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老師社大的新生名額一直都一位難求,2015春季班每週一的大安社大於12/22公開抽籤,40個人只有8個名額是幸運兒。

每週六信義社大目前候補名單也將近30人。

為甚麼昭君老師社大的學生們要一上再上,甚至有學員已經重覆上到第九學期了呢??

讓我們來聽聽舊生的學習分享~

撰文者:信義社大陳忻君

 

信義社大網拍班我已經上第三期(次),18週一樣的課程大綱,

 

怎麼會讓人上到第3次還上不膩?繼續報名再繼續上第四期,

 

這門課到底有什麼魔力?聽我娓娓道來神奇魔力之處…

 

第一次是經過信義社大辦公室門口,看到昭君老師的課程海報,

 

心得1.jpg  

 

真的是「巧遇」,海報內容寫「花3元就能當老闆」,疑?怎麼可能3元就當老闆。

 

再來下面寫「用1000元賺到100萬」,疑???太可疑了,這怎麼可能阿,

 

好奇心強烈的我,想說報名上看看這位老師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我就這樣開始上網拍課嚕。

 

 

昭君老師說:「網路創業不須準備過多創業金

 

老師當初也才花一千塊本金創業。」於是我真的也沒拿什錢就來網路創業,

 

只有拿花YAHOO拍賣上架費跟成交手續費。

 

 

昭君老師又說:將垃圾變黃金。建議可先將家裡閒置的雜物清出拍賣,

 

當作練習,累積經驗值。」我也從家中東西開始練習拍賣,

 

先拿先生的二手機車、家人閒置沒再使用的7~8年包包,

 

還有百貨公司送的贈品鍋子等等,

 

就這樣第一學期,我總共賣出37樣商品,賣出金額2萬多,這筆金額成為我日後批新商品的創業金。

 

 

<<賣出這台10年筆電,還無法開機,讓我好有成就感>>

 

心得2.jpg  

 

心得3.jpg  

 

 

我第二學期又開始嚕~

 

之前上第一學期,昭君老師課程講的很棒,課程生動活潑,深入淺出,

 

但覺得上學期自己學習到的有限,畢竟第一次聽完課程,

 

有些東西似懂非懂,第二學期當複習嚕。

 

 

昭君老師說:拍賣品項宜少量多樣。因為每個人的專長、背景不同,

 

建議我們要多嘗試賣不同種類商品,再慢慢找出自己的強項。」

 

老師建議賣看看100種不同的商品,

 

別班有位同學在淘寶網批100樣不一樣商品,

 

進貨成本不到$2000,哇~實在太強嚕,我要努力做看看。

 

 

一開始照自己喜好挑商品,挑了很多不同款髮夾&耳環,

 

那時也沒什麼挑貨眼光,就當練習賣看看;之後還批手錶來賣喔。

 

就這樣第二學期,我總共賣出197樣商品(第一學期賣出37樣商品),

 

感謝老師的教導,讓我進步到一學期賣出快200樣商品。

 

 

<<這隻造型手裱是新品,賣出$880>>

 

心得4.jpg  

 

 

我第三學期來嚕~

 

這次上課在總算聽懂昭君老師說:「挑對主力商品就成功一半。

 

我將重心放在找「主力商品」,

 

什麼是主力商品呢?就是能熱賣又能賺到錢的商品。

 

所以我開始學習不依個人喜好挑商品,去思考跟觀察現在最流行是什麼?

 

要如何挑到品質好的商品?我要如何轉型到專業賣場?

 

 

當時我架上有350多樣商品(新品跟二手商品),

 

我請教昭君老師,我要努力在上架到400或500樣商品嗎,

 

老師給我一個指令:「將妳的賣場分主力商品賣場跟另一個新賣場。」

 

我花了一週將180樣商品移到另一個完全0評價的帳號,

 

本來擔心這樣生意會部會受影響,畢竟東西變少了,主力商品賣場只有180樣新品。

 

過了一週後,成績突飛猛進,一週就賺到之前一個月的營業額喔。所以一定要「聽昭君老師的話」。

 

 

除此之外,除了每天花1~3小時不等做網拍,

 

每週上新商品、找新的主力商品等,

 

與大家分享讓我進步最快的訣竅:

 

就是每週上完課,將上課筆記寫好電子檔,還有我每週的心得寄E-MAIL給昭君老師;

 

因為回家再靜下來重新整理筆記,等於多複習一遍老師上課教的內容,

 

有些我自行理解的想法,寫給老師,老師也更清楚我的想法跟做法哪裡要修正,

 

也讓我思考邏輯變得有條理,真的非常感謝昭君老師花時間看我的筆記跟心得。

 

 

算算上了3學期網拍課,我賣出近400樣商品,

 

只要秉持 「不怕挫折和麻煩」,我相信賣出500、1000、2000樣以上商品都不適難事,

 

只要行動力強,學到馬上去做,適時調整策略跟方向,即使犯錯,有要從錯誤中學習。

 

最後,堅持下去,努力做!

 

期待明年第四學期上老師的課,我又能進步到不同領域,真的是既興奮又期待。

 

心得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