員也非常友善,

首批門檻也不高, 3000就可以了,

本來提議和同學回去湊個3000,

不過大家都比我理智, 所以當天她們都沒出手,

只有我帶了4個包結束這場興奮又開眼界的探險!!

 

   2.青蓉與佳睦

   老師指定的功課在後站/五分埔去兩趟,

第一次上課有交代後站絕對不要出手五分埔還可以買個一兩件

所以自己在出發時設定的目標

就是先瞭解一下大致地理環境自己有興趣的街區位置,

因為也很多年沒去了看看後站與五分埔大致賣些什麼貨?

與自己看的流行趨勢以及在淘寶上收集的物件做個比對,

同時尋找自己有興趣商品的店家。

   市調後我覺得逛的範圍比較大幾個小時內可看的店家也有限,

開始還是要多跑幾次才能慢慢累積起自己批發資源。

後站某知名批貨店家去的時候他們正在做招募VIP卡活動,

只要FB按讚打卡分享就有VIP卡,趁此機會辦了卡看了價格標籤,

發現批價與VIP價格才差一倍

心裡OS那散客為何要跟我們批客買貴更多的價錢?

這店以及其他批發店家對於批客利潤保障不夠

後站我有發現很多在淘寶上都有看過的款,

價格上(因為不確定真正批價,是以某店的批價去估的

比淘寶平均貴個50-60100多,

但品質不一,確實要找到好的合作批發店家要像挖寶一樣挖掘,

畢竟品質自己眼見為憑

店家也先擔起初步的商品風險

對於剛起步的新手賣家來說也是保障。

五分埔是發現一家自己有興趣的飾品店家,

應該會在下一次做進一步的洽談!

其它那天還沒有啥斬獲留待本週功課第二趟後站/五分埔行

文化批貨29班林佳睦

 

 

   3.美玲與兒子

    那天早上與兒子第一次從台北車站捷運走到Y13,

那真是一段好長的路啊!

兩旁店家都還沒開門, 那時覺得Y13為什麼還沒到,

我與兒子最早到, 還沒10點先到出口附近店家逛逛,

看到文具用品店, 那是我最愛逛的,

看到又超便宜, 我們倆都快要下手,

原來平常逛的10元商店, 賣的也不便宜,

心裏想, 利潤有這麼高嗎?

20160413-4.jpg

 

到齊後大家各自解散,

我從飾品/小包包/手機配件看起,

每家的批價都是5000起跳, 有些10件以上另有小折扣,

其中有一家賣鑽飾的店家最吸引我,

真的是老師說的, 批貨學好後, 自用送禮兩相宜,

好想下手, 但昭君老師交代了, 所以忍住不買,

店員還教我看了他們的價格如何判讀批價

 我想這麼閃亮的飾品, 客人應該會喜歡吧!

而且是我看了那麼多家, 差價是最多的。

     後站是我在高中時期曾經批貨的地方,

那時侯只記得非常熱鬧, 一家挨著一家,

雖然不整齊, 但是看起來貨色很多,

現在街道很寬, 許多商品陳列在店裏, 感覺陌生了。

     最後一站是黛**了, 店員很親切,

並且很關心客人並詳細講解,

最後我覺得裏面的東西很便宜, 所以最後辦了會員卡,

心想下次可以來買, 很便宜。

整個後站行程拿了一堆名片, !

20160413-5.jpg

 

 

  下午的五分埔行程, 因為帶著兒子,

很難有長時間的觀察, 覺得沒落與店員的接觸冷漠了,

以前店員略為年長, 也比較親切,

在衣服方面我真的是很弱, 以前常逛, 買了要的型式就走,

我喜歡的型式就那些, 所以在五分埔批貨對我來講是一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