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社大-IM17網路創業實戰班網拍達人搶錢密技全攻略 : 心得報告-陳威達 2013-01-03

參加網拍行列好一段時間了,其間主要是賣賣自己家裡的舊的雜誌、書籍、玩具、餅乾盒、喇吧、袋子、馬克杯、鍋子....等等不要的東西,聽起來好像是在 [變賣家產] 的感覺,在這段[變賣家產]的期間,學習到和不同買家的互動,古人說:[一樣米養百樣人],網路世界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在一個又一個商品的交易過程,我們都會碰到和我們思考方式不樣的人,難免會有一些小問題,但這是要成為一個網拍賣家必經的成長學習過程,必需嘗試著從買家的角度去看問題,就像老師常在課堂說的: [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異中求同,找出一個雙方都可接受的方式。

當然除了[變賣家產] 可賺一些零用錢補貼家用之外,網拍的主軸應該是批貨,批貨對我還說是一個很陌生、很遙遠、不知道要如何開始的事情,但與其說[不知道要如何開始]不如說是 [不敢開口],老師會在課程中介紹批貨相關的要點以及新手入門要注意的事項,同時學姐們也會分享一些寶貴的批貨經驗,但光聽不練是不會有任何結果的,我每次下課之後一直告訴自己:[練習~練習~要開始踏出第一步]。


於是我在日常生活上經過不同的賣場或路邊攤,也會開始注意不同的商品,有次發現一個自己有興趣的商品之後,在旁邊聽老闆滔滔不絕的介紹展示商品功能,同時看到旁邊的姐姐、妹妹、叔叔、阿姨們也路路續續買了好個商品之後,終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大膽開口告白跟老闆說: [老闆.......我要批貨],本來還擔心會被老闆打槍的,想不到老闆還很親切的告訴我可以到他的工廠去看看,他們還有很多不同的商品..........阿彌陀佛、感謝主~我真的太幸運了,開口告白批貨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從此我逛街的時候,除了注意自己要買的東西之外,還有一個功課:[發掘商品],只要自己覺得會賣的商品,就東問西問,有些老闆會樂於分享那些商品、那些款式賣的比較好賣、那些人比較喜歡那幾種商品以及樣式,這些都是寶貴的經驗分享,當然也會遇上不願分享的老闆,不過還是要報著感激的心,因為這是網拍賣家必經的成長學習過程,必需學習面對被拒絕的情況,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經過這段到處去路邊跟人家開口告白批貨的過程, 無形中自己也累積一些可批貨的來源,到目前為止雖然還沒動手去批貨,但對批貨這件事情無形中也覺得越來越有信心,當然下一步就是去批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