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16.JPG  

 

IMG_8932.JPG IMG_8933.JPG IMG_8934.JPG  

Fb動態回顧對念舊的人 來說真是很棒的服務,

去年的今天正是台中興大班結業的日子!

收到寶貝學生們一一寫給昭君老師的卡片,興大班的班長,

在寫這張卡片時,一定沒想到幾個月後會得到雅虎拍賣的新人王獎!

Screenshot_2015-09-05-07-40-59  

非常替我的寶貝學生開心!

昭君老師還特別詢問了一下班長,

還沒來上網拍課前是否有網拍經驗?

夏夏班長說在還沒來上課之前,

連買東西的經驗都沒有。

新人王,代表當年才加入網拍!

昭君老師常說選定賣場主力商品,

若從自身擅長或有興趣的商品去發展。

網拍這條路走起來比較成功的會比較快!

因為擅長熟悉的商品,過往的經驗也不會白費

有興趣的商品,就會有足夠的熱忱去研究,去克服困難!

夏夏班長成功的原因就是在於挑選了

一直以來從事的服飾業

昭君老師成功在於挑選了有興趣的亮晶晶商品!

你擔心現在投入網拍市場太晚嗎?

如果2014年初才開始網拍,年底就拿到新人王獎!

你為何不敢去努力看看?

昭君老師真的很開心看看到夏夏班長在百忙中

特別前來為2015年興大班的新生分享!

夏夏班長從網拍開始,更虛實合一的拓展

結合了實體店面,更在2015正式成立官網

昭君老師真的很感動!

在有所成時,寶貝學生還記得,

一開始老師分享的初衷!

祝福夏夏班長,祝福每一位學生!

當你有成就時,你不用回報昭君老師什麼!

你只要在有能力時也能為別人付出一些溫暖!

謝謝寶貝夏夏到班分享!

 

夏夏因為忙碌,以下內容由夏夏同班同學

綠豆加薏仁紀錄分享!

感謝家邑情意相挺完整紀錄!

 

 

 

一、自我介紹:

  • 大學畢業後一直是從事店面服飾相關工作。到去年離開學校已經十年,

很久沒有當學生的感覺。以前在當學生的時候我會很珍惜有老師可以教,可是畢業之後出社會有時候會很茫然。在工作時你的同業、同事懂的東西也沒辦法真正地、很有條理的教導你什麼,甚至不願意分享。在去年給自己放了一個長假,重新學習當學生,那時候去青創上課,只要有興趣的課我都去上:法律、會計、行銷、室內設計…。然後在偶然地,因之前就對網拍很有興趣…,去了誠品…看到昭君老師的書,翻開看了幾頁,就決定把它買回家了,開啟了認識昭君老師的緣起…

 

二、與昭君老師的緣起:

  • 青創誠品興大

  • 之後我又發現昭君老師在青創有開課,於是就去上課。第一次見到昭君老師的時候超感動的,因為我覺得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陌生人她笑的時候,你會想跟著她笑,然後哭時候…,你也很想跟著她…哭。那時候,因為昭君老師很真誠很用心的教學深深感動。其實我也有上其它老師的課,很少有老師把學生當成家人或朋友無私的全部的教給你,因為受到昭君老師的感染,那時我默默地心想,之後我真的有學到什麼的話,我也願意、也一定要分享。

 

  • 之前在台北工作幾年,後來回到台中,發現昭君老師在台中興大有開課,就很開心,能在台中上課機會很少,因為很多資源都在台北。這是第二次上昭君老師的課!大家能在平常要工作很忙的狀況,還能來上課,真的很有心、很難得,值得給大家鼓勵。

 

IMG_8917.JPG IMG_8918.JPG IMG_8935.JPG  

 

三、昭君老師的課~不一樣的地方:

  • 我覺得昭君老師的課跟別人不同的是,她除了無私分享外,她完全是從零基礎開始教起,她的學生很神奇,從國高中到780歲都有。因為一般老師都覺得有些東西很簡單學生應該懂的。

 

  • 還有我記得我們那時候上課氣氛很好。在line群組上班上同學遇到問題時會發問,就有人會馬上幫忙回答,也不會覺得這個你怎麼不會,同學之間互相願意分享教導真的是很難得的一點

 

  • 再來就是昭君老師教的都是很正確、正派的觀念,這非常難得的。因為有些老師可能會教你做生意的捷徑,或許這樣能讓你生意變好,但不一定很正確。而老師教的是一步一腳印,努力就會被看見。

 

  • 大家在不同產業,但是做生意的技巧都一樣。昭君老師上的行銷技巧,要好好學習,因為這邊有很多寶可以挖。甚至上昭君過老師的課,可能也會重複的上,因為同樣的話,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領略喔!!

 

  • 因為我一直是從事服飾相關產業的,其它產業我沒經驗也沒門路,但我對其它產業也很有興趣。在這邊學習到的,除了我現在的,也可以去賣其它東西。而且我覺得網拍真是很好的管道,不管你要從事賣什麼都可以從這裡開始。

 

四、拍賣新人王的肯定:

  • 那時候的我才做網拍34個月覺得得這個獎很驚訝!!後來問yahoo人員才知道,得獎的原因不是一定要很知名還是要很高的營業額才會被看見。

 

  • 我被看見:

  • 風格很明確(我是賣韓國服飾的)

  • 營業額是很穩定的

  • 營業額是持續成長的

 

  • 所以是從零到有,慢慢地做到很好。

 

IMG_8924.JPG IMG_8927.JPG  

 

IMG_8922.JPG IMG_8923.JPG IMG_8925.JPG IMG_8926.JPG IMG_8928.JPG IMG_8929.JPG  

 

 

五、網路和實體經營的不同:

  • 昭君老師上課有說到服飾是最適合虛實合一的。

因為你在網路上看到衣服你可能下不了手,但可以到實體商店時,你會感受真實感。

  • 上網拍課後,覺得網拍很有趣

之前在實體店上班,每天遇到客人頂多23佰人。然後現在在粉絲團上跟粉絲動真的很有趣,因為一是瞬間的影響力很大、二是你的東西出來同時被很多人看到,那種成就感是實體感受不到的,讓你覺得在網拍上可以得到更多的學習和樂趣。

 

IMG_8930.JPG IMG_8931.JPG  

 

六、最後分享九字箴言,

  • 就是常昭君老師常說的:先求有、再求好、再求快。

  • 凡事你要有了開始,你想再多都沒有用,有了起步之後才有方向,才知問題點在哪裡。再來再慢慢求好,再改進中更好,再追求自己的速度及以後的目標。

  • 雖然我現在還不是很厲害,但是心始終堅持著,目前的我也很努力。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